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前面提到的卡希納、Moooi、MOT/CASA
這幾天又一連跑了好幾個大型傢俱賣場
像是紐約家具設計中心、大都會國際家具館、日月光國際家飾館
心得一:景氣真的很差來逛的人好少店員好無聊
心得二:會讓我眼睛一亮的東西幾乎都是塑料的

既然桌子目前暫定為Cassina的Ventaglio
剩下要決定的就是搭配的餐椅(or書桌椅whatever)
看來看去
發現自己的原則很簡單
只要出現皮革、布面、金屬我就會搖頭
純塑料才有俐落流暢的簡潔感
美閣傢飾代理的Bonaldo有不少符合我口味的塑膠椅

Cart by Bonaldo



Idole by Bonaldo


Viento by Bonaldo


下面這張由丹麥設計大師Verner Panton設計的名椅也好美
北歐櫥窗跟晴山一度引進但目前好像買不到了
Panton Chair

(Update: MOT/CASA有在賣)

一般人可能覺得塑膠製品沒質感
畢竟吃辦桌不也常出現塑膠椅

一張幾十塊台幣就有了
(我很實事求是地去查了價發現只要70元XD)
設計師品牌的塑料椅卻動輒數千或破萬
根本沒那個價值
我同意錢花在木頭、金屬跟皮革上
感覺可能比較踏實
但把塑料跟廉價品畫等是不公平的
基本上光聚合物就有成千上萬種
原料費有高低之分不能一概而論
一把好坐而美觀的椅子
價值也不僅止在於材料
還包括它的設計、創意、營造的氛圍

好啦也不用解釋那麼多
反正家是我在住
我就是喜歡這種感覺你管我?!

要開始跟設計師討論溝通了
本來很困擾於難以界定自己喜歡的風格
都會、簡約、時尚、現代、摩登etc.
這些標籤都沾到一點邊卻又不那麼精準
在瀏覽過一堆設計範例後
終於找到最符合我心目中畫面的形容了:未來風

By X-Line


From http://www.digsdigs.com/small-apartment-futuristic-interior-design/


By Magis


By Zaha Hadid

嗯我也不知道自己是受過什麼刺激
(比方說曾被外星人抓走之類的)
這種一塵不染、高科技、像在外太空、沒啥人味的風格就是很吸引我
當然個人的品味獨立不容挑戰也沒有對錯之別
比較奇怪的是依據這種特殊癖好
理論上我應該每天都打扮成這樣才對
Amber Rose in 2009
但實際上我卻熱衷於把各種顏色攬上身
以嘗試諸多當季流行為樂來者不拒
雖然不排斥極簡俐落的打扮
卻更常以女性化、浪漫繁複、東披西掛的形貌出現
然而一講到室內設計接受度卻變得很窄
什麼鄉村風、美式休閒、法式古典、日式禪風、低調奢華……
簡直是聞之色變避之唯恐不及

合理的解釋是
反正衣服是可以天天換的
就算誤觸地雷也只會醜一天沒啥損失
儘可多方嘗試不管耐不耐看的問題
裝潢卻是完成後就是至少好幾年不會變動
扣掉機能性不談
風格上我寧可它極端單純素淨
也不要弄成現在或許喜歡但看久了頭暈目眩的模樣
嗯又再度覺得自己住真是太好了
如果跟別人共買共住
在室內空間的規畫設計上勢必有所妥協
不可能完全照自己的意思瞎搞
尤其如果不幸老公喜歡鄉村風的話
我大概會考慮直接離婚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