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假如說看「超級星光大道」讓我開始聽歌
The merit of watching "ANTM"就是讓我用另一種眼光欣賞時尚攝影
不敢說自己有什麼品味或專業眼光
事實上評審講評時我的看法很少跟他們一致
但我認為美麗的東西
就算在要求edgy或quirky的時尚圈
也應該要讓觀者舒服才對
所以我多半仰賴直觀去評判攝影的好壞
而作為一幅廣告
就算不美
也一定要有足以激起觀者購買慾的能力才行

利用假期我看了一月份的四本主流時尚雜誌:Vogue、Elle、Marie Claire、InStyle
眾人皆知此類雜誌大概有三分之一的頁數由廣告商認領
但反正時尚廣告多半拍得用心
也都啟用當下最紅的模特兒跟明星代言
畫面美不勝收
看了並不討厭
唯一的例外是下面這幅廣告

依據ANTM給我的知識
這張照片在登上各大雜誌之前
其構圖、服裝、人物姿勢勢必經過許多專業人士反覆推敲
Beckham夫婦花去數小時、拍了上百張類似的照片
我幾乎都可以聽到攝影師很high地叫囂著:"Great, keep that position. Oh, I love it. Yes, that frowning is fabulous. I love the way you look at her, very fierce..."
從上百張照片中他們挑出萬中選一最棒的一張
再用Photoshop之類的繪圖程式把所有根本也不會有人發現的微小瑕疵修掉
最後才呈現出上面大家看到的Beckham Signature香水廣告
可是
對不起
這個廣告我怎麼看怎麼不舒服
完全感受不到產生它理論上應有的浩大工程
我一向認為David Beckham很帥很man
但在這裡
我只看到一個怒氣沖沖的男人略帶鬥雞眼地看著那位沈睡中的女伴
下一幕很可能就是他要舉起拳頭來揍她……
我的確是覺得Posh(Victoria)看起來十之八九都很欠揍
但也沒必要把家裡的不愉快帶到鏡頭前吧

Beckham夫婦之前曾合體替Emporio Armani內衣系列拍廣告
就美多了


既然有最討厭的廣告
那就來選個最喜歡的吧
無疑地我絕對會投票給Cartier

可愛小豹比任何俊男美女的吸睛度都高得多
官網裡有拍攝花絮
那些珠寶、簿本、皮件都是後來加上去的
事實上小花豹只是在紅色背景前擺姿勢而已
如果撇開虐待動物的衛道想法
我寧可多看點可愛動物
少看些裝模作樣耍性感的模特兒
不過喜歡這個campaign無助於購買意願
(比較想養小豹(=^.^=))
阮囊依舊羞澀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