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怎麼愛用臉書
不知道是討厭它的「四海皆朋友」
(其實不要加那麼多人就好了)
還是因為覺得那些低頭族也太誇張
所以才帶點叛逆性質地刻意不用
總之我鮮少在上面波東西、回應跟按讚
最常用的功能是寄訊息
按經驗顯示這樣得到的回覆會比e-mail快很多
太無聊時也會潛水去上頭刺探別人的生活
然後總是搞到一肚子氣
覺得人家日子過得比我豐富精采太多

不過
臉書確實有個無可取代的merit--
幫我找回失聯已久的老朋友

我跟MY是國中同學
一起迷偶像所以特別麻吉
只是我們各護其主
我追的是郭富城
她追的是黎明
由於妹妹也是Leon忠實粉絲
所以MY跟我的家人也熟
還曾跟媽媽、妹妹一起出席黎明家族的活動

高中我們都唸北一女只是不同班
高一上聯絡得還算熱絡
各自跟同班同學熟起來之後
就比較少找來找去了
高二唸完我休學跑去紐西蘭
一年後再回北一女
MY正擁抱大學新鮮人的生活
而我懸梁刺股地準備聯考
兩人都沒把心思放在敘舊上
後來是推甄第一關必須考社會科目
偏偏我唸實驗班連一本歷史、地理課本都沒摸過
於是連忙向讀文組的MY求救
幸好她高中課本都還留著
也很爽快地答應借給我
(我完全沒有彼此碰面拿書的印象
可能是托其他家人向她拿吧不確定)


推甄考上後我動手整理舊書
不知是怎樣的心態
居然沒問過原主便擅作主張把她借我的課本給丟了
當然就物質層面而言
一堆舊書廢紙值不了多少錢
但一筆一劃辛苦作的筆記、劃的重點
皆是無價之寶
我也不知自己當年是發什麼瘋
怎麼會糊裡糊塗就把別人好心借我的物品送往回收場
借書事件讓我後來每次想到MY都無敵愧疚
直到前些日子透過臉書又聯絡上她
提起這件事
MY說她壓根兒忘了曾把書借我
「難怪之前教書想把高中課本拿來複習一下都找不到。」
她大人大量的反應讓我放下心中大石
否則不知還要自我反省多久呢

兩個相別16年的國中同學
一直有意願約見面大聊特聊
偏偏時間卻老是兜不起來
好不容易趁她放暑假而我的班表又變輕鬆了
這天中午終於約在美麗華T.G.I. FRIDAY'S用餐

~講到這裡插播一段食記~


話說每次約人在FRIDAY'S
總會得到「妳也吃那種美式高熱量垃圾食物呀」的反應
真是要為它平反一下
健康與否端視你怎麼選
都點那種炸烤肉類連皮吃加起司再接甜點
當然肥滋滋
這次去我們是點它的中午套餐
主菜有沙拉(含肉)、漢堡、三明治、義大利麵等選擇
皆附湯及沙拉二選一和可以無限續杯的飲料
由於份量較小一人加服務費也才300元不到
而且不限用餐時間愛坐多久就坐多久
竊以為比很多咖啡、簡餐店划算多了

左半邊是MY點的沙拉加蕃茄炭烤雞肉麵
右半邊是我點的湯加炭烤雞肉凱薩沙拉
份量適中、口味清爽
很適合食慾不振的盛夏午後
點飲料時MY不想要有糖又想喝冰的
服務生於是送上唯一不甜的飲料--熱紅茶
加上一大杯冰塊

一點都不嫌我們的要求太機車
這是我愛來FRIDAY'S的另一大原因
服務生都訓練有素而且態度積極熱情

Okay工商服務時間結束

雖然N年沒見
久別重逢的生疏打完招呼立即消失
我們嘰嘰喳喳地忙著補起彼此在各自生命中空白的這些年
16寒暑的青春欸
都夠一個新生兒長大到去唸高中了
為了趕進度
堪稱人生黃金期的大學時代
跟幾場或許轟轟烈烈或許烏煙瘴氣的戀愛
也只能三言兩語帶過
許多當年覺得很重要、帶來強烈情緒反應的事件
重新提起竟雲淡風輕地像在講別人的故事
哈時間果然真能沖淡一切

我們交換了很多關於工作、感情、婚姻上的體悟
雖然同樣的話題
不管是寫網誌或與其他朋友聚會時
也或多或少聊過了
只是談話對象變成高二後便未曾謀面的國中同學
便不自覺地會以16歲的自己為原點
去審視這些年來的改變
MY認識的我跟我認識的MY
都還是世界裡只有唸書、同學、家人、偶像的少女
那當下連我們自己都不知道
未來面對人生的其他習題時
會採取怎樣的態度跟做法
很令人高興的是
即便MY與我表面上的差異點很多
一個當老師、已婚、有小孩
一個當醫生、未婚、還不曉得這輩子生不生得出來
骨子裡我們依舊非常相似
講到職場上的不公不義、勢利眼又自以為是的家長&病患
立刻便能憤憤不平、同仇敵愾地開罵一番

MY的教職生涯跟自組家庭後的感受讓我聽得津津有味
不過礙於涉及他人穩私就不在此分享了
她說羨慕我單身無子的自由自在
其實每次在同時有已、未婚者(或說勝、敗犬混雜)的聚會
難免會蹦出這類互相頌讚褒揚的場面話
一方說唉喲妳們這樣比較好啦
另一方則要回說哪裡明明就妳們更幸福……
然而我跟MY都是那種大剌剌不喜歡拐彎抹角的人
所以我也敞開心胸地老實跟她說
嗯沒錯連我自己都貪戀目前的無拘無束
每次看診看到媽媽帶著調皮搗蛋滿場飛奔的小男孩進來
都同情死了不曉得她們日子要怎麼過
因為連看診那5分鐘我都覺得很難捱
媽媽可是24小時拖不了身哪
(回去跟吾母分享又討來一頓數落
她說自己生的小孩可愛死了怎麼可能覺得煩
我說那是妳天生母性堅強
請試著體諒生來就沒那麼喜歡小孩的人好不好)


話匣子一打開就關不了
要不是因為MY得去接小孩而我該準備上班了
再加上連喝n杯飲料後敝人的膀胱簡直快爆開
否則再聊個三天三夜都不成問題
揮手告別卻不難過
因為我知道老朋友從此歸位
也再不會離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