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kiyo事件
讓我想起一則年夜飯前看到的新聞

一名十九歲的青少年涉嫌虐貓
把一隻安然坐在機車椅墊上的母貓
拖下來當風箏凌空甩來甩去
然後拳打腳踢到讓牠肚裡五隻小貓全胎死腹中
奄奄一息的貓兒被好心人送到獸醫院
新聞播出當日
還在與死神拔河
熱心網友主動調閱監視畫面po網
這令人髮指的惡行才曝了光
警方循線逮捕無業的何姓男子
他表示自己施暴是因為曾被貓抓傷
當被記者問道以後還會再虐待動物嗎?
何男對著鏡頭冷笑道:「這很難說。」

這則消息壞了我過年的好心情
天底下
我最最看不起、最最不齒的
就是這種以虐待動物為樂的人渣跟敗類
跟「人」起衝突
好歹還可能有某些合情理的解釋空間
比方說彼此間有那剪不斷理還亂的深仇大恨
或對方態度不佳先挑釁吞下這口氣會對不起列祖列宗之類的
動物
那麼純潔可愛善良無心機的小動物
是怎麼會惹到你了?
就算牠真的惹到你
身為堂堂萬物之靈
難道就沒有不跟動物計較的智慧跟理性嗎?
真有種你就去跟黑道去跟惡霸嗆聲
只敢欺負手無寸鐵、毫無還手之力的動物
真是丟死人了臉皮有夠厚怎麼不去死一死啊

或許何男被貓抓傷的經驗不是掰的
但任何腦袋有在運作的人
都能理解流浪動物之所以不如家畜溫馴
正是因為一路下來累積太多被傷害的經驗
讓牠們宛若驚弓之鳥不再信任人類
而不慎被流浪動物攻擊的人
不該氣呼呼地怪罪這些無辜的動物
畢竟牠們只是出於天性地自保
如果不是其他人類在牠們心中烙下恐怖的印記
如果不是你當時的舉措又撩起了牠的恐懼
小動物又怎麼會無聊到來傷害人類呢?
面對具攻擊性的野狗野貓
我不求何男要懂得為人類所造的孽反省
但都這麼大人了
自己小心避開是不會唷?
還是根本就是另一椿意圖虐貓事件只是失了手?

除夕當晚便想上網大罵一氣
後來覺得大過年的口出穢語又寫這種人神共憤的話題
不免與週遭歡慶新年的氛圍格格不入
就暫且擱著了
Makiyo事件引發的群情激憤、口誅筆伐
讓我重新憶起了這則虐貓新聞
在我看來
比起友寄隆輝跟Makiyo
何男的行逕更加邪惡
非護航
但友Ma二人好歹是酒精作祟加上跟司機先起了衝突才打人
母貓跟何男卻完全無冤無愁
乖乖坐椅墊上連喵也沒喵就被揍
Makiyo事件裡加害人第一時間說謊卸責未吐實
但不管是裝的還是演的
至少還懂得道歉賠罪懂得關心司機病情
何男卻連被警方逮捕被記者質問
都還死鴨子嘴硬毫無悔意

更加令人悲憤的是
弱勢的司機有輿論有網友有法律為他討公道
母貓呢?
誰來關心牠的死活、來補償牠懷裡的五個小生命、來替牠嚴懲那個心如蛇蠍的惡人?
動物的命並沒有比較賤、比較不值得尊重
相反地
基於先前說過的那些理由
無故虐殺或重傷害小動物者
至少該受跟傷害「人」同等的懲罰
畢竟殘忍到連小動物都下得了手
改天把施暴對象轉移成人又有何難
然而現實法律對動物的保護幾希
在人類主宰的世界裡
也沒有任何代言人來替牠們爭取權益
當Ma幫如過街老鼠人人喊打
惡性難改也不想改的何男
大概罰金繳繳一天牢飯都不必吃就船過水無痕了
搞不好這個無知的癟三
還會暗爽因此上了電視成了名人咧

何男那如撒旦般的醜陋嘴臉
讓我怒火攻心卻又莫可奈何
也只能很鄉愿地想
善有善報、惡有惡報
這種喪心病狂的惡人終會得到報應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