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內有傷口照片,怕見血者勿點

今天上學穿了那雙聖誕假期在Zara買的打折及踝靴
當時同時買的有兩雙
平底的已經穿出去過好幾次
這雙因為鞋跟至少兩吋半
而我跟維多莉亞貝克漢相反
完全是平底鞋的愛好者
所以每次想穿的念頭才閃過腦海就被打消
(最近全英國都在關注Posh的腳
她高跟鞋穿太久大姆指關節發炎得很嚴重
據說近日即將動手術)
不過再拖下去也不是辦法
今兒個的打扮搭這雙有點龐克風味的靴子剛好
就擇期不如撞日地踩著它上街了

平日從宿舍到學校的卅分鐘路程走來輕鬆
改成踩高蹺就不免費力許多
對此點早有預期的我已提早十分鐘出門
所以倒也不趕
雖然一路上小小地拐到腳數次
不過除了丟臉之外並未造成實質傷害
太早到的我還先在附近的H&M逛了五分鐘才慢條斯理晃到學校去
誰知道就在快接近門口的那個人行道與馬路接口
我一個不小心就整個人栽下去!
一切發生得措手不及
回過神來時已經雙膝著地跌了個狗吃屎
方才在周圍抽菸聊天的幾個男人以及從校門口魚貫而出的學生
也被這突如其來的一幕嚇到了
關心地圍過來問我還好嗎?
爬起來以後唯一的感覺是好丟臉唷
一時也來不及檢查自己的傷勢
反正手腳都還能動
只忙著謝謝他們的關心然後火速離開案發現場

進學校後才有空看了一眼膝蓋
果然
比較痛的左膝已有血微微地從絲襪縫中滲出來
基本上以穿了高跟鞋後170公分的身高摔到粗糙的水泥地上
沒有磨破皮反而才奇怪
不過我看到血時第一個冒出的想法是:怎麼辦待會兒放學不能游泳了!
在教室門口跟同學把這件事當笑話一樣地講
Sylvia不看傷口反而一直稱讚這雙靴子好好看
這樣也好啦讓我打消了回去想把它扔掉出氣的念頭
說著說著才發現血竟然流得不少
拿衛生紙去擦拭染了好大一攤血漬
上課上到一半開始覺得傷口在痛
但我腦海裡盤算的卻是晚上該去健身房跑步還是踩划步機?
放學後發現絲襪已經乾涸黏住傷口
血似乎止住了但仍有組織液持續滲出
我這才接受馬上就去健身房運動跟洗澡並不是好主意
乾脆就在Oxford Circus的幾家店逛一逛當作運動吧

踩高蹺真的是滿累的運動
將近八點回到宿舍自覺腿都快瘸了
比較頭痛的是如何拆散已經相親相愛難分難捨的絲襪跟傷口?
當我坐在書桌前準備要對付血肉模糊場面的當下
真的很感謝自己是醫生
如果沒有過去的醫學訓練
一個人在國外什麼急救箱跟醫療器材都沒有
受了傷鐵定只會手忙腳亂
我首先把水滴到傷口上潤溼它
(理論上要用無菌生理食鹽水
但這裡只有自來水
也只能將就了)
再慢慢一點一點地把絲襪輕輕剝離
從前幫病人換藥其實也常常做同樣的事
不過換成是自己受傷感受真的大不相同
狠勁頓時消失無蹤
過程並沒有很順利
因為固結住絲襪跟傷口的血塊沒那麼容易融掉
所以除了反覆滴水外
還是用了一點暴力才完全把絲襪移除


這就是傷口的樣子
有幾道擦傷比較深
絲襪一移開就又開始滲血了
我比較驚訝的是整個膝關節的大片瘀青
因為自己並沒意識到有那麼大的撞擊力
如果在台灣的話
我下一步會把傷口好好洗一洗
塗上咱們科最愛用的CP藥膏然後墊上紗布
不過在這裡物資貧瘠啥都不能做
我試著用衛生紙把傷口按住
但它吸了血之後卻又會跟曝露出來的真皮黏在一起
最後只好使出殺手鐗
趁血稍止之際把人工薄膜蓋上去
天哪不得不讚嘆OP site真是個偉大的發明

嗚嗚嗚
受傷後才知道可以健健康康每天去健身房報到是多麼幸福的一件事
這下泳不能游了
跑步又傷膝蓋
選擇似乎只剩下膝關節不必彎的划步機
我會努力把傷口養好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