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忘記是哪個男性友人跟我講的
說他絕對不准自己的女朋友穿尖頭鞋
不是因為這個不符合人體工學的鞋款會傷到女朋友的腳
也不是就美感問題反對它
(有另一位不喜歡尖頭鞋的男性朋友說穿了這種鞋子看起來很像巫婆
我的反應是:「你搞錯了,巫婆是戴尖頭帽,不是穿尖頭鞋。」)
而是——被這種鞋子踢到會很痛!
基本上我不是很懂在他的經驗以及邏輯裡
為何鞋子跟武器之間有如此密切的連結
但我肯定他在看到Louise Goldin 2010SS為Topshop設計的這批鞋款時
直覺反應一定是:「好痛!」

前陣子才在雜誌上看到這句話:"Spike is the next stud."
最貫徹此風的就是Rihanna小姐

無所不在的spikes可以出現在鞋子、項鍊、肩頭以及全身
簡直與「愛蓮說」裡那句「可遠觀而不可褻玩焉」遙相呼應
雖然有點SM意味
這季我還是趕流行買了個刺猬手環來玩
不過那是塑膠製品
很難拿來攻擊別人
BTW也難怪明星愛穿刺刺裝
總是得防範一下過度熱情的影迷
而對Rihanna來講
或許還另有防範前男友的功能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