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上健身房
我重覆著近日先踩腳踏車再躍入泳池的運動routine
(健身房泳池過淺普遍禁止跳水
故「躍入」只是增加畫面性的誇大用語
事實上是笨拙地沿著梯子爬下去)
靈光一閃:
我現在做的可不就是鐵人三項裡的其中兩項?!

之前一直有知道我長跑跟長泳都在行者建議何不參加鐵人三項
我的理由都是——
1. 運動只為健身對比賽沒興趣
2. 以專業水準來說我根本不會騎腳踏車XD
理由一目前依舊成立
但假如在健身房裡踩機器勉強算得上是騎腳踏車的話
(意義一樣嘛)
理由二就被推翻了

於是我興趣勃勃地研究起鐵人三項到底怎麼比
想知道自己做不做得來
維基百科說是按照「游泳、自行車、短程馬拉松」的順序進行
但這三種運動各自的標準比賽距離有非常多版本
維基裡從小鐵人(Ironkids)到"Full"(又稱Ironman Triathlon)就洋洋灑灑列了十種
我很有上進心地參考了奧運賽制
游泳、自行車跟跑步的距離依序是1.5、40跟10公里

稍微盤算一下
游泳這方面目前最高紀錄可以一游四小時不停的我是沒在怕的
而跑步在輕鬆不勉強的狀況下本來我每次就都有跑到10公里
比較有疑問的是自行車的部份
因為現在只把踩腳踏車當成插花性質的運動
多半騎個10公里汗流一流就滿意收攤了
倒是沒試過能不能撐完40公里
再說能各自完成這三項運動不稀奇
重點是三個運動還得加在一起
不考慮完成所需時間的話
游泳對我來說完全不累
跑步以中等速度連跑10公里算是有點負擔了
若再加上目前未知會造成多大生理負荷的40公里自行車
對於能否完成這個謎
保守估計我還不敢給肯定答案哩

等學期結束試考完後閒閒沒事真的很想來挑戰看耶
人生很多事不去試
怎麼知道自己行不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