似乎還輪不到我來評論奧斯卡的red carpet look
之所以會不自量力到來做這件事
是拜「個人意見」依舊怠工所賜
(每次大型典禮完最期待的不是得獎名單而是他犀利又爆笑的批評)
我只得自食其力去網路上找圖
看呀看的想說何不趁明日報紙的最佳及最差衣著獎公布前
先把自己的看法記錄下來
免得老是被那些號稱時尚達人者左右

以下照顏色區分

紅衣組
因為有融入背景之嫌,紅衣一度被視為走紅毯的禁忌,但今年不理這套的人似乎很多。


從頭紅到腳(不知鞋子的顏色?)的Emma Stone是我心目中的第一名
雪膚綠眼珠的紅髮美人穿什麼顏色都美
但最搶眼的還是紅色跟綠色
(同為紅髮美人的Julianne Moore出席2003年的Oscar時
以一襲Tom Ford綠色低胸禮服配上綠耳環綠包包綠鞋艷驚四座
亦是我念念不忘的經典)
<--這是2003不是2012唷
Emma Stone的選擇讓我意外且欣賞之處
在於年輕貌美的她並不是沒有本錢露
這襲禮服從脖子一路包下來卻只秀出兩隻裸臂
以走紅毯的標準來說簡直保守到老奶奶等級
在莫不以爆乳長腿搏版面的激烈戰場上真是一股清流
蝴蝶結雖是禮服界老梗了
但在這裡的大小跟材質並不會很刻意或做作
反而少了它將失色很多



以扮演性感女神Marilyn Monroe入圍
Michelle Willians卻一直有種甩不掉的大嬸味
這襲充滿ruffle元素的Louis Vuitton稍微把年齡往下拉
配上她的臉卻未免太可愛了一點
有種媽媽偷穿女兒衣服的感覺
好想衝上去把腰飾裙跟小蝴蝶結給拆下來
(話說回來這實在是個好設計因為可以遮小腹……
不過看Michelle練到這麼精實大概也不需要)
還有粉紅色手拿包是個詭異的配色選擇



唉好糟……實在好糟
以前認為「懷孕的女人最美」這句話是騙人的
沒想到Natalie Portman還真人真事示範給我們看
這件設計無趣且材質看起來很爛的polka禮服
讓人很難不懷念起去年她挺著肚子穿梭各大影展的美麗身影
難道是怕過於柔軟的雪紡紗讓尚未消掉的baby bump現形
才屈就於這件硬挺又老套的Dior古董禮服?
其實
把衣服遮起來胸部以上的Natalie還是很美
但如果遮掉頭光看衣服
就跟一般prom dress沒兩樣了
(對不起我去google了prom dress的圖片發現大部份還比這件好看)



記得「荒野女醫情」和「似曾相識」裡的Jane Seymour嗎?
天哪那好像是上個世紀的事了
(咦還真的是上個世紀欸……)
熟齡女星有熟齡女星獨特的美
我並不期待她跟小兩輪以上的眾女星同場競艷且勝出
已屆耳順之年的她卻顯然並不這麼想
仍舊很用力地以一襲亮片低胸緊身禮服閃亮現身
以歐巴桑標準Jane Seymour的身材確實傲人
但也沒必要把自己裹成一尾醒目的紅色錦鯉吧
紅色丹蔻加紅包包也很可怕
唯一想得到能讓這身打扮合理出現的場合
大概就只有咱們台灣人的婚禮會場了吧
(而且男伴還得是舞棍阿伯)

黑白組
Black and white,雖然無彩卻是絕對不可能少的經典。


Angelina Jolie到底什麼時候才會在紅毯上出錯?
當然她基因好有目共睹
問題是女明星哪個不是人美身材好?
出糗成為笑柄的依舊大有人在
裘莉近幾年的red carpet choices都走簡單路線
沒太多驚喜
卻鮮少招致批評
當然身邊挽著Brad Pitt這個best accessory
就算身穿pajama也走路有風嘍


新崛起的新生代女星中
Rooney Mara的穿衣風格是讓我覺得最有趣也最值得觀察的一位
不走經典美女路線的她駕馭得了許多有個性的設計
仗著空靈外貌和model般的纖細身材
穿在別的女星身上可能過於裸露或前衛的衣著
都變得恰如其份教人耳目一新
從她跑遍全球宣傳The Girl With The Dragon Tattoo以及出席影展的穿著看來

色彩單一帶有幾何挖空的禮服向來是她的最愛
出席奧斯卡的這襲白色Givenchy亦屬此風格
不懂為何後方拉錬要以鵝黃色突顯
看起來很像臀部處繃開臨時用膠帶補救
喜歡她黑髮配上白衣的衝突對立
還有完全不搭珠寶首飾的乾淨清爽



