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倫敦小窩書桌前的bulletin board
自己住就有這種好處啊
想怎麼搞都享有絕對正當性
起初只收集Kate Moss的圖
看了"Twilight"著迷於Robert Pattinson的蒼白邪氣
開始空一塊位置給這位英國男星
不過Pattinson的竄起是戲捧人的成份高
脫離Edward Cullen後魅力大減
私下常被拍到不修邊幅而且眼睛似乎有點脫窗
所以我那少女情懷來得快去得也快
後來甚少關注他的消息
對女友Kristen Stewart反而還熟悉點
時尚活動跟頒獎典禮上很難不看到她的招牌臭臉

歐美影劇圈還尚未自阿湯哥阿湯嫂的離婚風暴中恢復
又驚爆這對看來堅不可摧的暮光小情侶之間出現第三者
更勁爆的是
偷吃者還不是男方唷
Kristen被拍到與已婚導演偷情
照片一登舉世嘩然且無可抵賴
被罵翻的Kirsten立刻公開向男友致歉
這點是滿有guts的啦
(比那些硬拗的政客爽快多了)
但也間接証實爆料者訊息無誤
Robert事發至今一聲不吭、未出惡言
大家都在猜測沈默是否代表接受浪女回頭
後續又傳出他已搬離兩人在洛杉磯共築的愛巢
女方的強力挽回看來是暫時失敗了

這條新聞特別引起我的關注
因為遠在天邊的大明星Robert Pattinson
此刻在心境上跟七年前的我不能再更接近了

對一個無法理解為何世上有劈腿這種事、全心相信另一半忠誠度的人來說
(Robert的父母婚姻幸福美滿
故他曾在受訪時表示「不懂為何有人會劈腿」)

要突然去接受自己被背叛的事實
那打擊不只是單純地情感上的受傷
還有所相信的真理、是非全被推翻的錯愕
這世上是有一批遊戲人間、毫無專一性的愛情騙子
但我們一直以為那種人離自己很遠
結果某天一覺醒來
竟發現身邊最親近、最(自以為)互相了解的那位
正是長久以來視之為異類的人種
而且對方骨血裡惡劣因子的影響力
遠遠超越彼此間曾有的情誼默契跟山盟海誓
就像無法克制噬血天性的吸血鬼一樣
他咬了你
只為了短暫滿足心裡翻騰的慾念
而被襲擊的你
顧不得傷口有多大多深多痛、是否血流不止
第一時間心裡只充滿「為什麼」
為什麼你是這樣的人
為什麼要傷害我(你不是口口聲聲說愛並答應這輩子不騙我嗎)
為什麼事發前毫無跡象……

如果是交往多年、感情基礎穩固的情侶
極容易在對方低姿態的認錯求合下心軟
與其說這是出自於愛對方的寬容或對這段感情的不捨
還不如說人都寧願去相信聽來最順耳的、讓自己好過的
接受「一時糊塗」、「鬼迷心竅」、「永不再犯」、「讓我們重新來過」這些安慰之詞
遠比承認「劈腿才是他的本性」傷害力小得多
畢竟都已經在為被背叛這個新發現的事實流血了
很少人能有勇氣再去承擔關係的徹底結束
跟揮別舊生活型態一切delete重來的陣痛
當年我就是那樣怯懦地回收了狠狠傷害自己的人
結果只證實了有一就有二
現在我會說
要原諒劈腿的另一半不是不行
前提是必須認清對方這輩子就是會不斷出軌
如果你okay願意睜一隻眼閉一隻眼那皆大歡喜
倘若抱著僅此一次下不為例、昨日種種譬如昨日死的想像
我勸你還是醒醒吧
那個人早就不是原來的「他」了
你的懷念不捨不該施予一個喪心病狂的魔鬼

假如搬離愛巢的傳言屬實
我很驚訝並讚許Robert Pattinson的理智
曾經經歷過這種事的人就會懂
作此決定跟關公刮骨一樣痛苦而困難
在看似對對方殘酷絕情的同時
其實自己才是最糾結難熬的
過去相處的甜蜜契合在腦海盤旋不去
復合的念頭不斷蠱惑那顆搖搖欲墜的決心
一天裡頭你有n次都覺得要不要算了
乾脆接受對方的道歉假裝一切都沒發生過
希望此時他身邊會有一群真正關心他、愛護他的親朋好友
幫助他撐過這段免疫力最脆弱的過渡期
對感情不忠的人雖然很爛
但早早遇上一個並全身而退
總比都結婚生小孩了搞到整個場面騎虎難下好得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