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S的反應靈活度跟嘴ㄐㄧㄢˋ度皆遠遜於小S
然而自從開始代班康熙後
每逢看到是大S上場
她的穿著打扮總會給我額外的期待

小S近期(不包括懷孕這段時間)向來以洋裝look主持康熙
忘記是哪一集的內容了但她自己提過
亂搭易出錯不如單件洋裝來得俐落
我個人也認同這是個smart的服裝選擇
畢竟小S確實很適合走簡單大方的歐美風
靠那幾無贅肉的精實身材跟曲線就打趴一堆人了
再說一禮拜五套衣服的消耗量
如果還要東搭西配的
造型師大概會瘋掉吧

相較之下大S的風格變化度高很多
下面是從Youtube上找來的節目截圖




















有時優雅、有時中性、有時可愛浪漫、有時貴氣逼人
連髮型都比數年如一日的小S有搞頭多了
(雖然小S確實適合留短髮)
反正只是短期代班嘛
這些打扮想必是自忤為時尚達人的大S親自搭配
對愛買愛逛的她來說
戰利品得此曝光機會
倒也是美事一椿

然而在欣賞之餘
我那吹毛求疵的眼
卻很難不發現大S目前身材上的一大弱點--粗腰
從婚後曝光被大虧有「幸福肥」的那天開始
我就一直默默注意著她外型上的變化……

講到這裡先離題談一下李奧那多狄卡皮歐
他是個很典型的中年發福範例
在演出「Romeo + Juliet」(1996)跟「Titanic」(1997)時
Leonardo看起來都還像個清癯瘦削的青少年
然而從「The Man in the Iron Mask」(1998)開始
他那張原本尖到呈心型的臉逐漸變形
前幾年還不算胖但就是失去少年感
近期則每下愈況根本呈中年大叔狀

硬把相隔快廿年的照片拿來是殘忍了些
很少人能經得起這種before and after的考驗
只是相對於Leonardo仍舊穩佔一線男星的寶座、持續有新作推出的際遇
會特別讓我感慨他對外型似乎是沒在維持啊
同樣是在好萊塢影壇呼風喚雨數十年
人家西恩潘就只是老而沒讓身形走樣啊


身材這種事情很妙
胖瘦之間並不是個均勻漸進的spectrum
而是有斷層的
比方說Leonardo在1997到1998年之間
是不至於說從瘦變成胖這麼誇張
但那個清秀感就是突然不見了
大S也一樣
婚前纖瘦到出了名的她是很多女明星害怕合照的對象
因為一站到旁邊很難不顯得臉大腰身粗
現在的她雖然比剛渡完蜜月時瘦了不少
卻一直找不回往日那不食人間煙火的味道
上手臂跟腰間的贅肉尤其明顯
站在小S旁邊會讓人搞不清楚到底懷孕的是誰啊?

(而且這極可能還是穿了強力塑身衣之後的假象)

身材缺陷可以技巧性掩蓋
像我就會避開所有洩漏肥臀粗大腿秘密的服裝
這個自知之明大S似乎也有
她代班康熙第一集的那身白洋裝就是極佳示範
(系列截圖的第一張)
有飄逸感又完全看不出腰身
但偶爾還是會出現讓我懷疑是不是她現身前沒照鏡子的打扮
這篇網誌的置頂照稱得上其中翹楚
那是她3月底出席Salvatore Ferragamo新光三越信義A4開幕會的兩套服裝之一
畢竟要配合品牌宣傳當季新衣故選擇有限
第一套jumpsuit還好用花紋混淆視聽成功把腰線藏起來

第二套橫紋毛衣配流蘇裙則讓人無法恭維
金色是膨脹色加上衣服材質無修飾效果
看完腦子裡只浮現「肉感」兩個字

演藝圈對女明星身材的要求很病態
很多人都是瘦到不能再瘦還嚷著要減肥
像大S這樣稍微放縱口慾其實比較健康也人性化多了
如果她是突然想開打算從此走豐腴路線
(像小嫻就胖得滿健康性感的)
我樂觀其成
只是考量大S身為「愈瘦愈好」擁護者的過去
恐怕她這陣子以來的身形改變並非蓄意
而是瘦不回去啦啦啦~~~~~
建議她可以多多運動
(尤其是加強腰部曲線的瑜珈動作<--我媽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