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杰倫(32)跟昆凌(18)的戀曲在一片不看好聲中

似乎愈來愈有修成正果的跡象

以前對於這種男大女小的老少配

頂多拋下一句:

哼就是青春的肉體嘛

句號

總歸是下半身思考的動物

男人不管什麼歲數都喜歡十幾廿歲的小女生

差別只在有沒有能耐吃到而已

以人類進化的速度

這點在我有生之年恐怕是不會有什麼改進的

 

比不上少女們青春飛揚的體態

至少咱們擁有淬鍊後獲致的圓融智慧

只是臭男人不懂得欣賞罷了

然而熟女的自信在前陣子受到嚴重打擊

黃子佼在一篇訪問中大方承認自己偏好小女生

「因為她們不像年紀大的女人一樣,總是在抱怨。」

眼前仿佛出現一面照妖鏡

除了早就熟悉的細紋、下垂眼角、失去彈性的皮膚

這次

我還看到滿滿的憤世嫉俗

 

是啊從什麼時候開始

我失去了那份初生之犢的勇氣跟樂觀

失去了對世事天真的解讀

我總是自以為是地大肆批評

把所有開放性問題套上預想的答案

拒絕嘗試、冒險、傾聽、修正

以酸葡萄地唱衰愛情為樂

誰會想要跟這種充滿負面情緒的人為伍?

 

當我們鄙棄男人爭相追逐嫩妹的膚淺時

可曾想過

除了肉體之外

小妹妹那充滿朝氣的靈魂

或許也是令人愛不釋手的特質

我不是要女人裝傻裝笨來討男人歡心

畢竟有沒有男人愛並不是人生中最重要的事

而且智識若不能隨著年齡增長

實在也太可怕可悲了

只是我們真的要小心

所謂智慧

不代表就要變得剛愎自用

所謂成熟

不代表就要變得尖酸刻薄

所謂穩重

不代表就要變得暮氣沉沉


不過不管怎樣

我還是很難想像

人如何能愛上小自己那麼多的另一個人

愛情應該要有心靈層次深刻的交流

不是單純覺得對方很美很可愛就行得通

再說即使周董能確定昆凌就是the one

以一個十八歲才剛入社會的小女娃娃來說

她又哪裡知道自己現在要什麼、未來要什麼?

(敝人十八歲時除了啃書其他啥都沒多想)

高金婚變的殷鑑不遠

奉勸周先生就繼續經營這場甜蜜的戀愛

結婚這事晚點再說吧

(咦我是不是又犯了老女人什麼事都往壞處想的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