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標題
本來是要寫Katy Perry跟Russell Brand
而已
沒想到在真正動筆以前
又爆出李進良及黃品源的桃色新聞
(是分別被拍到辣妹嫩模親密互動啦不是他們兩個在一起XD)
正好拿來加料

2010年初狗仔隊的聖誕假期作業這篇網誌
已約略提過這段愛情故事的上半集
Katy Perry在台灣不是那麼紅
Russell Brand更鮮少有人聽過
是故媒體上關於他們的報導並不多
若非這椿戀情碰巧在我待倫敦那年萌芽、茁壯
大概也沒機緣去熟悉這兩個人間的愛恨情仇

Russell Brand在英國是非常具有爭議性的人物
他的才華無庸置疑--演喜劇、寫專欄、唱歌、DJ & VJ一把抓
卻同時又以離經叛道、驚世駭俗的言行著名
私生活方面
他罹患過躁鬱症、暴食症
還曾有自殘紀錄
出入聲色場所的他毒品、女人均沾
接受過勒戒
在自傳中亦坦承自己有性上癮
相較之下
出自牧師家庭的Katy Perry
雖然身材性感火辣也不是走乖乖牌路線
但公眾形象仍稱得上清新甜美
兩個人搭在一起
簡直就像小紅帽遇上大野狼

正因為二人反差極大深具新聞性
加上男方又是「自己人」
從2009年9月小鴛鴦在MTV Music Awards上看對眼以來
英國媒體就像嗅到血腥味的鯊魚
緊迫盯人地追著這段戀情的最新進展報導
由於Russell Brand的聲名太過狼籍
最初大家都不覺得他們有可能撐很久
這對如膠似漆的love birds卻跌破眼鏡地一路走進禮堂
婚後媒體報導方向就比較著重Katy的演藝表現了
婚姻生活沒太多負面消息傳出
唯一有印象的是2010 Christmas小兩口窩在倫敦過節
Russell竟擅自把老婆恐怖的素顏照傳上Twitter
據說把她氣個半死
但想想比起偷吃、家暴什麼的這種事也還好吧

毫無前兆地
這段婚姻在2011年年底宣告破局
當初聽到時心情很複雜
一方面覺得:嗯還真是遲來的正義我就說嘛
二方面又惋惜:啊還一度以為浪子會回頭哩
當然離婚兩個人都有責任
我們不能把錯全推到Russell Brand身上
但事實會說話
也才恢復單身沒幾個月
Russell又跟在瑜珈課認識的美艷畫家搭上了
兩人位於Hollywood的住家離譜地近
讓人不禁懷疑是否早在婚姻結束前
這段新戀情便已經展開

Katy Perry的下場再次證明了
這世界上並沒有「浪子回頭」
只有「狗改不了吃屎」

我知道
愛情會讓人衝昏頭
也知道
跟玩世不恭的浪子相處起來比較刺激有趣
旁人的唱衰加勸退會激發妳馴服這頭野獸的好勝心
當牠看似乖巧地臣服在腳邊
男人過去的荒唐淫亂反而成為妳魅力的最佳明証
情史愈是罄竹難書愈顯得妳法力無邊
唐志中、高山峰、郭世綸者流的老婆
想必正是帶著這種收服浪子的勝利微笑
風光出嫁
然而
她們到底是千人斬中的倖存者兼終結者
亦或是特別倒楣的那個(沾到屎甩不掉還不夠倒楣嗎)
答案呼之欲出偏偏只有當事人不知道

因同在醫界特別看不順眼
我在這裡已批評過李進良n次
不想再重覆關於他市儈、風流、狂妄自大、長相猥瑣(雖是事實但有人身攻擊之嫌)的言論
反正李進良就是這種人不上夜店不摟妹那才叫新聞好嗎
這次惹怒我的是他的態度
當年他娶小禎的司馬昭之心路人皆知
但就算從頭至尾沒有愛
就算只是圖她老爸的名跟錢
對於自己孩子的媽跟好歹也結褵8載的髮妻
難道沒有一點基本的情份在?
可每次李進良提到小禎
不管是之前在節目上或是這次出來面對記者
總是那張輕蔑、否定、鄙視的嘴臉
也從不吝於用尖酸刻薄的言辭來損貶她
連檯面上的表面功夫都不願意做
私下面對妻子的態度會有多尊重?

以前
我也把小禎歸為不求上進的靠爸一族
但近幾年來看她勤跑通告、主持、演戲的靈活表現
我發現這個女孩子是有演藝天份也肯努力的
否則她光靠老爸接濟跟向老公拿錢也可以不愁吃不愁穿
又何必這麼辛苦?
李進良以為自己陽明畢業當整型外科醫師很了不起
小禎未整型前姿色普通又才高中畢業(瑞士的貴族學校)
配不上他
可在我看來李扣掉學歷跟專業後
精神層次及道德品質根本低落到可悲
誰配不上誰還不知道呢……
我不同情小禎
一方面固然因為這老公是自己選的沒人逼她
二方面是經歷過一連串心碎痛苦終至醒覺後
女人將會更加自主與強大
她這次面對媒體時一反過去瞎挺老公的態度
坦言考慮適時放手並提及成年人要為家庭為孩子負的責任
就讓我覺得比起她那個無可救藥的老公
小禎實在成熟太多了

去年12月陶子的「姐妹淘心話」曾找來黃品源、瀨上剛
跟當時正時唱片宣傳期的任賢齊
(一直不懂他唱歌那麼難聽怎麼會紅還有怎麼可以一直出)
做一個「好男人」單元
我對黃及瀨被稱為「好男人」沒啥意見
但任這種助理老婆都生兩個小孩了還對結婚態度曖昧不肯公開承認的人
是憑哪一點被說「好」啊標準也太低
結果咧現在連黃品源也破功
突然覺得當女人好可憐
不只明知是浪子的爛伽不能嫁
素行良好無犯罪記錄者
也不保證未來就不會偷吃

了解了某些男人就是賤、就是無法拒絕情慾蠱惑
我不會再氣急敗壞地為這些偷吃背叛跳腳
畢竟天長地久的愛跟絕對的忠貞
正是因為其稀少罕見而顯得彌足珍貴
不小心碰上花心男就當自己衰吧要不然還能怎樣?
婚姻及愛情的本質
應當是求正向回饋及自我成長
出軌不見得會完全毀壞這個價值
更重要的是兩方因應的態度跟解決的誠意
像Katy跟Russell快刀斬亂麻好聚好散倒也乾脆
李進良這對唷我祈禱小禎繼續硬下去把婚離一離
因為她的「阿良」根本連最基本對人的尊重都沒有
留在他身邊自取其辱是要幹嘛?
至於黃品源
就看他是要硬掰這可笑的DVD謊言多久嘍
(可信度只比「借廁所」稍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