飛呀、飛呀、小飛俠~~~
Gwyneth Paltrow在「虎克船長」裡演的明明是Wendy不是Peter Pan啊……
這襲白禮服出自Tom Ford之手
若非有私交現在可是很難穿到他的女裝哩
雖然少了斗篷這件禮服恐怕就沒啥特色了
我還是很難認為它是個畫龍點睛而非畫蛇添足的附件
(後來她上台頒獎脫掉斗篷加分不少
裡頭那件不是斜肩而是兩側都有袖子的不對稱領口
比我原來想像的有設計感得多)
Gwyneth Paltrow近年以養生塑身聞名
而這件極度包覆的衣服確實突顯了她身材上的優點
不過貼身布料可是會把幾乎不存在的小腹都給放大的
瞧她站得這麼直挺挺地拍照
我忍不住跟著難受了起來
要整個晚上憋在這件如第二層皮膚的衣服裡
管它是誰設計的我都不想穿啦~~~~



積極打入好萊塢的李冰冰是今年唯一受邀出席奧斯卡的華人女星
雖然吸睛度不如總是「衣」不驚人死不休的老范
這身如小龍女般的打扮也真是夠脫俗了
馬甲配魚尾裙無新意但堪稱經典
(正是我夢幻結婚禮服的設計)
布料上滿布雕花看得出精緻度
大腿兩側的縷空則讓保守中透出一絲性感
楓葉造型耳環跟整體形象相得益彰
唯一的敗筆是手鐲
管它出自Cindy Chao且價值台幣1200萬
我還是覺得上頭的花太大顏色黃黃紅紅好俗氣



習慣了The Help裡的女僕形象(見右方的海報擷圖)
乍見入圍最佳女主角的Viola Davis(綠衣者)和最佳女配角的Octavia Spencer(白衣者)紅毯上艷光照人的模樣
真有種真人版灰姑娘在眼前上演的錯愕
Octavia Spencer是胖女星也可穿出典雅的良好示範
以肚臍為中心的放射狀皺褶跟(為什麼她可以出席的)J.Lo有異曲同功之妙

原以為這種線條會有膨脹效果
沒想到卻恰恰相反
Viola Davis則是卯起來不只衣服連耳環、眼影都綠得很徹底
雖然跟漂亮的棕皮膚一搭讓人難免聯想到樹木
還是要為她替紅毯增「色」不少記上一筆功勞
(女星怕出錯多半選色偏保守)
捨棄假髮而以真髮示人的選擇相當耐人尋味
自然率性但實在沒啥女人味
加上一身健美肌肉宛如金剛芭比


金衣組
台灣人果然還是比較含蓄,得獎心切頂多穿件沒人看得到的紅內衣紅內褲,人家阿度仔可是毫不客氣整個人包得金光閃閃啊。


開獎前看好度略遜Viola的梅姨
以這襲Lanvin金縷衣應戰
氣勢萬千果然拼到一座久違的影后
(置頂圖裡禮服色澤跟擺在下方的小金人獎座一模一樣)
她還特別足蹬柴契爾夫人最愛的Salvatore Ferragamo鞋唷很用心吧



曝晒過度的皮膚(or fake tan?)加骨感加裸唇加金髮加闊嘴假笑
結果不正等於Paris Hilton?
不過人家可是George Clooney的女友Stacy Keibler
雙人合體晒恩愛不讓布裘配專美於前
唉只怪敝人主觀、愛牽拖、心胸狹窄又意氣用事
既然對靠男友成名的女人沒好感
也很難不把氣出在她穿的禮服上
弄得這麼金光閃閃是怕別人看不見她搶鏡頭唷那朵大花是長腫瘤還是出芽生殖……



Jessica Chastain千挑萬選的這件Alexander Mcqueen
據說被網友們選為當日最美
可我左看右看
是由衷發出了觀賞精美工藝品時的讚嘆
(上頭細緻的手工繡飾只能說是巧奪天工)
但同時也很容易讓人忽略穿著它的「人」
完全不是Jessica的錯而是這件衣服太美只應天上有啊
誰穿它都會淪為活動人台
BTW我在搜尋這位女星時才發現
原來她不只演活了The Help裡的金髮村姑型傻妞
連The Tree of Life裡那個憂鬱而神經質的媽媽也是她演的
兩個角色反差超大入圍女配角實至名歸
(我好喜歡The Help裡Emma Stone跟Tree of Life裡Jessica Chastain的服裝)



拿Cameron Diaz來作ending是因為每年奧斯卡紅毯沒看到她
就像過年沒吃到長年菜一樣空虛好像少了什麼似的
今年的表現算是普普通通
裸色雪紡加金色長襬美則美矣
不過類似的禮服很多
可以把這種衣服穿得漂亮的女星更多
首屈一指的熱辣甜姐兒明明挑戰得了更edgy的裝扮
結果只打了安全牌
可惜
而且我懷疑她的頭髮有請人特別sedo過
為什麼跟我沒吹好亂翹時那麼像?
(演過哈拉瑪莉應該不會不知道有髮膠這種東西存在吧……)

圖片出自:Look, Huffpost Celebrity, Hollywood Life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