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週「逐冰淇淋而食」行程來到慶城街週邊
原因有點複雜
自從最常去的新光信義Mövenpick撤櫃後
慶城店成為地點上相對方便的選擇
而目前VIP集點卡只剩17點(消費1700元)便滿
有貴賓卡的話
在每月第二個週末可享「外帶盒裝冰淇淋第二件六折」優惠
所以此回打算先刷第一筆把剩下額度集滿
再用優惠價購入更多冰淇淋

這一帶相對不熟
不過上回行經Jolly時男友說他來過幾次
裝潢氛圍明明是美式運動酒吧
賣的卻是泰國菜
整個就掛羊頭賣狗肉來著
本來擔心那這樣食物水準會好嗎?
男友表示雖然價格偏貴
東西倒還不錯吃
反正又不是我出錢
(自從買房後餐飲費省了不少因為某人都不讓我出)
就還是給它來了

約一週前訂位還算順利
不過無論電話裡或當天抵達時
服務生都一直強調這攤只能吃到八點唷
兩個小時對我們來說綽綽有餘
如果是一大群朋友約來這裡喝酒聊天打屁兼看運動比賽
可能就不大夠了
看置頂照便知
傍晚六點店裡根本還沒什麼人
但等七點多要離開時已有約八分滿
(其實我們六點四十幾分就快吃完了後面半個鐘頭是硬撐的)
看樣子這家店是愈晚生意愈好嚕
從上頭照片也可看出這家餐廳的桌子偏高
再搭配高腳椅
方便大家觀賞掛在高處的電視螢幕
而我們的兩人吧台座則直接在牆邊裝有小型螢幕
大概是飛機電視大小看起來不太過癮
遠方那些銀色管狀物裡裝的全是啤酒
可惜坐太遠無法直擊啤酒從水龍頭汩汩流出的畫面
想必有種山壁流出蜜汁的驚喜

菜單









滿心以為既是主打啤酒跟運動比賽
食物方面大概就只是聊備一格的下酒菜
沒想到菜單居然這麼落落長一時間不知從何看起
除了要蝦餅跟一道咖哩外我沒啥堅持
其餘交給來過的那位仁兄全權負責
插曲是點完五道菜後服務生小姐好心提醒:「建議兩個人點四道就好,五道可能有點多。」
腦子裡一直記得網友食記上「份量小」的說法
再說運動是動假的呀字典裡沒有「吃不下」這三個字
挑了挑眉我回道:「沒關係,我很能吃。」
男友則一度被說服想說少點一道好了
幾秒後又覺得算了多就給它多頂多打包
所以還是勇敢地點了五道

Jolly經典啤酒組合(110 ml × 6) 290元
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放眼望去幾乎有點酒的都是點samples
(不點酒的我真不知道他們來這裡幹嘛?)
可以一次喝到多種口味
隔壁桌一對男女甚至一來就直接點兩組12杯
(本來覺得他們的相處模式像情侶但如果是又為什麼要一次點兩組而不是先share一組再續呢這樣明明會比較冰…… 結論是大概友達以上戀人未滿還不能共飲吧)
不過因為敝人戰力甚差
本桌除了這組只再續了3小杯
而且9杯裡我大概貢獻1杯出頭
結果還是喝到一直發酒瘋XD


下方紙卡上有對應的酒種介紹
這種sample喝法讓我憶起在倫敦上香水課的經驗
聞一聞再啜飲一口、細細品味
然後用自己的語言寫下對它的印象跟感覺
輪流喝比單喝更能比較出味道上細微的不同
不過味蕾缺乏訓練的我就算全部喝過一輪
恐怕也很難矇眼分辨出哪杯是哪杯吧


全部裡頭我最喜歡右手邊的比利時百香果啤酒
因為酒味最淡又有甜甜果香
比較像喝果汁而不是酒

麵包 免費

其貌不揚但好好吃唷
(也可能是我真的餓了)
切成手指粗的麵包滿Q韌的
但重點還是那個沾醬
泰式風味的微辣椰汁讓我好驚喜
沒這樣吃過麵包

白飯 免費

第一道菜上了之後
服務生就拿著錫鍋過來替咱們添飯
我不知道可以白飯吃到飽還在那邊驚訝
男友說:「沒有飯是要怎麼吃咖哩啦。」
欸其實我在家吃媽媽煮的咖哩都沒在配飯的……
(不過我媽的是日式咖哩有加馬鈴薯)
仔細看確實是泰式長米
可惜煮得不夠乾
有些米粒都黏在一起成團了

