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則新聞只有標題聳動內容很平常

說穿了
就是交往跟分手的時間點有認知差異
衍生後來無overlap的爭議

林依晨的現任男友Charles
在今年以前有位論及婚嫁的女友Kay
去年耶誕節Charles回台參加林依晨表姐的婚禮
認識多年的兩人這才看對眼開始簡訊熱線
跳過一大截我們不知內情的轉折後
結局是C跟K分開轉而與林在一起

中間關鍵的那段目前陷入羅生門

據K說呢
男友回美國後有提起林
但沒說已變心或要分手
(廢話才在台灣待幾天是要發展得多快?)
是她發覺男友有異樣才主動提分手的
C卻連續拒絕了三次
一頭霧水的她於是打電話給林詢問他們的關係
(奇怪明明有男友可以問為什麼非打這通越洋電話不可?)
林承認他們在一起了
但有先確定C已分手才開始交往
林堅持繼續跟C「試試看」不願放手
還祝福K「妳要幸福唷!」
這讓K感覺很差認為林搶了人家男朋友還裝大方

據林說呢
她自始至終知道K的存在
但在交往前
C親口表示自己是單身
求證表姐跟表姐夫也得到相同的答案
所以才放心交往
她認為應是K對於前男友剛分手身邊就出現新人
無法接受才產生反彈
至於那通「傳說中」的電話則予以否認
(不知是否認雙方有通話
還是否認有在電話裡祝人家幸福)


拼圖就差最後一塊
可惜C的說法unavailable

整條新聞只讓我覺得林依晨很衰
第一衰的是
如果她不是樹大招風的藝人
這種沒有任何一方有明顯道德過失的感情糾紛
根本毫無新聞價值
第二衰的是
無論究竟誰的說法是正確版
C跟K分手與C跟林交往的時間點很接近
是共同交集
能在短期內移情別戀的人
我認為不算什麼太好的對象

所謂「一度論及婚嫁」只能證明曾經有過的默契
不代表林就一定是個橫刀奪愛的破壞者
C跟K後來的狀況顯然不是太濃情蜜意
不管林有沒有在那個時間點出現
C跟K本來就若即若離不會撐太久
畢竟
K自己都承認發現異樣時主動提分手的是她
感情甚篤的情侶怎麼可能碰到阻礙就輕易放棄
絕對會千方百計悍衛這段關係
既然K都不稀罕了
男友真的琵琶別抱後再來追究有無overlap
只顯得她很反反覆覆
就像把玩膩的玩具丟在一邊的小孩子
發現別人居然搶著要才又珍惜起來

對這則新聞特別心有戚戚焉是因為自己曾經當過K
話說當年跟交往多年的班對男友剛分手時
我還在那邊傷心難過、低迴飲泣
對方卻很快就傳出另結新歡
那女生我本來就知道
若要仔細推敲
前男友難以洗刷腳踏兩條船的嫌疑
但老實說除了少許的不是滋味外
(難免希望對方好歹也對逝去戀情表示點悼念)
我一點都不在乎真相到底是如何
也一點毫無怪罪新女友的念頭
因為我清楚地知道
不管有沒有「她」
Sooner or later
我跟前男友本來就註定分道揚鑣
甚至後來我還挺感激她的
如果沒有新歡作為催化劑 不曉得我會再跟那不對的人糾纏多久

在我的故事裡
那位新女友很倒楣
因為同樣的事很快又上演了一次
這回她換角成為被拋棄的舊愛
得知這個消息時我並不幸災樂禍
前面講過
我從來就不恨她
只是可惜
她沒聰明到去發現當時以為的好對象
火速跟舊女友分手再跟她在一起
是件詭異、值得深究的事
(多數女孩都會覺得這代表自己魅力無窮而沾沾自喜吧)
更扼腕的是
那位新新女友後來亦再度成為受害者
而且傷得更重
這情節就像走馬燈一樣不斷輪迴
是該說男人爛呢還是女人太笨?

我祈禱林依晨碰到的不是劈腿慣犯
只是在處理感情上太軟爛
心已不在又沒魄力快刀斬亂麻
偏偏此時碰上令人眼睛為之一亮的真命天女
於是分手還沒講清楚就一頭栽入新戀情
最後把場面搞到兩女同搶一塊肥肉
資牙咧嘴的既難看又不愉快

不過轉念想想
上頭這個我所能想得到最好、最友善的解釋
真的有比慣性劈腿好嗎?
對我來說
軟爛男跟花心男是同等級地令人倒彈
只是引發的負面觀感略有不同
前者讓我看不起而後者讓我厭惡
論感情成熟度這票人都還在讀幼稚園
花心男大小便失禁無法控制自己隨興所至的慾望
軟爛男則是無法獨立作決定處處想討好卻處處討不了好
分手分得拖泥帶水還滿常見的無可厚非
除了男方沒魄力外也可能是女方死纏亂打
在彼此關係剪不斷理還亂時
何必再拉進一個無辜的第三者呢?
不管是真的很喜歡他/她或想終結混亂的局面
都只是陷人家於不義罷了

或許你會說沒這麼嚴重吧
C就是重感情才無法與曾論及婚嫁的K立時切割
咳咳咳……
若真的那麼重感情、對舊人還有一絲殘存的柔軟
便不該見異思遷得那麼快
基本上就算是一刀兩段的明確分手
我都覺得應該沈潛至少兩、三個月
再容許下一段感情萌芽
倒不是為了顧及旁人觀感或期待舊情復燃
而是我認為人是感性的動物
需要花時間去整理收拾失落跟被打亂的情緒
才有能量去迎接及建立新關係
土地得經過休耕方能滋養下一期的農作
兩段感情間當然也要有適當的間隔
這是對自己跟對新對象負責任的表現

明白碰上一個志同道合又有化學作用的男人是多麼難
所以我不敢說自己今天如果站在林依晨的位子
會否埋怨C的優柔寡斷
害我還得站出來作這些有的沒的的解釋
還是會一如她在媒體前所表現的
全力悍衛這段得來不易的戀情?
無論林如何看待這段小插曲
白紙上總是被滴了一點油墨
著實令人懊惱
不求愛情會永遠炙熱跟美好
但至少剛開始的正當性是不容質疑的吧
C欠林一個解釋
是沒必要出來面對媒體替這新聞加柴添火
可私下是真的要好好把來龍去脈講開才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