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夏
以「台北市最好吃的披薩」為關鍵字
我找到了Cosi O Cosi
置頂的照片是第一次去那兒用餐時拍的
不懂得調ISO值故色調過暗
但應該隱約看得出
當時點了白酒蛤蠣義大利麵、四季披薩、蕃茄鮪魚跟提拉米蘇吧
用餐經驗還不錯
價格偏貴但東西好吃有特色
列入可再光顧名單
然而台北市值得一嚐的餐廳太多
排在waiting list上的始終消化不完
(大連風味館也一直說要再去要再去都說了快5年啦~~~)
於是拖到上禮拜六晚上才成行

晚餐時段6:30pm才開始
不曉得是否跟義大利人的開飯時間較晚有關?
記得5年前去的那次肚子好餓
偏偏店家硬得很時間不到不放人進去
這次是預約7:30pm
險險地在保留十分鐘內的7:40趕到
生意真是好啊一樓已坐滿
二樓包括戶外陽臺座位也只剩兩大桌
(而且那兩桌也是預約保留席沒幾分鐘就有來客了)


(酒後不開人更不能打人)
最近有人迷上葡萄酒
故食物適合的話(水餃、麻辣鍋那類的就免了)
我們會自己帶酒來佐餐
今天挑了2003年的義大利紅酒
舊世界的酒對我來講本來就難入口
加上醒得不夠久
單喝酸酸澀澀又苦苦的
配食物入喉才順很多
不過我酒量真的很差
喝兩杯臉就紅透了
後來吃完去Sogo小逛覺得很丟臉
唷對了這裡開瓶費是200元還滿合理的
相較之下洋緹訂500元就略嫌獅子大開口


瞄了瞄菜單發現菜式少了頗多
上次來點過的西班牙肉丸(未拍)跟蕃茄鮪魚都不見了
還有幾道在網路上看到想點的如炸魚、炸花枝、燉飯也已找不到
精簡過的菜單只剩前菜、披薩、義大利麵、飲料跟甜點五大類
後來共點了兩道前菜跟一道披薩
原本要再加點一個義大利麵
想想決定等菜先上來吃不夠再說

(辣)炒花枝 360元

花枝沒有現在沒炸的只剩炒的了
但跟網路上看到的炸花枝一樣
花枝是片成細細長長的薄片
乍看之下很像平常配牛肉湯的那種寬麵
吃起來的口感也非常特別
不像一般花枝圈或花枝塊那麼厚實
但仍舊爽脆
我突發奇想既然都有魚漿做的魚麵
怎麼沒人賣這種真材實料的花枝麵呢?
這裡用的醬汁酸酸甜甜很清爽
初入口尚不覺得辣
略嚼幾下那後韻便上來了
這道菜以份量來講訂360元的價是偏高
思及這可是別處吃不到的呢(至少我沒在別處吃過)
就又覺得值了

西班牙燉牛肉 400元

給了約七塊牛肉加兩塊胡蘿蔔
那灘乳白色的是很稀的馬鈴薯泥
竊以為是加了鮮奶油and/or高湯去拌炒做出來的
香濃歸香濃但熱量應該也很可觀
牛肉裡頭有兩塊連著骨
依骨頭的大小及形狀(法醫上身~~)
猜測是牛尾部
比起其他不帶骨的肉塊我更喜歡這部份
不只肉質較有嚼勁
還吃得到筋跟韌帶之類的結締組織
其餘的肉就不曉得是煮太老還是質地本身如此
吃起來乾乾老老的

燉牛肉附的麵包

菜盤上面那橘澄澄的一灘油膩醬汁
拿麵包沾來吃可是一大享受
但當天已開始警覺腰圍可觀
所以沒那麼不自愛跟放肆
就捨棄醬汁只拿麵包來配牛肉而已
麵包是烤過的外酥內軟很好吃

節瓜起士披薩 400元

披薩果然還是這裡的強項
共有16種口味可選
價錢也不貴大約400元上下
感謝同行者把選披薩的權力賦予了我
而一路看下來「節瓜起士」會雀屏中選
純粹因為吾母前陣子去濱江果菜市場帶了幾條節瓜回來
嚷嚷著說要用很歐式的煮法
但結果吃起來跟小黃瓜並沒有差太多
很好奇這裡會如何運用這個中菜少用的食材呢?
披薩一端上來令人有些失望
節瓜也太薄了吧簡直跟紙沒兩樣
接著我又開始擔心這個選擇會不會被嫌太素
畢竟一點肉跟海鮮都沒有
光靠起士跟節瓜撐得起場面嗎?


後來證實我多慮了
拿起披薩時拉出的超長起士絲
就讓人驚艷十分留下好印象
入口後雖然分辨不出節瓜的味道
(還真是個沒存在感的食材)
光是蕃茄醬配上起士就已經好好吃
麵皮是薄的但嚼勁跟飽足感都夠
嗑完它我們心滿意足知道不必再點什麼麵了

上回吃提拉米蘇並不覺得特別好
故這次沒再點甜點
而是光顧了隔壁的Gelateria Cosi O Cosi
這家義式冰淇淋店是同一個老板開的
試了好幾種口味下來
最推的還是香濃夠味的巧克力
水果口味吃得出來用料很實在
只是像芭樂我期待很高
試吃後卻覺得味道雖純正但不見得適合做成冰淇淋
後來共買了32盎司的巧克力口味跟16盎司的百香果口味回去
(小小幹譙一下試吃到第4種口味時店員開始不耐煩跟臉臭
基本上試吃是顧客權利而且我們又不是不買
這種服務態度實在要不得)

綜合來說Cosi O Cosi是家會想一去再去的店
東西好吃
價錢還okay
裝潢很有味道
服務態度雖不熱絡但該做的都有做
二樓只兩個女服務生負責點菜跟上菜
忙得團團轉卻仍舊記得在上披薩前
幫我們把之前吃燉牛肉而弄髒的盤子換掉
廚房出菜速度很適中
慢慢享用下大概都是吃完隔幾分鐘才上下一道
店裡的氣氛也很溫馨
食客組成形形色色
有情侶、有同事、有小家庭、也有家族大集合
整頓飯吃下來愜意而放鬆

要說有什麼缺點跟改進之處
大概是前菜跟其他鹹點心類選擇太少
即便披薩跟義大利麵的吸引力是夠的
口味也算多
但對我而言如果非主食類只有少少幾種
再光顧的意願還是會大為降低
而且事實上這裡的前菜一向很讓人驚艷
c/p值或許還是主食類高
以創意、新奇度或發揮空間而論
前菜反而能給我更多期待
真希望那些被刪掉的菜式
改天能回到菜單上
或至少隔一段時間作輪替
(在我還沒吃到前就)消失成為歷史太讓人扼腕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