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經滄海難為水
回台後我不再逛街跟買衣服
偶爾有機會去百貨公司
要不耗在家飾家電樓層要不就是泡書店
Uniqlo跟Zara進來仍舊改不了這局面
沒錯我還是愛打扮、看服裝雜誌、為新搭法而興奮
但就是興不起添購新衣新鞋新飾品的慾望

知道Topshop可以網購後
(詳見好消息還是壞消息?!)
我還是遲遲沒動作
在英國待到後期本來就不常買這個牌子
雖然以喜愛度而言它穩坐寶座
考慮到價錢就變成試穿得多、買得少
通常要等季末折扣我才出手
網路購物比較感受不到打折搶購的氛圍
也就不會像當初在英國那樣
總是虎視眈眈等著"on sale"標示擺出來
然後衝進去殺它個片甲不留
而且久沒買東西其實也是會生疏的
愈是習慣穿舊衣就愈不需要新貨的刺激
靠衣櫃裡現有的品項再撐個3年、5年
想想似乎也不成問題

一晃眼又到了聖誕時節
健身房從12月起就把每天播的背景西洋流行樂改成聖誕歌集錦
害我想裝無感都沒辦法
對熱愛購物的人來講
聖誕假期的重點不在平安夜、不在聖誕派對、不在火雞大餐
而是Boxing Day!
在倫敦過的那個Boxing Day簡直是場災難
冒著風雪出門以為會搶到什麼便宜好貨
但實則人潮氾濫成災秩序超亂想花錢都不知從何花起
(詳見倫敦災情報導)
雖然我現在人在台灣
無遠弗屆的網購卻讓參與英國的Boxing Day Sale成為可能
沒安排任何慶祝活動(吃羊肉爐跟看DVD不能算吧?)
而且12月24日還上整天班的我心裡頗悶
想說就卯起來把在台第一次買Topshop的機會用掉好了

時差加上不確定網路折扣何時下
我打算採取緊迫盯人方式
三不五時就上網check一下有無更新
以免錯過鳴槍開跑的第一時間
24日早上先收到來自Topshop的e-mail通知:「明天下折扣。」
嗯看來24小時內就要開戰了
我整個摩拳擦掌起來
過往經驗告訴我等真要買再慢慢挑就太遲了
所以利用天氣太冷沒啥病人的空檔
我先上網晃一圈熟悉Topshop這一季的產品
(平常也有在看但看好玩跟真要買那眼光是全然不同的)
在腦子裡做好筆記
最後還把帳號再login一次
將先前留的倫敦住址更新成台灣的
這樣到時下單就不必浪費時間再改資料了

晚上吃完羊肉爐回來大約8:00
還滿放心的認為應該還沒下折扣吧
沒想到上網一看--
首頁已經掛上一個大大的SALE
仿佛聽到戰鼓喧天我鬥志整個湧上來
火速登入然後把之前看中的東西一一放入購物袋
網購的好處是只要限定條件比方說尺寸
就只有符合者跑出來
不會看到眼花繚亂然後才發現沒貨
不過跟真正的季末折扣比起來
這個sale規模並不大
所以最後我是東拼西湊才勉強湊到運費可免的£75以上

按下那個Confirm Order的鍵
螢幕反白只剩中間一個小圓圈圈繞著轉
我摒住呼吸等待著那歷史性的一刻
(這可是我第一次跨海買衣服)
幾秒過後
卻只得到一行"Unfortunately we are unable to take your payment......"
重覆個好幾次仍舊得到同樣的結果
換了一張卡還是沒用
難道是網路太擁擠的緣故嗎?
之前每次上網搶購演唱會門票也常常無法完成最後的結帳步驟
不過那是一堆人在爭同樣的位子才會這樣
買衣服應該沒有這麼競爭吧?

