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問及「何謂妳的菜」
我想了想
發現裡頭學問很大似乎無法一言以蔽之
索性寫下這篇
算是一段自我反省跟剖析吧
沒有自我感覺良好然後對別人嫌東嫌西品頭論足的意思唷
(這年頭網路如虎口很怕被網友罵)

關於男朋友的長相要求
2008年在外貌協會這篇裡便講過很多了
(還真懷念寫完會有很多回應的年代呀)
那篇寫得落落長但簡單來說
就是我自認男人的外表不是重點
問題是太醜也不行
如果各方面條件都一樣
當然帥度上還是多多益善嘍我是沒在給它客氣的

時光匆匆飛逝又過了四年
相親經驗持續累積中
如果先不要談男方其他方面的條件
單就外表來討論
其實見面的第一眼、第一秒
所有相親對象便自動分為兩類:及格&不及格
幾乎沒什麼模稜兩可的黑白地帶
要進一步討論關於什麼叫「及格」、什麼叫「太醜」
就不免要動用一些真實案例了
(放心我絕對會寫得看不出是誰)


我是真的沒有很挑欸
回顧被歸進及格區裡的
也只有一、兩個稱得上帥
(其中有一個超~~帥但人家理都不理我)
剩下的頂多是中上之姿吧
而且不像有些女生會強調偏愛雙或單眼皮的男生
我對五官特徵無偏好
也不在意他們是斯文或粗獷
順眼就可以了
(有說等於沒說所以下面會舉例)
真正單純因為「臉」就被判不及格的
想來想去也只有一個
但恕我無法詳述因為恐有人身攻擊之嫌

身材
反而才是外貌上比較令我在意的部份
太矮跟太胖毫無討論空間sorry
像上一篇裡的○○○
我是看到他的背影心就涼了
同樣無法詳述因為那樣過於刻薄
以前一直以為自己對身高的忍耐度很低非170以上不行
有個例子卻讓我發現其實不然
男方大概168左右吧總之我高跟鞋一穿就高過他了
乍見幾乎翻白眼暗想今天老娘又要浪費時間了真衰
誰知聊一聊開始覺得他滿可愛的
而且五官愈看愈像混血兒
連忙把他從不及格區移到及格區

竊以為如果我有那種榮幸
像古代選妃般看畫像(現在當然是照片了)先過濾
肯定有大半都會被批上一個大大的「可」
雖然網友有交代叫我不要用演藝圈的例子
不過如果不用大家都熟悉的名人來舉例
還真的很難具體化哩
屬於偶像界的就不用說了我只怕配不上人家
諧星界裡扣掉太矮跟太胖的如納豆、白雲者流
你說像陳漢典、Nono、洪都拉斯、郭子乾、張兆志等等都還不錯啊
(純指長相不包括個性)
畢竟我自己的臉跟身材也都普普通通
有什麼資格嫌啊
話說回來還是有些實在吃不下去的
例如九孔、沈玉琳、許效舜這三位
不排除相處過後或許會漸漸發掘出他們的可愛
但如果光看臉就倒彈三尺出現心理障礙
恐怕也難再有興趣繼續了解其內涵

除了臉跟身材
本人還有個很大的地雷--
極度討厭噴香水、用名牌、花枝招展的男人
如果這樣的人是gay
倒也不會激起我的反感
反而可以當他是志同道合的好姐妹
但若此男很明顯是異性戀者的話
會立刻被我歸為玩世不恭、欺騙感情的花花公子
理都不想理他
像前幾天看診碰到一個穿著入時、頭髮油亮、渾身香氣、足蹬亮皮尖頭鞋又拿著Gucci皮夾的男病人
我明知這樣不對卻還是忍不住在心裡大扮鬼臉
男人的穿著打扮乾淨整潔就好
Spending too much time grooming對我來說是個可怕的sign

人對長相的看法是很主觀的
像前幾天妹妹還在問我為什麼王陽明可以被叫「天菜」?
她說她絲毫不認為王有帥
我則覺得王是滿帥的沒錯
但加上其他條件後就不是我會喜歡的型
(也有考慮到自己是什麼貨色啦外型實在不搭)
沒感情才可能相對客觀地評論外在
所以只因外貌就把人家打槍
也往往限於相親、聯誼這種不自然的社交活動
如果能先從同學、朋友、同事的關係出發
外表就不那麼重要了
畢竟有很多其他特質都可以加分或減分
一見鍾情的幸運兒還是少啊
反倒有許多情侶、夫妻是一開始看不順眼
經過相處、磨合才情愫漸生

其實跟現在的男朋友也算是相親認識
當初一見面就覺得他是我的菜了
問題是過這第一關有何難
要能披荊斬棘繼續走下去
才算數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