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完回家打開信箱
層層疊疊的郵件中
躺了一本A4大小、用塑膠袋封起來的冊子
猜想一定又是什麼臺灣醫界、台北市醫師公會會刊之類的
我漫不經心地把它跟其他廣告單、DM一併掃下
定睛一看
心跳登時慢了一拍
竟是「LOOK」
我年初訂的英國時尚週刊!

上一次訂閱雜誌
要追溯到國中時期的「大家說英語」了
不過再想想我又有點不確定
當時是真的有「訂」嗎還是一期一期地買?
若是後者那麼「小牛頓」才是正確答案
換言之也就是我唸國小低年級的時候
天哪簡直遠古到像恐龍還沒滅絕的時代了
長大後超愛看(各種)時尚雜誌和壹週刊
卻沒有花錢訂購每期都看的瀟灑
因為儉樸(是摳門吧?)如我總覺得既然雜誌沒保留價值
如果能看免錢沒理由買
書店跟圖書館是取之不盡的貨源
偶爾亦可在健身房跟診所搜括到幾本
雖然除了書店裡固定沒包塑膠套的少數雜誌
多半只能接收過期好幾個月的內容
看在省錢的份上加諸沒有走在時尚最尖端的野心
我倒是不care

人在倫敦貪小便宜心態更加發揚光大
畢竟在台灣如果想看英文版雜誌
除了花錢別無他法
連在通常會拆一本以供翻閱的敦南誠品
航空版都一律包死死不給看
而加上運費成本外文版雜誌定價偏高
我再怎麼望眼欲穿也不願砸大錢
所以嘍國外書店裡、超市書報區
那一整面不設防的雜誌牆根本是超強磁鐵
我會眼睛一亮然後火速黏過去一本接一本翻看
如魚得水已不足以形容心裡滿出來的愉快
要指控我是為了狂看雜誌而移居英國
也不算太冤枉
因為那段日子確實物盡其用地看遍每期雜誌
而「LOOK」便是深得我心的其中一本

有興趣者可到官網一觀http://www.look.co.uk/
跟Vogue、Elle、Marie Claire這類high fashion magazines不同
這本週刊提供high-street fashion的資訊
刊載的商品絕對讓普羅大眾買得到也買得起
不會看著美美的照片只有流口水的份兒
而提到時尚少不了名人穿搭
「LOOK」每期必備明星現身公開場合的精采照片輯
過去一週英國舉行了什麼大大小小的派對、發表會、頒獎典禮
翻翻雜誌便可輕鬆掌握
部份篇幅亦dedicate to八卦緋聞
拜認真閱讀所賜
我一度對很多台灣人肯定不熟的英國明星誏誏上口
(在台灣很難看到英國藝人的消息
影劇版的外電都嘛被好萊塢巨星佔走
再不然就是看起來都很像的韓國跟日本藝人)
回來之後偶然憶起幾張面孔卻怎麼都想不出他/她們的名字
總令人徒呼負負心生落寞

扯了那麼久
尚未提到為何在信箱看到它會如此驚訝
Okay話說我是國曆過年左右產生的訂閱念頭
某日照例跑到「LOOK」官網閒逛
(那裡真的好好逛有一堆明星照片可看)
一不小心點到廣告
跳出一個促銷長期訂閱的小視窗
換算下來一期只要£2不到真的好便宜啊
我突然閃過一個疑惑:它們接不接受跨海訂閱呢?
答案是可以
寄到台灣來的話一年含運費是£134.8
以一年51期算起來一期£2.64約台幣100出頭
還在可接受的範圍內
接下來數分鐘我陷入天人交戰
支持的聲音是:可重溫往日舊夢、可直接接收英國時尚、可update最新英國名人消息、可練習英文
反對的聲音是:浪費錢、浪費錢、浪費錢、浪費錢、浪費錢、浪費錢、浪費錢、浪費錢、浪費錢

讓我痛下決心把卡刷下去的關鍵
是耳邊響起的一句話:「幹嘛不對自己好一點?」
省吃儉用(有嗎?)留一堆錢做啥
花個台幣5K多就能換來一整年的愉悅
划算啦!
農曆年前收到回音
卻非預期中的雜誌而是線上刷卡失敗通知函
裡頭附了張讓我填寫信用卡資料的回函
說是填好寄回他們會再處理訂購事宜
已從衝動中醒覺的我冷靜下來重新考慮一次
真的要花這個錢嗎?
不成功會不會是冥冥中某種阻止我刷卡sign?
長考了一整個春節假期
(也沒一直放在心上啦
只是看到那個信封就會想是不是該把它直接扔掉)
後來還是在郵局恢復運作的隔日
把回函給寄出了

由於一直沒得到進一步確認訊息
帳單上也尚未顯示這筆花費
我始終沒搞清楚到底後來是訂成功了沒
想說如果還是不行就放棄吧我已仁至義盡
是故後來看到「LOOK」出現在信箱
才會帶給我這麼大的驚喜
像是在台灣遇見了英國
飄洋過海
它捎來那一度熟悉的氣息
手捧這本在倫敦常看的雜誌
就像穿戴著情人贈予的信物
即使「他」不在身邊、即使我人到不了英國
仍能沾沾自喜地享受專屬彼此的甜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