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買房後接踵而至的嶄新人生經驗之一
是可以獨立作好多決定
非幾點起床、搭公車或捷運、晚餐吃啥等諸如此類雞毛蒜皮的小事
而是攸關以後住家的眾多決策
要不要敲隔間、磁磚什麼顏色、電視的尺寸跟品牌、廚具買新的還是保留etc.
突然間自己好像變得很powerful
一切我說了算

明明平面設計圖都談定了
卻半途殺出管委會這個程咬金
箭在弦上的裝修工程硬生生停擺下來
多出來的這段空檔不容浪費
忙著到處找客衛的洗手槽
因為空間太小若用一般臉盆恐怕連轉身都有困難
於是逛遍各家衛浴品牌網站目標鎖定轉角面盆、小面盆
又怕太小功能性不足使用起來不方便
不嫌麻煩地殺到幾家展示店面看實品
今天總算找到一個滿可愛的American Standard面盆
價錢還算合理只比台製貴一點點
其實本來覺得浴室隨便弄弄交給設計師打點就好
根本不想研究那些細節
真的撩落去發現還滿好玩的嘛
原來光是面盆就分壁掛式、上嵌、下嵌、加/不加浴櫃or腳柱等好幾種
嗯再閒下去我可能會開始鑽研起龍頭、P管跟馬桶

家俱、燈飾等軟件
目前只確定了Cassina那張Ventaglio幾何桌
(詳見511 Ventaglio by Cassina)
礙於原版尺寸過大又價格過高
掙扎了一下還是向複刻版投降輸誠
不過對於長度究竟要縮成200或210公分(原版長235公分)
著實讓人舉棋不定
200公分則電梯一定進得去但怕失了原版的氣勢
210公分則可能得再加上請工人走樓梯抬上樓的運費
後來聽從設計師建議
等動工拆掉舊傢俱後
放樣比對尺寸再請木工施做
燈的話因為一直沒找到非它不可的單品
加上照明部份設計師已經弄得很足夠了
現在客廳傾向留線但暫時不放主燈
臥室需要一盞睡前看書用的床頭燈
在Philips有找到一顆大角度旋轉的LED壁燈
只打到八折想等等看會不會再降價

椅子是軟件類另一大重點
一張漂亮、有設計感的單椅
亦具備讓斗室蓬蓽生輝的效果
這陣子陸續看了不少品牌的各類椅子
想說即便等到整個裝潢完工
再來決定擺哪張椅子也不嫌遲
便好整以暇不急著做決定
不意前幾日卻接到美閣傢飾的小姐主動來電
關心房子應該交屋要準備裝潢了吧
邀請我再到店裡看看
令人驚訝的是在汐止日月光碰到這位小姐
已經是三個月前的事了
事隔這麼久居然她還會follow我這個客人
而且連我想要的風格、用色都如數家珍
雖然覺得自己看就可以了不必特別招呼
感動之餘仍舊跟她約了在大直的大都會門市見面

有逛過美閣傢飾旗下任一門市的人都會同意
這個集團對服務品質跟銷售員專業度的要求
簡直吹毛求疵、無可挑剔
進去要求脫鞋以營造「在家」的感覺
門口提供不重覆使用、穿過便丟的不織布拖鞋
入內後會立刻有銷售員迎上前來自我介紹
然後依需求帶你看有興趣的產品
不久其他店員奉上一杯熱騰騰的有機花草茶
(那天去更誇張還拿出一張飲料menu
現點現泡還附上一碟新鮮葡萄
相同東西在咖啡館至少要花200大洋)

參觀時提出任何關於尺寸、材質、做工、價錢的疑惑
銷售員會像電腦一樣立刻背出
若稍有不清楚就去翻資料夾也不會不懂裝懂地亂蓋
他們把積極熱心的尺度拿捏得極好
適時給你建議卻不造成壓力
待逛到一個段落要離去了
才發現不知何時當初亂脫一氣的鞋子已被排得整整齊齊
鞋頭一律朝外方便你套上直接走人

