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言Brangelina感情風雨飄搖
但觀看Super Bowl時
兩人卻被狗仔捕捉到鶼鰈情深、陶然擁吻的畫面
也不知是真是假
(畢竟夫妻倆都是演員嘛)
這廂阿珍可也沒閒著
拎了五十個朋友到墨西哥渡假兼慶祝四十一歲生日
其中最受矚目的是前緋聞男友以及才剛一同出席金球獎頒獎典禮的Gerard Butler
在雜誌上看到相關狗仔偷拍照時
最跌破眼鏡的倒不是珍妮佛四十一歲仍舊無懈可擊的比基尼身材
而倒是被晾在一旁也沒啥親密互動的男主角
如果大家記憶猶新的話
應該還有印象我在聖誕後大餐裡嘲笑過這位嚴重變形的前三百壯士
但事隔一個月布袋奶跟啤酒肚居然都不見了


這不是我第一次驚訝於好萊塢男星像吹氣球一樣胖瘦自如的功力
蜘蛛人Tobey Maquire便是箇中翹楚

他在每檔戲中間都一定會被拍到爆肥凸肚的照片
放縱口慾加不運動肥油自然上身沒啥奇怪
怪的是他永遠都可以在拍戲前把身材調回最佳狀態
在最近一部跟Natalie Portman及Jake Gyllenhaal合作的電影"Brother(窒愛)"裡
為了完美詮釋從戰場上僥倖歸來士兵角色
這位男明星又刻意減重到像癌末病患
正同情著與體重奮戰的他一定被折騰得要死
前陣子看到一篇宣傳電影的專訪
Tobey卻輕描淡寫地說他吃素所以要瘦下來非常容易

更刺激人的是連一向以肥男形象示人的諧星也減肥成功

Seth Rogen在"Funny People(命運好好笑)"裡瘦到讓人認不出來
肥男變型男那個引人發噱的蠢相完全消失
據他說其實他唯一做的事就是儘量吃得健康一點
簡單到讓目擊證人——女友恨得牙癢癢的

相對於女星們控制體重到幾近病態
走火入魔三不五時就有紙片人變大嬸的新聞傳出

(這是近期讓我覺得比較恐怖的兩位美國青春偶像:Mischa Barton和Mary Kate Olsen)
不以瘦為標竿的男星們對體重問題可以輕鬆以對
毋須斤斤計較揹負那麼大的壓力
套到平凡人身上也是同樣準則
我很少聽到或看到男生為了維持身材刻意節食
有一批人隨便亂吃就是不胖起來
另一批人則是中年發胖也毫不在乎
(醫學系男生當上住院醫師後,很多人都在繁重的臨床工作中變形了,愈忙愈累的科愈是如此)
若不是gay又勤於上健身房的話
為的也是練得更結實健美而不是為了瘦身
即便少數屬於易胖體質而必須節食減肥的男生
這條路似乎也總比女生來得順利
不必發狠忌口餓肚子就可以達到理想體重
讓近幾年來已對減肥呈放棄心態的我好生羨慕

男性的體脂肪率本來就比女性低5%
他們天生不容易積油
也遠比我們能練出線條美麗的肌肉
不曉得是不是受英國女性雜誌總愛登男明星裸上身照片的影響
最近我有點腹肌控
腹部那邊的結實線條是女生很難練出來的
所以瞄到有腹肌的身材雙眼就忍不住變成愛心形狀
如果我是男人的話
絕對會成天泡健身房做重訓養肌肉
聽男性友人說只要多吃蛋白質少吃澱粉
一個月就可以把肌肉練出來
何樂而不為?
只不過想維持下去當然得持之以恆
身為男人而不利用上天給的天賦練點肌肉
實在太暴殄天物了

舊文我最羨慕男人的地方寫的是完全不同的東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