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六(9/22)中國時報美食版登了這篇報導
除了介紹名廚Jimmy的爐烤美國肋眼牛排
還提及法樂琪將從9/25起推出買一送一活動
不特別嗜吃牛肉的我就看過去而已
男友倒是頗為心動提議訂訂看
本來以為特殊節日七天前才訂位一定向隅
結果居然成功了
(可見有多不景氣……)
詢問後發現所謂「買一送一」並非兩人同行一人免費
(就想說怎麼有那麼好的事)
而是送一個月後才能使用的8盎司肋眼牛排抵用券
「就直接拿抵用券過去用餐不必再付費吧?」很怕被賺兩次的我問
店員說抵用券包括整個套餐但服務費得外加
Okay雖不滿意尚可接受

法樂琪分店不少
配合買一送一活動的只有旗艦店Les Sens唷
它位在信義計畫區一個稍嫌偏僻的地點
(見置頂照)
從威秀那邊步行過來要10分鐘以上
若非之前跟高中同學約在Joyce East喝下午茶
(Joyce East跟Les Sens是對門鄰居)
很難想像這棟豪宅的一樓有在開餐廳
不過再想想豪宅一樓當住家似乎也行不通
除非蓋成像帝寶或天墅那樣獨立於外界
否則只有一直被路人看的份
時值中秋故夜空裡掛了一輪皎潔的滿月
真美
哎如果能住豪宅就更美了

Menu

既然是衝著買一送一而來
就不要再裝了吧直接點這個special set
趁服務生遲遲未來take order的空檔
順道瀏覽了一下其他套餐
價格由主菜而訂普遍從2000起跳
搭配的前菜則不只一道
看來今天這套算是降尊紆貴的親民之作了

House red wine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吃牛排怎能不搭紅酒呢?
沒帶自己的來是因為開瓶費太高
一瓶800元
除非帶超高貴名酒來否則太不划算了
這裡酒單不豐富也沒有侍酒師
最後只點了最便宜(一杯400元)的餐酒
倒酒前有給我們看一下是澳洲的Shiraz混Cabernet
倒完這兩杯便見底想必已經醒了一陣子
一入口的感覺是好甜唷
不知是發酵得不夠久還是有摻葡萄汁
甜到即使這麼不能喝的我
都覺得這支酒的滋味也太幼稚了一點

麵包&奶油


這張照片其實拍到不少東西

先講那麵包
服務生抱著一大籃過來用夾子配給麵包的畫面
讓我有種坐在飛機上等待餵食的錯覺
頓時心裡怕怕的
該不會這裡的麵包也是飛機餐水準吧?
還好
好吃多了
熱呼呼的
奶油一塗上就立刻軟癱化入孔洞纖維裡
配上微脆的外殼整個齒頰留香
雖然牛油背後代表的熱量讓我反射性地有些排拒
後來還是忍不住吃到只剩意思意思的一小塊
自我安慰說我可沒吃光唷~~~

是一進來第一個上的東西
服務生直接問要有氣泡還是沒氣泡的
完全沒給我們「不要水」的選項
也沒有交代水費一人80元
當然都來這兒用餐了大概也沒人會計較那80塊錢
但先講一下更貼心一點吧
而不是等人家結帳時再自己去發現
更糟的是服務生人手明顯不足
水喝到見底很久還不見有人來倒
必須主動要求才有
既然要收水資就應該加得殷勤點才是

那盤爆米花說是招待的
它的出現讓我頗傻眼
畢竟這類食物極其庶民
通常只出現在電影院、遊樂園
跟高級法式料理完全格格不入
(懷疑自己孤陋寡聞還特別去google popcorn
它源自南美根本跟法國菜八竿子打不著)

我不想當得了便宜還賣乖的奧客
但既然是招待就有點誠意嘛
爆米花既廉價又格格不入
本來還想說會不會是這兒的作法or口味上有何獨到之處
嘿完全想太多
吃起來就是很一般的鹹味
我懷疑是否哪位廚師或服務生上班前去威秀看電影
沒吃完又不想浪費食物
所以爆米花才變成今晚的招待品

烤蒜茸田螺鑲波特菌菇

男友跟我有志一同地排擠義式茴香漬鮮鮭
理由各異
他說不想吃冷盤
我則是不敢吃生的鮭魚
反正就殊途同歸地選了這道田螺
螺肉吃起來跟那種放在挖洞小陶缽的焗烤田螺很像
別具巧思的是下頭墊了很有纖維跟嚼勁的波特菇
配著吃還滿出色的

法式焗洋蔥湯

男友點的他說還好就一般般

地中海什錦海鮮清湯


料給得還算大方
可惜湯頭偏甜
我喜歡酸一點的

搭配牛排的蔬菜

牛排要在桌邊現切
所以搭配的蔬菜先上桌
還裝在燒熱的鐵盤裡以維持熱度

爐烤美國頂級肋眼牛排 (8 oz)