雖然有點小小的不甘心
但物慾也沒那麼強了的我轉個念想想
好吧不給我買那就當省錢吧
不添購那幾件衣服又不會死
所以還是開開心心去看租來的DVD:「王者之聲」
(一部很精采的電影不過隔天發現電影台首播有點傻眼)
看完又死馬當活馬醫再登入、再刷一次卡
(東西還存在購物袋裡所以直接confirm即可)
還是不行
意料中事於是再去看第二部DVD:「葡萄酒之路」
這片超難看的最後半個鐘頭不睡對不起自己
在它的催眠下我也沒再念著網購的事
直接睡到隔天近午

後來其實也不是多想要那些衣物了
而是對於始終無法成功感到不爽
我猜想會不會是之前帳號有學生身份而現在過期了不能再用
或購物袋裡的東西可能已經賣光故舊單無法結標下訂
解決辦法是重新申請一個帳號
然後再用新帳號重買一次想要的東西
當這招還是沒用
我就近乎死心了
可能老天就是要我省錢買房子吧
(問題是省這幾千塊台幣頂多只能多買幾塊磁磚)

直到今天中午從健身房回來
吾母叫我回電給信用卡發卡銀行
「她昨天跟今天都各打了一通電話來,說有事要跟妳確認,好像很急的樣子。」
哈鐵定是要確認我在網路上瘋狂購物的行為吧
(24日跟25日加起來大概按了不下卅次)
果然沒錯
但銀行專員說她們並沒有把網路刷卡的功能鎖住
「是網路太擁塞所以無法處理。」
啥啊還真的碰到全球網路大塞車唷
Topshop有這麼搶手就是了
掛了電話
我又跑回Topshop用最早那個有學生優惠的帳號登入
再地毯式地瀏覽一遍賣剩的衣服
我最愛的那件圓點裙沒了(哭哭)
不過倒是新發現幾件還算可以買的單品
抱著反正頂多就是再失敗一次沒差的心態
我又按下了Confirm Order的鍵
結果
這次居然給我買成了!

已經太習慣刷卡失敗了
當螢幕出現交易完成訊息的那一刻
反而不太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恍惚中簡訊鈴聲把我拉回現實:「吳XX小姐您好:感謝您使用XX信用卡消費……」
啥錢就這樣灑出去了唷有夠無感的
幸好我沒有仗著買不成就亂勾亂選
以前人在英國為了湊免運費常用這招
貨到不滿意再拿去Oxford Circus總店退就好了
學校離那兒就一分鐘路程而已連多跑一趟都不必
現在人在台灣退貨複雜許多
寄回去不只耗時(要小心不能超過退貨期限)還得多花郵資哩

分享一下我得來不易的戰利品吧
(還沒到手但網站上說international standard delivery是8天內到
希望已經在坐飛機了)






*小圓點領巾好可愛是第一批就看上的
奇怪我在台灣都會覺得把錢投資在配件上不划算
偏偏對Topshop的配件就是沒抵抗力

*豹紋洋裝從£65降到£30等於只要台幣1500左右
身為洋裝控的我當然立即入手
而且我超愛這種能遮小肚肚的shift dress剪裁

*兩件下襬不對稱的T-shirt跟cover-up是拿來混搭用
光幻想之後如何拿它們跟舊衣搭出新火花
就讓人興奮到坐立難安啦

*白色的無袖短外套看似平凡但給我很多靈感
而且我現在很喜歡高腰設計因為看起來比較修長

*烏漆嘛黑的是件藍色加黑色的針織洋裝
本來看評價只有兩顆星沒啥興趣
(消費者可上Topshop網站評論每個單品並給分)
點進去看詳細評論才發現平均分是被其中某個人拉低的
原因是這個女孩子太愛它的設計但自己身材過於嬌小
所以在抱怨Topshop沒出Petite版害她沒得買XD
算算打折後這件針織洋裝和下面兩件針織外套
都各只要台幣1000不到好便宜啊就忍不住買了

*最後那條是我最近一直在找的statement necklace
以項錬來講打完折還是有點貴
但思及它可以救回多少太平淡跟胸口太低的衣服
就覺得這個錢還是該花

最最最最最爽的是
-大家注意到沒有-
我居然還享有學生九折的優惠耶
那是在倫敦唸大學時申請NUS student card才有的折扣
我記得這張卡是要繳年費的
所以一直以為沒更新應該就會被取消了吧
沒想到仍舊有效欸又再替我省了將近1000塊
雖然此時耳邊響起吾母的至理名言:「不買最便宜」
那歐巴桑特質還是讓我無法不竊喜呀
不過現在有點擔心濫觴一開啟會無法收拾
畢竟一月那波winter sale跟六月summer sale規模都更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