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得知Selina灼傷消息的當下
我的直覺反應是——
一定是誤傳吧怎麼可能這麼嚴重?!
「全身40%三度灼傷」
對一般人而言只是一串不具實質意義的數字
但有醫學背景者一聽便知非同小可
以一個成年人來講
所謂體表面積的約略算法是:頭部9%、背部跟胸部各18%、手臂各9%、雙腿各18%、會陰部1%
換言之
要達到全身40%的燒燙傷
就表示至少是超過兩隻腿加起來或整個軀幹全部的面積那麼大
而三度代表已傷及真皮全層
如果大家有被機車排氣管燙到的經驗
就會知道光那小小一塊有多痛
但其實就算被燙到起水泡也只有到二度而已
三度燒燙傷而且面積那麼廣
真的是無法想像的疼痛
在醫療處置上除了止痛還要小心感染、脫水
而後續的清創、植皮、復健更是一條極為漫長的路

網路新聞三不五時就會刊出某紅星車禍身亡之類後來被證實是子虛烏有的烏龍消息
所以我想當然爾地以為這椿天外飛來的橫禍又是有心人士造的謠
然而它竟是真的!
隨著相關報導不斷傳出
事故前因後果的輪廓也逐漸被拼湊得清晰起來
我心疼於演員們的職場安全竟如此沒有保障
一場有危險性的爆破戲未曾經過謹慎的排練試演
一旦出了狀況現場也幾乎沒有急救設備
好歹Selina還是一線紅星欸
連她都沒有立場拒絕劇組無理的要求
(據其他從業人員表示這種爆破戲根本可以把人跟爆破場面分開來拍
事後再用特效把兩個畫面合起來就好
不需要讓演員冒這種險)
更別提其他小明星平常會被逼著如何出生入死地賣命

Selina回到台灣接受醫治
媒體自詡為關心的表現又再度令人失望與不齒
我真不明白去拍她全身被綠巾包著然後露出一隻腳的畫面
是有什麼新聞價值又保障到觀眾什麼知的權利了
難道就不能好好兒讓人家靜養
默默獻上慰問與祝福嗎?
最新消息說傷勢是比之前傳聞中好一些的30%三度灼傷
可是總受傷面積達到50%
連臉部都有二度灼傷
想了就讓人好難過……
我媽說因為Selina長得跟我有像所以會覺得特別「嘸甘」
爸爸今天則很無厘頭地建議:「那妳要不要去當她的替身?」
(整個無言以對因為哪有那麼像啊??!!
再說我唱歌比Selina難聽太多了)

除了演藝人員職場安全的檢討保障外
(基本上這是演員工會要去斡旋的事我也沒辦法)
這次事件再度提醒了我人有旦夕禍福
真的要把握當下啊
我想起四年前許瑋倫香消玉殞成為車下亡魂的慘劇
相比之下Selina的境遇已經不算太糟
至少命保住了
也還有親密的家人、愛人與廣大歌迷支持著她
雖然演藝之路勢必變調
但浴火重生未嘗不能帶來轉型契機
加油了Selin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