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看圖前先update一下裝潢進度
原本預計這禮拜二要動工的
結果當天下午看診看到一半接到設計師電話
說社區的工程管理委員會有意見
因為快過年了他們要找人來做公共空間的清潔美化
這段期間如果我們在那邊敲牆、搬運、做泥作
勢必會互相影響
所以裝潢可能得延遲到元宵節後
急著看診無法多問
再說人不在現場不知道究竟委員會態度如何
也只好請設計師儘量幫我爭取
我相信設計師肯定比我更希望照原訂計畫走
畢竟工人什麼的都安排好了
要被迫往後延他會比我更頭大

最後的結果是
是的
我們必須delay一個半月才能動工
一開始有點失望
也不免覺得委員會有點機車
(拜託距離過年還有整整40幾天耶~)
但想想身為新住戶還是乖巧一點不要得罪人家的好
往好處想
時間多出來可以再慢慢思考規劃一些細節
而我也可以再多跟爸媽住一會兒呀
(好像不是很稀罕這個……科科)

今兒個又跟設計師碰面了
除了針對上次討論過的廚房、客廳跟客衛再做修改
還拿到了臥室跟更衣室的3D圖喲

臥室

原本規劃為兩房我把它打通
且臥室跟更衣室間僅用半透明玻璃間隔
感覺上還是開放空間
值班室都可以呼呼大睡了我對臥室超級不要求
(設計師很興奮地說席夢思床墊最近打折「只」要39900我帶妳去買……
聽了差點沒吐血我沾到枕頭就倒幹嘛買那麼高級的床墊啊?)

所以這裡沒啥重點
就是擺個低一點的床架
然後窗邊做矮櫃以供收納

更衣室



對於更衣室
我的堅持是要夠大、不做門片
吊掛空間必須夠多
因為裙子、洋裝跟外套大衣不適合平放
另一個重點是珠寶櫃
從英國帶回的項鍊、耳環、戒指、手環等多到嚇人
在現在的家裡是把它們分好幾個地方跟盒子放
很希望在新家能讓整個家族大團圓
至於鞋子、包包的收納倒是相對不在意
跟一般女生比起來我的鞋跟包都不算多也沒啥好展示的
不需要特別騰出空間來強調它們

原則上初步的3D圖已經達到90%的需求
中間那一整排黑收屜全做成珠寶櫃尤其讓我滿意
之前很擔心設計師會低估我首飾類的收藏規模
照圖看來即使要再添購新貨都沒問題
那些白抽屜本來想改成開放式置物櫃
結果被大家同聲勸阻
因為沒人相信我衣服可以折疊得很整齊
好吧我承認自己出門一趕
確實常把衣服亂翻任它們攪成一團
這醜態還是遮一下好了

梳妝台跟衣櫃中間已做了一面可移動的黑鏡
不過考慮到本人的自拍癖好
要求設計師在鞋櫃跟廁所門之間的牆面
再另外放一面明鏡
如此一來就有清楚一點的Fashion Diary可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