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早爬起來看電視新聞
不是關心什麼重大天災人禍
不是等著看今天有沒有放颱風假
而是向來形象清新良好的王建民
居然在為婚外情召開記者會!

我對棒球無知又沒興致
一直無法融入國人對王建民的驕傲跟喜愛
當然知道他是很優秀的球員
但建仔在洋基最輝煌時期的表現我反倒沒啥印象
都被近幾年他因傷陷入低潮的記憶蓋過了
扣掉球場表現
(這樣很失禮可我毫無分析球技的能力Sorry)
王建民給我的感覺是高大木訥、不擅言詞、低調謙沖
或許不是最討媒體歡心的那種
卻反而讓討厭油嘴滑舌的我很欣賞
多少男人是半瓶醋就在那兒響叮噹啊
王建民的體壇成就已無庸置疑還能毫無驕色
更顯可貴
或許正因為這個特質
隱身復健這幾年大家還是默默關心跟支持著他
沒人落井下石

老實說這年頭偷吃劈腿婚外情算什麼新聞哪
我已學會省省力氣不必再對這種事義憤填膺了
畢竟如果真要不屑所有所有對感情不忠者
大概有將近一半人口都會成為我的敵人
曾放話說檯面上所有的男性公眾人物裡
除了胡志強之外
任何人出軌都不可能讓我驚訝了
(他愛妻形象太堅強而且女生還是會挑一下吧XD)
然而這次連堪稱「憨厚」、「老實」的王建民都出包
讓我又更加確認了一件事--
所有男人都有出軌的potential
差別只在有沒有機會跟定力而已

我也是人啊怎麼不懂偷吃的刺激跟快感
就算再有道德潔癖
我都不敢鐵齒這輩子就一定不會出軌
但前提是外遇對象必須優到讓我的良知瞬間融化
才有可能以傷害現任伴侶的代價去腳踏兩條船
基本上這種事發生的機率不會比被雷打中高
畢竟要正牌男友就已經打著燈籠找得千辛萬苦了
找到後還要再碰上那種讓人一見傾心、飛蛾撲火的對象
嗯直接去做夢比較快
(而且就算真的被我碰到了也應該先跟現任分手再開始下一段)
問題是很多人對小三都抱著「矇呷」心態條件設得不高
在曝光的親密自拍照裡
那位邱姓女子貌不驚人的程度
(難以對她有更進一步的了解只好先以貌取人了)
再度證實了男人打野食的條件設定
重點似乎只在「不是我老婆」
偷吃與否跟正宮夠不夠好一點關係都沒有

王建民終究要為「一時軟弱」付出代價
不管代言廠商要不要解約、老婆願不願意原諒
至少他永遠不會再是大家心目中那個健康陽光的運動員了
而從此被歸為與成龍、吳育昇、鄭余鎮者流同類(好慘)
這整個事件讓我最感慨的
倒不是連乖寶寶建仔都淪陷
也不是這位「台灣之光」的品味出人意料地差
而是一個已婚男人在遭遇低潮跟沮喪時
居然不向理論上應該最親密的老婆尋求慰藉
卻認定酒吧裡萍水相逢的露水姻緣
才能拯救他的絕望
啊這樣結婚是要幹嘛?
太多人都抱著不切實際的浪漫步入禮堂
殘忍的是
冗長、單調和缺乏變化才是婚姻的本質
如果你還在droolin over源源不絕的新鮮感
拜託就不要結婚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