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上禮拜五房仲來傳達斡旋陷入苦戰的消息
又順道告知他們接了一個在內湖的新案子
說滿不錯的建議我週末去看
彼時還在小憂鬱買不到七號房了
根本沒有琵琶別抱的心情
再加上週末行程排滿滿
禮拜六整天班加晚上聽演唱會
禮拜日中午家人聚餐晚上跟男友有約
就拒絕了這個看房邀約

房仲不死心地於週六傍晚再度來電
說那間房的狀況很棒不看可惜
力勸我明天(也就是禮拜天)過去看
我想想
好吧
本來計畫飯後要去逛Zara順便赴晚上的約
現在就改成繞過去內湖好了
倒也不是完全擠不出時間
就答應了他

接下來偷渡一段食記
話說這餐是我們家請妹妹男友全家吃飯
地點選在翠滿園
爸爸期待已久而且訂了一桌非常豐盛的菜
有多豐盛呢?

這張照片是大家吃到很飽全部停下筷子時拍的
請注意那整條魚沒被動過
雞湯跟豬血豆腐鍋也幾乎全滿
好可怕的桌菜呀根本是廿人份或相撲選手十人份
吃到一半台北市下起傾盆大雨
澆熄了部份看房興致
不過我跟媽媽還是冒雨涉水搭捷運準時赴約

看到房仲先生披著雨衣騎機車抵達
頓時覺得自己輸了人家更辛苦說
廿號房離捷運站約十分鐘腳程
這個捷運站週邊我不熟
但一進它所在的巷子印象立時大好
像個世外桃源似的
雖然外頭街道頗為喧囂熱鬧
裡頭卻綠樹成蔭、豪宅林立
雨霧中尤其顯得清新出塵
廿號房是知名建商四年前之作蓋得十足氣派
大門進去管理員有一個中島獨立辦公室
在進入大廳前還仿照飯店做了個迴車道

搭電梯直達房子所在的13樓
剛進屋我其實沒有一見鍾情的感覺
事後回想應該是屋主做了一個玄關
導致視覺受到了阻礙不夠開闊
扣掉這點屋內狀況近乎完美
高樓層果然是一大利多
採光沒話說
窗外景觀更是一級棒令人愛不釋「眼」
我之前一直說自己不在乎view
可是那種放眼望去睥睨天下的視覺還真享受
屋內實際坪數接近廿、兩房兩廳兩衛浴
對我來講恰到好處
我已暗自盤算要把其中一房改成衣帽間
唯一美中不足的是廚房並非開放式
然而這點不算太致命
屋主目前裝潢簡潔也頗有品味
倘若搬進來應該不需要動太多

下一站是去看車位跟公設
車位為坡道平面
公設則是這陣子看下來數一數二完備的
交誼廳弄得像咖啡店有好幾套矮桌跟沙發椅
健身房亦是划步機、跑步機、腳踏車機應有盡有
後牆為整面全身鏡加扶手可以跳舞跟做瑜珈
甚至還設了盥洗室讓人運動完可以馬上沖澡
最吸睛的是位於後院的戶外游泳池
雖非標準池但總長有15公尺左右
硬要游不會太勉強
(我在倫敦游的泳池還更小)
不像有些私設的泳池頂多只能玩水跟泡澡
前院有兩個男女分開的SPA池
不過因為根本沒人用
公佈欄上貼了告示說近期將拆除

晚上房仲來電問我對廿號房感覺如何?
「什麼不是也才過了幾小時嗎?」
我有點驚訝他追得這麼緊以前頂多隔天再問
陳先生說因為這間房子週末以來已有十幾組人馬看過
他覺得如果有喜歡可以先出價談談看
不要被別組客人搶走了
「可是現在這麼晚了欸,你還沒下班嗎?」
「沒關係啊,我覺得這件事很重要,如果妳想好價錢了,我晚點可以過去談。」
我像一隻被不停被鞭策的馬
頓時緊張起來好像不動一下不行
跟爸媽及男友討論過後
我們決定暫緩步調
等明天帶爸爸去現場看過再作決定
由於屋主只開放週末看屋
本以為明天去僅能看外觀跟週遭環境
不過跟房仲提出要求後
他還是排除萬難幫我們約成了

爸爸原本對廿號房有點排斥
因為它離我們現在住的地方有段距離
「這樣妳以後吃完媽媽煮的飯就不能直接走回家了。」
不過實際看過後
他也不得不承認這棟房子蓋得真真不錯
地理位置是沒大直那麼好
但生活機能佳且社區本身很幽靜
二度看房有段插曲
我發現房仲在跟管理員交涉登記時
居然掏出了一百塊給他
好奇詢問得到這是「清潔費」的答案
我跟媽媽都大表驚愕
但陳先生說這沒什麼
「很多建案都收清潔費啊而且一百塊算少的。」
唉沒想到房仲帶看除了時間&心力外
也還是有金錢成本的

與陳先生分道揚鑣後尚有個秘密行程
禮拜六爸媽找了另一個公司的房仲幫我在大直看了三間房
其中兩間他們覺得很不錯
約了禮拜一下午再帶我看一趟
加上房仲多推薦一間所以又有下頭廿一到廿三號房
後來這三間我都不喜歡
簡單帶過就好

廿一號房是十幾坪的小套房
大直人應該都聽過這個建案
之前完全不考慮是因為看過十號房後
實在很怕空間狹小、一層好幾戶的房子
不喜歡那種在住旅館或宿舍的感覺
媽媽一直跟我強調說這間並不會
然而現場看明明就是宿舍嘛
而且因為目前出租中
房客對屋子不會太愛惜
整個室內維持得不好、頗為凌亂
看完直接打槍

廿二號房位於往返健身房途中
天天經過卻始終無緣入內
這次進去有點偷窺得逞的感覺
它登記為商業用地
所以蓋得很沒住宅感
電梯出來直接看到消防梯
不像一般住宅會隔一道安全門
室內也很妙
四四方方的毫無隔間
一進去右手邊就是一間很大很豪華的浴室
左前方是開放式廚房
然後就沒了整個空盪盪
我一度認為自己會喜歡這種北歐倉庫風的格局
真正見識到卻怎麼看都不像一個家
再度打槍

廿二號房所在建築的一樓碰巧是陳先生工作的那間房仲分店
害我離開時整個偷偷摸摸
就像在偷情一樣深怕被正牌男友發現
討厭啦都是我媽害的

廿三號房也在重劃區裡位置很好
它的特色是有夾層
樓中樓我之前沒看過也說不上喜歡或不喜歡
還是得視現場實際看的感覺而定
結果是
如母親大人所述
它挑高四米五所以做夾層不至於有壓迫感
坪數幾乎直接乘以二是故空間堪稱寬敞
我挑不出它什麼太大的缺點
但卻很明確地知道自己不喜歡
硬要說的話是上層有點悶、迴旋梯的油漆鐵欄杆質感差
而且我可以預見一旦買了這裡
大概也只會成天待在下層而把上層完全當儲藏室
這樣等於是買了一間坪數很小的套房
失去了夾層的意義

看完大直三間房之後
發現還是廿號房讓我最念念不忘
於是便決定出手斡旋了

下接二度斡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