舉凡演藝界好像沒有不亂的
(歐美明星愛吸毒韓國明星愛自殺)
從識字以來我一向愛看影劇版勝過一切
不過先前在英國看洋明星的新聞不痛不癢總嫌不過癮
回台後的閱報樂趣則在於一邊看一邊罵

亂象一:銳寶貝
接連兩天陳銳佔據了中時影劇的一小塊版面
第一天是出席周湯豪的演唱會
記者描述還有少女前去請銳寶貝簽名
第二天是他有意進軍演藝圈的乾稿
不過附了一張應是前一天拍的照片
銳寶貝很明星樣地載了副遮掉半張臉的大墨鏡
這一切讓我又氣又好笑
陳銳憑什麼進軍演藝界——
憑老爸是陳凱倫?
憑長得帥歌唱得好?(問題是:有嗎?)
還是憑恐嚇勒索這種小流氓行逕?
前陣子大家在吵台大人該不該進演藝圈

光看銳寶貝的例子就知道那個圈子都在收容什麼伽
搞不懂學妹們幹嘛去跟這些人為伍

亂象二:小狼狗流竄
方芳之前炮轟大嫂團沒資格當藝人
我倒是覺得這群中年美婦看來賞心悅目講起話來也俐齒伶牙
頗具節目效果
同樣沒作品沒重點沒才華
我反倒更不懂「時尚F4」這類只賣高賣臉賣身材的小狼狗在紅個什麼勁兒
家裡有錢穿得起名牌(我看多半也是贊助的)就叫時尚了唷?!
名門之後外貌要出類拔萃根本沒啥稀奇
畢竟很多有錢人當初娶的本來就是美女、紅星
「帥」只是遵守遺傳學的必然結果
並不會阻礙你腳踏實地接手家族企業的機會
選擇進入演藝圈不是不可以
但決定了就放下身段、全心投入
拿出一些端得出檯面的作品
而不是像現在這樣尷尷尬尬、不上不下
三不五時上上康熙被小S吃豆腐、代言產品被師奶包圍、拍一些肉麻兮兮的寫真照
難道小狼狗們夜闌人靜時不會質疑自己存在於演藝圈的意義究竟為何?
我最不解的是那些對小狼狗趨之若鶩的女人
膚淺男人執著於女娃兒的青春肉體也就罷了
女人該是欣賞男性內在美遠勝於外在的呀
我承認我也愛美男愛肌肉
不過前提是彼男除了外表外得要有別的令人欽服的特質才行
所謂男女平等
可不是咱們要自甘墮落儘是模仿以貌取人那一套

亂象三:回鍋油
台灣的談話性節目多到令人眼花撩亂
更糟的是主題、來賓重覆性甚高
當通告藝人若非閱歷實在豐富
就得有信手拈來還能掰得口沫橫飛的功力
否則無以為繼
第一次看高凌風帶葛曉潔上某談話節目
我被父女重逢、同父異母手足相親相愛的溫馨感動到起雞皮疙瘩
不過同一票人馬又接連上了第二個、第三個……節目
類似的對話、表情一再重播
我的感動不見了
取而代之的是懷疑——
這一切是真情流露還是作假虛偽?
葛曉潔回台灣的目的本來就是當明星
而利用熱頭上的話題增加曝光率的確也無可厚非
只是
同樣的畫面觀眾看多了會腻
而他們一家子老在螢光幕前搬演同一齣戲碼
難道就不會油掉嗎?
這類型的談話節目再怎麼作也難有新意
真正愛惜羽毛應該堅持獨家專訪
而不是任冷飯一再熱炒炒到硬掉
物以稀為貴
氾濫了不只變得不稀奇
也會犧牲掉那最初的、真實的美好

亂象四:微博
記者抄網路已不是一天兩天的事
早年無聲無息現在則多半會註明出處
也難怪他們仰賴網路消息
因為記者的筆多半沒有廣大鄉民們來得有創意
而獨家新聞再怎麼跑也比不過遍佈世界各地全年無休的鄉民狗仔
不過想想現在當無冕王只要坐在電腦前敲一敲就可以發稿
還真不是普通地爽(&沒志氣)
自微博在中港台藝能界風行起來後
立刻又成為偷懶記者們另一個免費的新聞來源
這個微網誌的優點是文圖並茂、(理論上)來自明星本人第一手、篇幅短小不必花什麼時間解讀、既已po上網引用無侵權問題
然而微博不同於採訪或記者會上的問答
藝人的發表是自發而非回應性質
所以也無法控制其內容
而偏偏被記者摘錄出來登報的微博新聞都無聊到一個極致
比方說最近我被迫看了幾則關於黑人陳建州拉屎跟拿假蟑螂嚇范范的消息
即使發現沒營養後我已警覺快速跳過
還是有種傷到眼的感覺
抄微博是沒犯規啦
但可不可以拜託抄點比較有水準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