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蔡郁璇選擇在媒體前緘默的那陣子
我對她印象是楚楚可憐的大老婆
當時大家共同的疑惑是:有妻如此又何必在外偷吃?
但離婚後蔡家雙胞胎開始猛上電視的後續發展
讓我對兩姐妹的觀感每下愈況
一度驚為天人的姿色看起來亦日漸黯淡
完全應驗了相由心生的說法
前幾天面對記者聯訪時兩個人妳一言我一語地譏嘲陳子璇是「黑山老妖」
更使我內心的厭惡感升到新高點

不是事不關己所以說大話
即使以前面對男朋友的背叛時
我都不曾真正責怪過第三者
因為一個巴掌是拍不響的
會外遇的男人就是會外遇
第三者的角色由誰扮演一點關鍵性都沒有
甚至
我覺得在外遇事件中第三者是最悲情的一個
因為她從頭到尾都沒有得到男人的全心
卻還得擔負狐狸精的罪名、人人喊打
沒錯「破壞別人家庭」是事實
不過卻不應該把男人的那份罪也一起歸到她身上啊
元配不需要對第三者產生怨氣或妒意
其實應該感謝人家捨己為人
及早讓爛男人的原形顯露出來

至於大小老婆上演爭奪戰搶個你死我活的戲碼
更是蠢到了極點
這種慣性劈腿的花心男完全就是塊生蛆的腐肉
有什麼好爭的?
搶了老半天才發現根本不能吃
硬吃下去不是不消化就是拉肚子
自虐啊?!
如果我是大老婆
發現外遇後絕對把老公雙手奉上然後退到一邊偷笑
遲了還怕她會察覺此人之爛然後吵著要退貨
想離婚離不成也是很煩的欸

當然我不能要求每個大老婆都像我這樣理性
任何人第一次碰上這種狀況
難免還是會傷心、憤怒、不解、甚至萬念俱灰
可是蔡郁璇婚都離了、該拿的錢理論上也拿了
就應該學學人家老虎伍茲的前妻——乖乖閉嘴
(高國華真笨付錢時怎麼沒簽封口條約)
畢竟在媒體前興風作浪只是增添大家茶餘飯後的題材
對修補你們的關係並沒有任何好處
我可以體諒她對陳子璇的氣
畢竟即使是個早就不要的破玩具
哪天被別人橫刀奪「不愛」還是會不爽
不過當初也當過第三者的蔡郁璇
哪裡有立場從道德層面去批叛陳的不是?
至於她與姐姐同聲一氣攻擊陳子璇外貌的行為
更再再曝露出自己的膚淺與不厚道
沒錯她是比陳年輕、貌美
但是這些都只是稍縱即逝的表相
有啥好驕傲的?
從這陣子她在螢光幕前的表現
我實在看不出蔡郁璇除了公認的年輕貌美之外
還有什麼其他優點
高國華用「虛有其表的花瓶」形容蔡或許言重了
卻難得地是近期內比較有人性的一句話

我們女人應該是同一國的
為什麼要用「黑山老妖」這種惡毒的形容詞來代稱對方呢?
如果這整個故事裡真要選一個人來扮黑山老妖
我想重責大任也該落在大情聖高國華先生身上才對
電影裡這個角色好像也是男人演的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