湯到牛排間隔了超久簡直是望眼欲穿
烤好的整大塊牛肉被裝在開蓋式銀色器皿裡
再由侍者推著小車車來到桌邊現切裝盤
切之前還問我們要怎樣的熟度
不敢吃太生的我答說比普通再熟一點
但心裡很懷疑就已經烤好了要怎麼再讓它更熟
難道端回廚房多烤一會兒再呈上嗎?
結果所謂較熟也只是切靠邊的肉給我而已
中間看起來仍是令人心驚的粉紅
整體說來還滿軟嫩的
滿嘴肉味令人感覺很原始
愛吃牛肉的人可能很愛吧
於我卻搆不上什麼銷魂吮指的美味
外圈較熟略帶點焦的還不錯
中心只有五分口感軟綿已迫近我的忍耐極限
而且肥肉比例太高
那已經不叫油花而叫油塊了
當初點8盎司侍者還意圖遊說我們要不要吃更多
幸好沒聽他的因為光這片到後來就好膩了
12或16盎司不是設計給人吃的吧
拿去餵老虎、獅子還差不多

沾醬

牛排上完後服務生又拿來三種沾醬&佐料
問我要哪一種?
不知如何選擇就三種都要了一點來嚐鮮
由左至右為辣根、黃芥茉跟培根末
(應該不只我不知道辣根是什麼吧?服務生說也是芥茉的一種)
上頭淋的gravy其實夠鹹了
不過我還是沾了不少芥茉醬搭配入口
不是為了調味而是讓滋味清爽些

Menu

看舊食記
Les Sens似乎一度是直接端各式各樣的甜點來桌邊
任君選擇且不限個數
現在改成只能從菜單上選其中一個
以種類來說還算有誠意啦
光甜點就十種
顧慮到有些人不吃甜食
貼心地提供了「水果」這個選項
飲料亦是洋洋灑灑的咖啡、茶各六種

Espresso & Black Tea

飲料挺快就上來了
紅茶不只這一杯
大概十分鐘後又端上有燭火加熱的一整壺
是有驚喜的感覺但我不懂為何當初不一起上呢?
本以為甜點都是現成的應該不會等太久吧
怎知我與男友對飲至少快廿分鐘
甜點還是完全不見蹤影
Okay之前上菜很慢也就不計較了
法國菜一套吃下來本來就在考驗耐心
但甜點理論上是要配著飲料吃的
中間隔個廿分鐘是什麼意思?
那一壺紅茶是還有剩
男友的Espresso卻老早就喝完了
由於我們還趕著下一攤要去信義三越買東西
後來實在受不了就催了一下服務生
講完不到30秒兩盤甜點立刻出現
不知是湊巧
還是早就出菜了只是沒人去端
(照甜點的繁複度不可能是催了之後在30秒內做出來)

義式提拉米蘇/夏威夷堅果冰淇淋


看到漂亮甜點讓我氣消了不少
提拉米蘇夠水準
但那兩種脆餅都太過甜膩
冰淇淋的味道很熟悉
應是H牌無誤

原味巧克力柔滑蛋糕/香草冰淇淋


男友除了巧克力跟冰淇淋外不嗜甜食
一度想點水果
(竊以為水果是特別為老人跟減肥中的女生設計的)
後來還是決定在兩種巧克力蛋糕中擇一
服務生說這款接近生巧克力比歌劇蛋糕更濃郁
我有偷吃兩口確實如此
前面煞有介事地灑了三坨粉很珍貴似的
只聽到右邊的是海鹽

從七點一路吃到九點好不容易才結束這餐
在趕往三越途中瞧見101大樓上的應景燈飾
最可愛的玉兔加月亮圖案我沒拍到
附上這張「迎秋賞月」聊勝於無啦

我們是想去三越的Mövenpick櫃買冰
氣喘吁吁地趕到卻發現它撤櫃了
傻眼

這次用餐經驗並不差
但我完全不想花錢再來
(還是會把優惠券用掉省一餐是一餐嘛)
倒不是食物不夠水準
而是以這個價錢
期待第一流的服務水準並不為過吧?
Les Sens的服務卻僅只差強人意
不到粗魯怠慢、惡言相向的程度
卻犯了很多理論上不該犯的錯

加水要客人主動提醒上頭說過了
讓我不可置信的是這桌也不過兩個人
湯竟然也可以上反
搞清楚每個客人誰點什麼不是很基本的事嗎?
倘若不知道至少放上來以前先問一聲
我也不會有意見
服務生卻是一聲不吭地直接端上桌
也算她衰啦二分之一的機率偏偏就猜錯了
當我提醒她弄反了
服務生一副見怪不怪的樣子
直接把湯碗對調連句對不起也沒說就走人
照這裡的點、上菜SOP
若是一整桌客人恐怕菜上完得玩大風吹才能物歸原主
甜點跟飲料間隔超久亦很不應該
如果已預料到甜點短時間內無法供應
較恰當的作法應是飲料也延後上
才不會出現飲料都喝到見底了還吃不到甜點
這種青黃不接的窘況
而且他們的上菜順序很怪
有另一桌明明比我們晚order甜點卻很快吃到
直到那桌結完帳拍拍屁股走人
我們卻還傻傻地在那邊空等

明明該是間成熟、營運多年的高級餐廳
Les Sens卻讓我聯想到「地獄廚房」裡那群互扯後腿的烏合之眾
前後場亂成一團、破綻百出
只是少了恨鐵不成鋼的Gordon Ramsay加以督促
這裡的工作人員對服務品質似乎毫無需要改善的自覺
除了職前訓練不足、缺乏工作熱誠外
在我看來服務生人數基本上就不夠了
經營者為了省這人事成本的小錢
而寧可讓客人忍受及格邊緣的服務
是大大的失策
相較下上禮拜光顧的Bianco
價位低了一階還不收服務費
服務品質卻是五顆星完全沒話說
用心與否高下立見
希望下回拿抵用券去消費
受到的服務不要更差才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