雖然一直很愛說自己有多man
就穿著打扮而言我卻非常女性化
癥結不在我不想
而是我不能
沒錯我是沒胸部
但腰部以下卻是體脂肪充足的梨型身材
(聽起來好慘)
中性打扮好看的首要條件:小巧精實的臀部跟結實的腿部線條
很抱歉我都沒有
所以一年三百六十五天裡有三百天穿裙子
剩下那六十五天也不是穿褲子
而是待在家裡沒出門
或許扣掉客觀條件的限制
帥氣打扮才是我的最愛
因為只要一瘦下來我就會狂穿褲子
有圖為証(下面的照片皆攝於當intern那年)

呼~年輕真好
(幸好那時愛拍照片
以後才可以向兒孫獻寶阿嬤當年也很瘦)
這幾年放任自己回到最自然的體態
以前買的那些美褲全擠不下
只能當藝術品收在櫃子的最角落

Shopping animal難得在宿舍窩了幾天沒出去
今天決定來個pre-Christmas掃街行動
不過大多數店家還ㄍㄥ著想賺Christmas gift這一波
未下折扣
我在已經逛爛的Topshop晃了一圈沒看到喜歡的新貨
靈機一動跑到一樓Topman看男用首飾
是的
在英國男生可是有專用耳環、戒指、項鍊、手鍊etc.
反正女生有的都找得到男生版
只是種類選擇當然還是少了些
雖然比男生自己跑去逛女性內衣稍微好一點
一個女生杵在男用首飾區還是感覺頗尷尬
來一樓男裝部的女生不算稀少
但多半有男伴陪著
我一直給自己心理建設:「就當作是替男朋友挑禮物啊……」
可…可是…像我這樣邊看還邊拿在自己身上比劃
完全就是想買來自用的嘛
實在很心虛
再說
我對於打扮男朋友一點興趣都沒有
而且喜歡飾品的男生—sorry,個人偏見—令人反胃
為什麼我要踩到男裝地盤來看首飾呢?
女生的飾品風格走向多半不脫細緻可愛華麗甜膩閃亮
男生的設計則比較粗獷有型簡單率性
而且男裝女穿可能會有剪裁不夠貼身的問題
飾品卻沒有這種限制
唯一遺憾的是戒指
我的骨架小即使英國女生的S尺碼戒指都嫌太鬆
男生的就算XS也沒辦法戴
後來我挑了下面這副十字架耳環跟項錬

其實不講的話也不會覺得是男用的對吧?
那條項鍊我已經看過幾位好萊塢女星戴過類似的了
(最左邊的照片是Gossip Girl的Taylor Momsen)
偏偏在女生區卻一直找不到
戴上這些原本設計給男生的小東西出門
想必會有一種擁有小秘密的快感

前面提到討厭愛戴飾品的男生
我確實發現自己把「可容忍的男生」範圍縮得極小
男生必須能接受我對時尚穿著打扮的喜愛
但拜託他自己只要做到乾淨整潔就好
不要搞怪
男生必須跟我一樣有健身習慣
但什麼運動都行就不能是游泳
因為游泳只能給我一個人獨享
看到這裡一定不少人在心裡默默開罵:妳以為妳是誰啊,活該一輩子嫁不出去……

隨便
年輕一點的時候可以為愛情作任何改變
現在則很堅持男伴的存在如果會牽制或干涉自己
那寧可不要
最適當的距離是對彼此有一定程度的了解
但又不要了解到會對對方造成威脅
即使是從前還很鐵齒要在醫界裡找對象時
同一科別對我來說也是個缺點而非優點
前幾天跑treadmill時看到一個BBC的電視節目「Grow Your Own Drugs」
被主持的ethnobotanist(民族植物學家,怪翻譯) James Wong電到

我看沒幾幕根本還不知道他在幹嘛就覺得這個男生好可愛
重點是
雖然他用那些怪植物做出來的怪菜看起來不怎麼好吃
我卻突然很慎重地考慮起找廚師當男朋友的可能性
像我這樣完全不下廚又毫無生活情趣的人
如果有人可以打理家務然後做好飯菜乖乖等我下班回家實在很不錯
BTW我真的會想跟老公或男朋友或whatever聊今天空心菜一把多少錢嗎?
搞了老半天我可能只是欠一個煮飯婆罷了
(okay老媽我已經看到妳很興奮地舉手應徵了)

寫到後來完全離題
不過我是故意的
明明兩件事卻不想分兩篇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