Jolly蝦餅 270元

第一道菜上來我就發現被騙了
什麼份量小明明就還滿大一盆咑?!
這裡的蝦餅很特別切成薯條狀
跟之前的麵包一樣走finger food路線
還附有(充滿廉價感的)蝦片
是拿來充場面製造豐盛感嗎?


我相信應該也是真材實料用蝦泥做成
不過形狀上就讓它先天喪失了厚實的可能
所以吃起來沒有正常蝦餅來得Q
炸得燒燙燙的剛起鍋無誤
沾那個甜甜的梅子醬很開胃

豆瓣炒脆皮芥蘭 195元

不想每次吃泰國料理都點蝦醬空心菜
才選了這道
芥蘭是炒得不錯
但竊以為脆皮處理得稍嫌失敗
乾乾的又帶點苦味
而且從這道菜以降
我發現這家餐廳的辣椒都是騙人的
不管該辣或不該辣的一律不辣
固然沒有在Sukhothai吃到眼淚鼻涕齊流的困擾
卻又覺得少了那麼一味

醉仙花枝 295元

一入口就是那股熟悉的「泰國味」
以酸為基調再加上可能是香茅的迷人香料
只可惜並不辣
菜名叫「醉仙」是因為有加紹興酒但吃不出來
花枝很肥
裡頭還有我愛的腰果呦
(堅果類我沒有不愛的其實)

碳烤豬頸肉 380元

這盤豬頸肉讓我再度傻眼
到底是誰說這裡的菜份量小的啦~~~~~
而且還附有墨西哥捲餅皮是怎麼回事?


把豬肉片夾進口袋餅皮裡
再加上生菜、酸辣醬跟醬汁碗旁那個像醃大蒜的小東西
雖然很沒有在吃泰國菜的感覺
但不得不說真的很清爽很好吃耶
只是酸辣醬並不辣
(妳到底要說幾次?)
肉的量很多根本包不完
單吃也很棒
烤得剛剛好還維持著豬頸的脆度

馬沙曼咖哩牛腩 390元

這是我期待已久的重頭戲
泰國菜的精髓就在它的咖哩
香料的層次可以峰峰相連到天邊、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原本的菜單裡就有令人目不睱給的咖哩選擇了
但我們後來決定試一試新菜單上的這道馬沙曼
據服務生解釋這是一種味道比較重的咖哩
寫這篇網誌時我上網一查
發現之前CNN評比全球50大美食排行榜
泰國馬沙曼咖哩便榮獲第一哩
網路上是這麼描述的:「馬沙曼咖哩的味道同時呈現椰奶香、香料的微辣、肉桂、花生的香甜香氣。

不過當天這道菜一亮相就讓我很失望
醬汁也太少了吧是要怎麼拿來ㄍㄧㄠ飯(台語)啊?!
吃下第一口更是失落到差點沒哭出來
並不難吃
但根本就不是咖哩的味道啊
後來是很努力去品嚐
才找到一點點椰奶味
當然也可能是我對泰國菜的認識太狹隘了點
不過抱著品嚐咖哩的心情來吃它
會覺得有點錯愕跟不過癮
如果馬沙曼咖哩吃起來真的就是這樣
那我必須說其他種類的咖哩對我來說更加美味耶
扣掉不像咖哩(指我所認識的咖哩)這點
這道馬沙曼咖哩牛腩表現得倒是可圈可點
牛腩入味、熟度剛好且給得很多
花生、洋蔥跟其他香料配在一起和樂融融

Jolly被我列入「可再來」名單
扣掉酒其實菜價並不貴
食物也頗有水準跟特色
雖然是改良式的泰國菜
但並沒有失了香料層次豐富的優勢
只是如果能再辣一點就更好了
菜單上還有好多菜都想試試看
記得下次得點正常一點的咖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