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到兩則八卦
顧及當事人隱私
細節部份要嘛馬賽克要嘛作了變更
所以別再猜我在講誰嘍
(免得以後沒有八卦可聽)

Case One
一對醫界的老夫老妻鬧離婚
主因是老公外遇
外遇對象為病人的女兒
臨老入花叢的男方可不只是玩玩而已
寧可放棄小孩的監護權也堅持要離
結果沒隔多久新歡就把他給甩了
搭上同院另一位已婚男醫師
而且同樣搞得人家妻離子散
扯的是
這第二位男醫師後來的下場也是--被甩
女方從兩段感情中得到不少錢跟房產


Case Two
同樣是醫師夫妻外遇
只是出軌的那位換成女方
對象是已婚健身教練
(Okay你們一定跟我一樣猜想他是靠體力取勝……)
女醫師因此跟公認是郎才女貌的老公紕離
外遇對象卻始終維持著他的婚姻
(他老婆怎麼不生氣?看下去就知道了)
不過呢
這位小三倒也非專職教練
他的正職是某醫療器材公司負責人
與女醫師相戀後
他公司的產品被順理成章地引進醫院體系
未久
這段外遇就結束了


這兩個故事情節上或許不同
但骨幹卻一模一樣
皆是以醫師作為目標的愛情騙術

以愛情為幌子騙財騙色的社會案件很多
只是受害者多半是無知少女、害羞宅男、芳心寂寞的熟女或又老又病的榮民
這類人成為肥羊不是因為財力雄厚
而是他們各有其弱點較易上勾
反正積少成多也不失為一筆好生意
至於醫生
沒錯理論上是不會太窮
但我本來以為
有科學背景的人應該比較理智、不感情用事
如果是過了適婚年齡仍找不到對象的醫生
以感情做餌還有可能成功
要引誘已婚醫師出軌
而且還願意毀棄本來也沒很糟的婚姻
乖乖奉上家產或其他愛情騙子垂涎的利益
恐怕不是件容易的事

從這兩個故事看來
我似乎錯了
醫生雖然普遍智商不低
世面卻顯然見得不夠多
聰明跟智慧
理論上能幫助我們分辨是非對錯
從蛛絲馬跡中發現可疑的蹊蹺
但前提是你得要先起疑心啊
偏偏愛情火花卻總是讓人鬼遮眼
除非己身條件真的太差是很明顯地高攀了
任何墜入愛河的人一定都以為對方是被自己的魅力所迷倒
畢竟愛情的魔力正在於讓人自我感覺良好
懷疑人家別有居心
等於在質疑跟侮辱自我價值
承認自己是不值得被愛的
醫師-跟其他人一樣-在第一時間都不會這樣想

甚至
較之其他行業
醫生在感情上更為純潔天真
當然還是有出入夜店以把妹獵艷為樂的李進良者流
但扣掉這種令人不屑的極端
多數醫生往往在婚前就談過那麼一、兩次戀愛
畢竟醫學系一唸七年
碰到碰去都是(已經看很膩的)同班同學
繁重課業排擠了社團或其他課外活動時間
大大縮減認識他系、他校異性的機會
人家狂修戀愛學分的黃金大學時期
我們只能苦哈哈地埋首書堆
所以醫生的婚嫁對象有很高比例都是同學、學長/姐、學弟/妹或護理人員
整個就是閉門造車、近親繁殖
既然沒見識過驚濤駭浪、人世險惡
當偽善的愛情騙子處心積慮地接近
就像小紅帽遇到扮成老婆婆的野狼
醫生根本毫無招架之力

令人好奇的是
兩位騙子的演技真有那麼好嗎?
發自內心地去疼愛跟迷戀一個人
跟是另有目的地去配合、討好、奉承
終究是不同的
至少就我的經驗來說
當感情已經冷卻(還不是完全沒感情唷)
仍要維持相親相愛的假象
根本是件超自虐的事
演個一禮拜、半個月的可能還勉強看不出破綻
但關係要堅實到足以動搖另一方的婚姻
我很難想像一切可以是假的
本姑娘在愛情裡亦是笨得可以
當年男友出軌被瞞好久毫無知覺
可我有自信應該還是分得出真心跟虛情假意
蓄意隱瞞腳踏兩條船的事實
跟明明不愛還要無中生有地裝得很愛
難度後者高了n倍
(所以說人家是職業級的嘛)

故事裡三位苦主
同時也都背叛了他/她們的婚姻
婚離了
贍養費付了
孩子的監護權沒了
還同時揹負著不忠、負心的罪名
到頭來卻兩頭皆空
婚外情
在以前
總引發我很強的道德譴責
現在我會以比較人性化的角度去看
當婚姻生活已邁入既定而重覆的模式
夫妻間互動更接近家人而非情人
第三者的出現絕對是致命吸引力
只要是正常凡人都會動心
是吞吞口水壓抑慾念狠心拒絕呢
還是索性為了真愛撩挌去?
這選擇實在非常困難

我不想以道德框架替這難題求解
而是請回頭去想
枕邊人或許開始變得面目可憎
卻肯定擁有其他人無可取代的某些特質
你才會在千萬人之中選擇了他
而眼前這位potential的情夫/婦
或許年輕、長得好看、嘴巴甜、會撒嬌、散發誘人氣息
但值得你放掉手邊已經擁有的幸福跟安定
奮不顧身地奔向他/她嗎?
蜜月期過後情人眼裡不再出西施
這新歡的嘴臉會不會比舊愛更令人憎厭呢?
基本上我不相信什麼後來才遇到真命天子/女這一套
只要原本的婚姻不是太不堪
第三者都沒有打敗元配的可能
(存心要三妻四妾、喜新厭舊者不在討論範圍內)
用下半身思考或是根本不思考
才會作出拋家棄子的錯誤決定

別人的故事
不管聽完後是同情還是笑他活該
總之後果是這些人自己去承擔負責
不景氣的大環境讓愛情騙子愈來愈猖獗
而既然醫生這麼好騙
本歐巴桑也不要太鐵齒
小心點為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