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海內一直懸念要剪男生頭這件事
近幾天壓馬路都在偷偷觀察別的短髮妹
愈想愈是心癢難當
乾脆趁禮拜六被挖出來當救火隊的這天
(本來照排班可以不必出診滴 T__T)
於中午午休時段殺去公館剪頭髮

我對髮型師的忠誠度極低
出發前Google到一家位於汀洲路的A'mour Hair Salon
風評不壞
於是打電話詢問中午過去剪髮要不要等?
對方說如果不指定設計師就okay
出發前告知同事們我的男生頭變身計畫
卻得到一面倒的不支持:
「為什麼?」「妳現在很好看啊。」「這樣會不會變得很沒親和力啊?」「是剪成吳明珠這樣嗎?」(我們診所剛好在吳明珠中醫診所的下面,所以桌墊下有一張印有她玉照的名片)……
搞得像我要去毀容或自宮一樣
心意已決的我還是坐上公車往目的地前進
不過在踏上髮廊所在位置的階梯時(A'mour在二樓)
腳步不免還是略帶遲疑
心裡暗想
我該不會正在做一件將來會後悔莫及的事吧?

週六中午店裡的顧客沒想像中多
店員們略帶閒散地三三兩兩坐著聊天
內部裝潢不是很豪華
我還滿喜歡這種界於家庭式跟日式剪髮中間的定位
服務到位但不會給客人壓力
放眼望去正在工作的似乎都是男設計師
我對被何種性別服務並沒有太大意見
只是如果可以選擇還是prefer女生
因為除非設計師是走不跟客人聊天的路線
否則要硬跟剛認識且生活毫無交集的男生想話題來講
實在有點尷尬跟痛苦
我是來剪髮的不是來陪聊的啊~~~~
(好啦我知道他也沒有很想跟我聊
既然兩個人都不想又為什麼要那麼虛偽地硬聊咧)

後來冒出來負責我的是一個廿出頭的女設計師Ivy
剪髮的重頭戲是跟設計師溝通想剪成什麼樣子
我直接了當地說想剪成短髮
Ivy比了一個大概比下巴再短一點點的長度
然後再解說她後面會怎麼修、弧度可以往前云云
我點了點頭表示可接受
不過還是鼓起勇氣問她:「那男生頭呢?」
Ivy提醒我男生頭就是會把耳朵露出來
「唷,」我一時間不是很懂這句話的意思,「那又怎樣?」
「那表示耳朵以上的頭髮都會剪掉,我建議妳還是不要一次剪那麼短,先剪到這裡(又比了一次下巴)就好,如果可以接受的話之後想剪更短再慢慢來。」
Ivy說一般人都是愈剪愈短比較少一次整個剪短
我想了想倒也同意這個折衷方案
雖然一心很想來個造型上的劇變
又自認為就算剪出來很糟也不會當場大哭
但還是不要勉強設計師加入自我惡搞嘗試好了
再說剪到下巴以上這改變也不能算不大

洗完頭開始動刀
Ivy第一步就是直接在肩膀左右的高度咔掉
即使頭髮對我來說真的是身外之物
那一刻還是頭皮發麻忍不住恍了一下神
畢竟這十年來頭髮從沒這麼短過
接下來的修剪細節無可奉告
門外漢根本看不出個所以然來
而且大部份時間我的注意力都擺在店裡提供的Vivi雜誌上
也沒在管設計師在進行哪些步驟
總之後來完成時是一個有點小鮑伯的類學生頭
沒真正的鮑伯頭那麼澎但也沒有學生頭那麼矬
我以為這種長度髮尾會亂翹
(北一女時代常常得跟不對稱的髮尾奮戰
趕著出門時那真是場惡夢)
感覺上卻滿好整理的
整體說來我還頗滿意這次的剪髮結果
洗加剪500的收費也算合理

在下午診開始的前一刻趕回診所
同事們看到我紛紛鬆了一口氣
「還好嘛沒有改變太多。」
想是之前打過要剪成男生頭的預防針了
所以沒引起任何驚訝的反應
接下來看了幾個老病人
居然也沒人發現換髮型這件事
讓我好生失望
(或許是在心裡暗暗吃驚不敢講吧)
媽媽就激動多了
下班後要在外頭吃飯沒直接回家
為了不嚇到她我先傳簡訊報告了剪髮的事
她看到馬上連打兩通電話問我為什麼要剪頭髮(都不看我網誌齁)、到底剪多短、是不是失戀了etc.
啊不過剪個頭髮有必要這麼大驚小怪嗎?

後來新髮型倒是頗受家人好評
(不包括我爸因為回家時他已經在沙發上睡著了
只抬頭看我一眼又立刻回到夢鄉)
我個人是覺得不管時不時尚、好不好看
總之是一個新的嘗試
算是為生活製造一點新樂趣
(這回會真的跑去剪而不只是嘴砲一下就沒了
跟過去一個禮拜待在新診所太無聊絕對有關)
我很期待用新髮型搭衣服會撞出什麼不同的火花
另外因為頭髮會蓋住耳朵的關係
那些很有份量之前怕過度顯眼的大耳環都可以拿出來用了
真好!

ps.看到這裡一定有人的心裡會問:「圖呢?」
就請期待我那走模糊路線的fashion diary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