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我發現一件很可怕的事
很可怕唷
你確定要看下去嗎?

那就是……
現在Topshop在台灣也買得到了!
(尖叫!!!!!!!!!!!!!!!!!!!!!!!!!!)

當然它沒有被代理進台灣
(目前Topshop出了英國也只有在紐約有分店)
而是可以網購再運到這邊
我不曉得是從什麼時候開始變成可以的
至少我在英國的時候從官網上點
最近的點也只能運到香港
那時我還很未雨綢繆地想說如果回台灣想買又買不到
可以拜託在香港的朋友先收貨再帶回來給我
後來想想還是算了不要麻煩人家

回來之後
我一直沒有把Topshop官網從「我的最愛」中移除
加上之前加入會員所以三不五時仍舊會收到它的廣告信
通知最近又有什麼折扣、活動或新貨上架之類的
不過我幾乎很少再上官網去瀏覽新衣了
想當初在倫敦可是一天看好幾次還在那邊嫌更新太慢
畢竟看Topshop的衣服就算沒打算買至少也能獲致感官刺激
總是邊看邊讚嘆設計團隊的巧思
然後再幻想可以跟自己手邊的衣服怎樣搭
然而在倫敦我不會光留口水
真的看到哪件喜歡的
隔天上學就可以衝進全英國最大的Oxford Circus旗艦店
親眼看到、親手觸摸、甚至試穿、擁有
(寫到這裡我都快哭了,the old good days...)

在台灣
這一氣呵成的享受只剩下前半段
我還是可以看、可以幻想
但Sorry, that's it.
一切嘎然而止就這樣硬生生被截斷
所以我漸漸失去到Topshop官網看衣的興致
尤其收到什麼winter sale、boxing day sale時更氣
去年此時我還是衝鋒陷陣在降價首日殺出一條血路的悍將
現在只能眼睜睜看一堆人搶便宜
然後自己連敲邊鼓的份兒都沒有

端午連假時無聊想說summer sale將至
再去Topshop踅一踅看有沒有什麼好玩的好了
一時福臨心至再點了一下International Delivery
結果選項裡居然有Taiwan耶!
(煞風景的是它TW後面加了provnice of China)
完成交易後5到7日內就會送到
而且一趟只要10.5英磅的運費(約台幣500元)
如果買的量夠多其實不算貴
(不過官網裡說運入國境有可能再被課稅不曉得是會再加多少)
想到未來可以再買及穿到念茲在茲的Topshop新衣
我整個人整顆心開始不由自主地顫動起來

說實在我是個非常不喜歡&不習慣網購的人
尤其是衣服
網路上看到的跟實品都會有落差
再加上尺寸是種非常微妙、難拿捏的小東西
我很難接受要在沒試穿的狀況下付錢買衣
不過在英國期間極度發達和便利的網購系統讓我打破了心結
像Topshop跟River Island我都網購過
前者還買了好幾次
原因在於網購找東西真的比折扣期間如同颱風過境的賣場容易太多了
而且買了就算不滿意
拿去退或換也非常方便
現在變跨海訂購當然退換是不可能了
但以我對Topshop衣服的熟悉度
(拜託每天逛數小時加試穿過上百件衣服的功夫可不是假的)
絕對是對尺寸跟樣式有把握才會下手

太久沒好好逛過Topshop官網
發現它現在變得更user friendly了
不只每件商品提供的照片更多(包括商品本身、穿在人檯的樣子跟放大的細節)
最妙的是現在消費者還可以上去寫review、給星星唷
你可以清楚看到其他人買回去穿了之後的心得感想
以供自己要不要買進的參考
看完真的是整個心癢癢十分之勸敗ㄋㄟ

一定有人(像我媽之類的)會說
妳不是才從英國帶回來一堆衣服怎麼還想買?
呃……什麼叫「才」明明都快一年了說(無辜貌)
這一年來幾乎沒再買衣服你知道這對我來說簡直是守活寡
而且我必須承認當初從英國帶回來的衣服
有部份並不適合在這裡穿出去上班
但我偏偏除了上班以外也沒什麼其他需要打扮的場合了
總而言之就是我還是有添加部分衣物之必要
(良心的建議:不要問一個女人她買衣服的理由)
好啦雖然講得義憤填膺
可其實我也覺得發現可以買到Topshop這件事有點可怕
就像猛虎出閘
挖碼嘸栽接下來是虎虎生風還是腥風血雨

Anyway目前虎視眈眈等待倫敦進入夏日折扣季
如果有下手再跟大家分享
In the meanwhile就看看官網顧目睭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