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說
當學生是重溫舊夢
那麼放假跟開學就是舊夢裡的舊夢
大學畢業已是四年半前的事
但大六那個寒假就已經是學生生涯最後一次放假
進醫院之後再沒所謂長假
即使年休也是東拼西湊才有辦法勉強弄到十天
所以真的很久沒有這樣好好放鬆一個月什麼都不做
也很久沒有再感受假期結束要做收心操回去上課的心情

寫假期計畫好像才昨天的事
(詳見右下角的分類上一篇: 學期總檢討及假期計畫)
這長達一個月的假就這樣過去了
我到底做了些什麼?
睡了很多很多覺、看了很多很多電影跟電視劇、游了很多很多泳、吃了很多很多頓飯(窩在房間自己吃啦不是跟別人吃)
以上是不上進的部份
那麼上進的部份呢?
欸……好像沒有
幾項比較積極的假期規畫都沒落實
比方說唸書
我是把一月份所有時尚雜誌看遍之後
才開始認真看"Consumer Behavior"這本書
所以到現在還剩兩、三章沒看完
比方說寫小說
寫一寫就卡住的長篇始終擱著沒動
倒是寫了幾個短篇
靈感不小心就用光光了
不過我還是跟好幾年前一樣
假放到最後總是巴不得趕快開學
但真的到要走進教室的那一刻
又感到近鄉情怯

假期的最後一個禮拜多我除了健身房哪兒都沒去
重回Oxford Circus感覺好陌生
第一站還是Topshop
別誤會
我是去退網購的兩件衣服
啥都沒試穿也沒買
接著去學校圖書館還書
馬上就碰到三個同班同學
老實說我放假期間並沒有想念她們
可是隔了一個月再看到熟人還是發自內心地開心
走到哪裡都相見不相識的宅女時光正式結束
今天的課只有一堂Skin biology
而且主要是發回上學期期末考試成績跟論文成績
Claire瞄到我又在全部項目拿到最高等第
眼珠子都快掉下來了
我聳聳肩:「This is biology.」
拜託如果生物考不好
皮膚科醫師還要不要混啊?
由於這學期Skin biology的評量方式是分組口頭報告
後半堂課我們就照預先指定好的分組方式坐在一起
本組組員都非常阿沙力
以全班最快速度決定了想講的主題
(有八個題目讓我們選,先選先贏)
待題目分配全部塵埃落定之後
老師就宣布解散
結束了開學第一天

這學期主要分四科:skin bkology、surface chemistry、product formulation跟data analysis
課表還是跟上學期一樣鬆散
禮拜一跟禮拜二都各只有一節生物
禮拜三休息沒排課
禮拜四跟五是上、下午都有課
所以除了無法再盡情睡覺之外
有沒有開學似乎也不會帶來太大的差別
泳照游、網路電視照看
只是因地利之便或許花在逛街的時間又會多起來了
在開學首日還得到一些令人感傷的消息
至少有兩個同學已經確定不繼續唸下去了
雖然我跟她們不熟
但上學期兩次報告分別跟她們同組過
沒想到彼此的同學緣份竟如此短暫
不過因為英國本地生唸大學很便宜
轉換學校或是休學是很稀鬆平常的事
未來可預期的是同學只會愈來愈少不會多

總之
開學了
喜歡生活裡重新有目標的感覺
在這個年紀無所事事真不是件愉快的事
不得不佩服那些尼特族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