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一次知道倫敦時裝週末(London Fashion Weekend)是在去年九月LFW廿五週年
LFWend一向接在LFW後的週末舉辦
非時尚界圈內人的消費者沒機會參加設計師大秀
但只要肯花錢就可以參與這個活動沾點時尚氣息
可惜去年發現時已經來不及在網上購票了
這次2010 A/W時裝週我虎視耽耽
一個月前便買好了票

倫敦時裝週末到底在幹嘛呢?
根據網站(http://www.londonfashionweekend.co.uk)上所給的資訊
這是個由Elle雜誌主辦的時尚嘉年華
門票有三種
最陽春的black ticket只有入場
Silver ticket是入場加catwalk或Show bag
Gold ticket則是入場加catwalk再加Show bag
展場裡會有設計師衣服以折扣價販售
還提供各式化妝、美髮以及美容的服務
聽來非常吸引人
既然決定去就當然一項也不要錯過
所以我拉了友人一同買了金票
之後就滿心期待這天的來臨


可能是期望太高
參加完的感覺頗為失望
無論展場、服裝秀或福袋內容都只是差強人意
且商業氣息過重

展場位置在平常做為藝術館跟畫廊的Somerset House
這棟古色古香的建築據友人說在Keira Knightley演的「The Duchess」裡有出現過
但我沒看過那部電影
主辦單位在中庭搭了一個大帳篷作為catwalk跟化妝品類攤位的場所
其餘服裝跟飾品攤位則散布在四方圍著的建築裡
問題是這裡畢竟本來是用來展畫的
所以每個展室坪數有限
連接它們的走廊也非常狹窄
把各個品牌硬塞進這些小房間裡
讓整個動線變得很壅塞
而且參與LFWend活動的多半是名不見經傳的新興設計師品牌
叫得出名號最大伽的只有Luella跟Vivienne Westwood
稍微熱門一點的品牌要進去看還得排隊
我跟友人大致晃兩下就興趣缺缺地離開了

想起福袋讓我多花那£15實在很吐血
袋子本身不精緻也就算了
裡頭的東西比之前在某些服裝店辦活動時免費送的gift bag還沒價值

左起順時鐘依序為:即溶咖啡、衛生紙、塑膠票匣、乳液試用包×3、髮蠟、維他命飲品、衛生棉條
實在寒酸到令人想哭
衛生紙與衛生棉條的連袂出現很怪
跟時裝時尚扯不上什麼直接關係
再者或許是以前參加皮膚科年會拿豪氣贈品拿習慣了
當我看到保養品部份竟然小氣到給試用「包」而不是試用「瓶」
真是深深感受到目前的不景氣

友人跟我都沒有現場看模特兒台步的經驗
所以catwalk才是我們參加LFWend的重點
當初買票選的是三點的那場秀
採先到先選位制
所以我們兩點五十分入場只能坐到第四排(總共也才六排而已)
不過即便如此離伸展台的距離還算近

服裝秀總共分四段:Candy Rock、Swallows and Amazons、Vintage Glamour和Betty Jackson
前三段是造型師依主題混搭不同品牌的服飾
最後一段則專門是Betty Jackson 2010春夏collection
能看到模特兒活生生走在眼前是很熱血沸騰沒錯
讓我失望的點在於明明是2010 A/W的LFWend
展出的卻還是2010 S/S的流行元素
我能體諒畢竟觀眾是消費者而非業界人士
當然要展示現在就馬上能賣的東西才符合商機
也才好跟廠商談贊助
但如此一來卻讓整場秀的時尚味被商業氣息蓋過去
而且也看不到專業時裝秀的特殊舞台效果跟別出心裁的髮妝
這次經驗讓我朝欣賞一線品牌服裝秀的心願跨了一小步
然而我仍希望有天能看場真正的大秀

雖然被我批評了個一文不值
其實還是很高興有參加到這個活動
沒白白浪費待在時尚之都倫敦的難得機會
縱使結果是失望也還是比沒參與而抱憾要來得好
而且重點是離開會場後跟很久沒見面的朋友又大聊了快四個小時
很開心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