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過去兩天克里斯馬思(Christmas)颱風肆虐
城市一片荒涼
(寫到這句忍不住跑去點「讓每個人心碎」來聽,因為第一句就是「城市一片漆黑……」)
倫敦特派記者Lia在宿舍裡窩著避難順便看電影打發時間
(which means不久的將來又有電影感想文嘍!自high)
但也沒忘了職責所在
颱風過境後的boxing day立刻出發勘災
以下是為各位做的災情實況報導

在前往Oxford circus的途中
一路上看到的sale標誌比我家附近一早死在地上的蟑螂還多
愈接近目的地
街上的人潮愈是擁擠
而且每個人手上都拿著各色各樣的手提袋
難道大家都在為風災過後重建家園採買嗎?
(奇怪,Lia的國家都嘛是風災前去超市搶泡麵)
讓我們趕快加緊腳步一探究竟
Lia目前停在台灣也有引進的英國著名飾品品牌Accessorize

大家注意到了嗎
平日琳瑯滿目的櫥窗陳列災後已被螢光色的告示板取代
上面寫著什麼呢?
什麼,半價?!
是的
路上行人都大包小包的原因是克里斯馬思過境後
受創頗深的各店家都把貨品賤價拋售
當然大家都紛紛出來撿便宜囉
連平常價格很硬的Accessorize都下了五折
而且折扣品項相當廣
許多之前看了愛不釋手的珠飾派對手拿包都爽快對折
比較奇妙的是店裡有一張很可愛價格換算表
告訴大家原價£1現在賣£0.5、原價£2現在賣£1、原價£3現在賣£1.5……
無言——這不是國小低年級數學嗎?

記者啥都沒買就趕緊前往最愛的英國服飾品牌Topshop

同樣地店面已被五折標幟包圍
光看到這一幕就叫人熱血沸騰哪
但不瞞各位觀眾
Lia前天晚上就在Topshop下折扣的第一刻網購了一批衣物
也幸好有偷跑
因為下樓到達折扣區
我整個倒吸一口涼氣

這…這是要從何買起?
人多、衣服亂、空間狹窄都還不要緊
重點是:有一半的衣服是在地上而不是架子上!

在這種情形之下要找到自己尺寸的機會已經很渺茫
要找到尺寸對又喜歡的機率更是直接開根號
我們來訪問一下這位小姐
「請問妳到目前為止在這兒有什麼收穫嗎?」
「沒有,我真搞不懂其他人手上找到的衣服是怎麼來的。」

全身而退離開Topshop
記者來到對面一整排連著唇齒相依的店家
這裡的災情可說有過之而無不及
Mango整棟都下折扣了!

是的
而且平常只開放兩層樓的它們今天破例開了第三層
記者個人認為購物環境比Topshop要好得多
不過因為發現三個月前八折買到的皮帶也在五折之列
有點不爽

Zara也是幾乎全面淪陷

未折扣的new collection只佔了一小區而且乏人問津
折扣雖然多半未達對折
但以此牌相對平易近人的原價而言
對來撿價宜的災民依舊頗具吸引力
我向來對Zara的鞋特別有興趣
勘災之餘趁機購入三雙


不過災情最慘重獎無庸置疑必須頒給River Island

特別拍這個桌子是因為我來這裡不下十幾廿次了
很熟悉它上頭總是擺放了整整齊齊的髮飾
現在這個畫面完全讓我聯想起家裡遭小偷之後的樣子
而且這已經是全店裡最不亂的角落了
儘管店裡出動大量員工拼命把被災民扯落的東西撿起來
到處還是亂七八糟堆著零散的衣物
讓我們來訪問一下店門口等著的這幾位先生
「請問你們對這個boxing day有何感想呢?」

(臉非常臭)

是的
依據記者今日所見
在女災民們瘋狂搶購災後便宜貨的同時
有一批無辜民眾正遭受風災的二度傷害:她們的男朋友or老公
還有什麼虐待比把男人拉來陪妳逛街更殘忍?

我想到了
就是把他拉來的同時還叫他顧嬰兒車!
子曰:「唯女子與小人難養也。」
Lia曰:「唯男人與小孩不該陪逛也。」
我搞不懂為何要讓男人跟小孩破壞美好的血拼行
也難以決定到底何者的破壞力比較大
前者會碎碎唸跟臭臉
後者則會哭哭啼啼
反正都很會在妳的購物樂園裡拉屎
男人跟小孩一樣無法給妳選購上的意見
「哪一件好看?」
「還不都一樣。」
(妳想:都一樣好看,他想:都一樣難看)
我一路上看到太多在角落邊邊面無表情或閉目養神的男伴
因為他們的女伴都在前線衝鋒陷陣到渾然忘我
帶男人來的目的似乎只是看著那些大包小包
可憐的程度讓平常都不投錢給乞丐的我都有點忍不住想掏荷包了
我並不是沒男朋友才在那邊自鳴得意
事實上即使我有也絕對會在想逛街時把他攆開
就像New Moon裡Bella跟Jacob說的:「我愛你,可是不要逼我選,我是一定會選他的。」
想跟男朋友廝守是一回事
但不要逼我在逛街或運動與男朋友之間選擇
「我是一定會選另外兩件事的!」

哇哇哇
講到激動處開始閒話家常
差點忘了我還在連線報導
是的
記者在平常熟悉的Oxford Street商圈晃了一遍
繼續往較高檔的Regent Street開跋
一路上看到一些人拎著Hugo Boss、Ferragamo、Anya Hindmarch、Selfridges、Harrods的購物袋
顯然名品也未能在這波風災中倖免
不過因為最近對買精品比較沒興趣
並沒有前往一探究竟
胡亂逛了一些店(包括一家像玩具反斗城的玩具店)之後就打道回府
總結今天的勘災心得是克里斯馬思果然很厲害
暴風圈行經處幾乎哀鴻遍野
可惜災情愈厲害(折扣愈低)好買度反而愈糟
讓我對傳說中的boxing day大折扣感到有些失望
當然這跟店家的陳設與空間安排也有很大的關係
TopshopRiver Island我真的不知道要怎麼買
如果專程為了災後撿便宜而來倫敦
除非是去本來就比較高價的店家
以high fashion的購物品質很難找到好東西
五折並不算是真的很甜的折扣
再說其實很多店家在boxing day之前就偷跑了
所以還不如趁克里斯馬思登陸前就下手
至少那時試穿跟結帳都不必大排長龍
等它離境後再跟潮水般來勢洶洶的觀光客一起搶
(今天聽到的國語是來倫敦後有始以來最多的)
並不是件如何愜意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