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都是先決定想逛的地點
再找附近的好餐廳吃
這週末輪到週年慶中的信義三越跟信義誠品
(目標不在衣包鞋或化妝品而是看家飾<--連忙撇清)
雖然那一帶百貨商場林立食物選擇頗多
不過不喜歡美食街的我
卻還是憶起了稍有一段距離的小凱悅--南村小吃店

回憶分隔線回憶分隔線回憶分隔線回憶分隔線回憶分隔線回憶分隔線回憶分隔線回憶分隔線回憶分隔線回憶分隔線回憶分隔線回憶分隔線

初訪南村是2007年的11月6日
那天是在信義三越血拼完
提著大包小包氣喘吁吁在九點多殺到餐廳
是衝著螃蟹去的
覺得秋天都快過了麼
應該來吃吃蟹
同行者翻了翻腦中美食百科便帶我到這裡

記憶力沒那麼好
所以以下說明是直接改編自當時寫的相片說明

泡菜

搶到最後一盤泡菜
很像媽媽做的
清清淡淡的酸味
因為同行者上次來沒吃到還死皮賴臉跟人家盧很久
老板娘後來這盤算請我們

蕃茄炒高麗菜

雖然說菜價飆漲
但這盤菜還是貴到讓我很想吐血
一百四十塊!
都可以吃兩個便當了

小黃瓜 (半份)

來之前上網作功課
看別人拍的照片
還以為淋滿醬的小黃瓜吃起來會很濃郁
結果出乎意料地爽口
因為小黃瓜是點了以後才切塊
並沒有事先醃過
所以口味不想那麼重的人把醬汁甩掉就可以了

酸辣湯

吃過好多家酸辣湯
這碗最接近記憶中小時候的口味
也是唯一不需要我再加油(辣油)添醋就覺得夠味的
湯裡的料故意切得很大
而且還參差不齊
豆腐一定不是漂亮的方型
蛋花也忽大忽小
沒有好或不好
(我不是很在乎刀工)
就是種特色吧

炒麵

看到很多熟悉的配料:
泡菜跟炒青菜裡都有的高麗菜
酸辣湯裡有的肉絲、蛋花跟蘿蔔
麵是我喜歡的粗麵
不過還是略遜刀削麵一籌

滷味

像麵攤一樣是自己夾給老板切
因為都是點貴的東西:牛肚、牛腱跟牛筋
這樣一盤就要兩百五
不要看顏色淺淺的
其實滷得非常入味

清蒸大螃蟹

螃蟹也搶到今天最後一隻!
到的時候牠還活生生地待在保麗龍箱裡
轉眼便成了盤中飧
小凱悅的螃蟹一般是一隻三百多、四百元
但這隻很大
要七百五
肉質非常鮮甜
是沙母所以有蟹膏可吃
後來這隻我吃掉四分之三吧
連湯都喝光光
真過癮
吃到快十點有兩位小姐殺進來
也指名說要吃螃蟹
結果老板娘指向我們這桌說:「最後一隻被他們吃掉了。」
呼~~好險
本來預計如果螃蟹賣完今天就改吃別家
幸好沒白跑

五年後……


六點多抵達小凱悅
人客已將第一廳坐滿
我們坐到相鄰的第二廳去
其實中間也只有一牆之隔
點菜、送菜都很方便
唯一的差別是沒電視可看
但畢竟吃飯又不是去健身房騎腳踏車
有沒有視聽娛樂似乎不是重點

菜單

一進門就有很多份這種護貝菜單&紙筆
點法是在紙上寫桌號、菜名(註明大小份)再交給櫃台
滷味自己夾
菜單上泡菜被貼起來讓同行者很失望
說是很喜歡那不甜的滋味
這天來得早應該非賣光之故
不曉得是以後都不做了還是最近剛好沒有?

滷味 310元

細項價目為牛筋120元、牛腱80元、豬頭皮55元、雞肫35元、海帶20元
對這裡滷味偏貴早有心理準備
還算可接受啦
切完後漂漂亮亮擺成一盤倒也賞心悅目
跟記憶中一樣入味而且不會太膩或帶甜味

花生

價錢不確定因為不知道這是大份or小份
我猜應該是前者吧
否則這盤只要15元也太便宜
當初本來沒點這道
是夾滷味時老板順口問了要不要黃瓜或花生
想想上回吃黃瓜也沒到很驚艷
就乾脆來盤花生吧
我喜歡煮到軟爛會在嘴裡糊掉的花生
以此為標準這兒的過硬
不過花生味很足並不難吃

炒麵(小) 65元

今日敗筆!
整盤都涼掉了很明顯非現炒
其實我這怪胎很偏好不熱的菜
(下班回家吃菜尾都不准媽媽幫我加熱)
所以基本上涼掉不算什麼太扣分的事
反而還讓麵吃起來更Q咧
只是客觀上來餐廳吃東西
錢都花了
大家會期待端到眼前的是熱騰騰的食物吧
由於這道菜幾乎每桌必點
我可以想像對店家來說
最有效率的作法是炒它個一大鍋
待有人點了再分裝呈上
但如此做的前提是最起碼的保溫要有
否則分到後面幾盤的客人就只能吃冷麵了

炒青江菜 130元

菜單上是「青江嫩心」
大概很少人點吧
看到我們寫了這道
老板娘立刻問廚房有沒有食材?
裡頭的人大聲回說有
不過待我們回座開始吃起滷味
老板娘又跑來說沒有「嫩心」只有「青江菜」
問我們可不可以?
既然有照片就知道答案是可囉
菜跟麵同時上
一比較便知前者現炒、後者不是
熱度差很多

清蒸螃蟹 680元

一送上桌我便舉起相機準備取景
老板娘冷冷看了我一眼,問:「要拍照唷?」
不甚友善的口氣使我作賊心虛起來
羞怯回道:「不能拍照嗎?」
「不是啦,」老板娘綻放笑靨,「是要拍照就要擺好看一點。」
邊說邊把蟹殼喬了一個角度
不過老實說我覺得沒喬以前拍起來還比較美O_o
若非近期已吃過數次螃蟹:玉鑫的帝王蟹、馬辣的三點蟹、九條的處女蟳、西班牙小館的三點蟹
應當會覺得這隻更美味一些
蟹膏飽滿肉也鮮甜有韌性
可惜那顆蒸蛋沒想像中有味道

總的來說
菜很家常有水準
但價錢稱不上便宜
如果不是為了吃螃蟹
大概也不會專程跑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