那天接待我的是店長級人物
從頭到尾笑臉盈人又真誠不顯虛偽
在她適切地陪伴解說下
加上她們家的東西是真的好
不預期這趟會有收穫的我
後來總共看中以下四張椅子

Venere by Bonaldo

這張想拿來配Ventaglio
因為不喜歡木頭跟皮革的溫暖感
之前一直偏好塑料椅
但試坐比較後不得不承認
舒適度上還是皮椅大勝
Venere整張用皮革包覆沒露出任何五金
坐起來有些微搖晃度頗具趣味
簡單俐落的線條感跟Ventaglio有異曲同功之妙
過年前白色現貨有打折不過還是滿貴的
如果真的決定是它我也只會買一張
反正Ventaglio本來就不是那種要配四或六張椅子的規矩餐桌
再說主要會坐的人也只有我啊

Clip by Bonaldo

這張並不符合我腦中吧台椅的形象
原先想要的是那種線條更張牙舞爪些的高腳椅
不過Clip有一大優點是具氣壓式升降功能
換言之當有客人來時
可以降下來放到餐桌/工作桌旁充當一般座椅
立刻便解決了待客時椅子不夠的問題
Clip的椅墊是種很特別的泡綿
硬挺卻又保留了些許彈性
其餘五金部份做功細、近看顯得更美
唯一不滿意的是拉高時椅腳會露一截金屬色
但只要是升降椅都免不了這點吧
這張過年前也有折扣不過還是貴桑桑
如果真要買它我會挑鐵灰色、兩張

Poly by Bonaldo

還是放不下對塑料椅的喜愛呀
唯一能實現它的地方就是梳妝椅了
反正化妝不會太久不好坐也沒關係
Poly我之前逛Bonaldo就愛上了
多角面呈現寶石切割般的光澤
這次來很驚喜的是有打到五折欸
連原價都想要它了這下子不買對不起自己

MR3000 by Musterring

看完上頭三張椅子本來已經要打道回府
又瞄到角落這張小沙發
對電視牆前究竟要擺什麼還沒有很確定
不想要傳統沙發會太佔空間
好看的貴妃椅又始終找不到
一度都覺得乾脆啥都不擺好了
簡單放個瑜珈墊邊看電視邊運動也不錯
這張Musterring沙發的特殊處在於深度淺
而且整體造型細緻優雅
像個恬靜的小家碧玉般惹人憐愛
頓時讓我眼睛一亮


很令人意外的是它居然不是張普通沙發
而是沙發床呀
之前不曾考慮家裡要擺沙發床
印象中這類傢俱毫無質感跟美感可言
只有租屋者跟窮學生才將就於這種號稱多功能
但拆開來單一功能皆不佳的軟件
MR3000全然顛覆了我對沙發床的想像
單純當沙發時很美
拉開來後成為接合處密合平整的床
德國設計果然無愧於其工藝王國的美名
從沙發變成床一氣呵成操作簡易
既不笨重也沒有五金摩擦產生的阻力

在客廳擺張沙發床
立即的好處是可以躺著看電視
一個人住擺兩台電視太過奢侈
又難以取捨要把電視放客廳或臥房
一度想弄成翻轉電視但被設計師勸退
最終雖然決定放客廳
不免還是有點淡淡的遺憾
沙發床等於繞了個路解決這個難題
另一好處是之後如果有客人來過夜
雖沒客房還是可以生出一張客人床
省掉猜拳決定誰睡地板的麻煩

現場這張MR3000的總長度為200公分
對我家來說偏大
不過另外還有兩種小尺寸可訂製
其中150公分(座椅120加扶手30公分)的最適合我
扶手彎曲度可調整
也可選固定的曲度這樣會更便宜
最棒的是椅套也能夠自己搭配
可選皮或布料
且光布料就有三種等級、N種顏色
不知為何腦中立刻就跳出一張紅沙發
雖然努力維持的黑白色調會頓時破功
但另一方面又覺得
大紅色沙發會像女人的紅唇一樣
非但不突兀還有畫龍點睛之效

後來在網路上看到這張MR3000的白色皮革款

(五金用毛毯遮掩很聰明畢竟那部份還是不夠美觀)
又驚艷到了
白布料太容易髒絕對不考慮
皮則相對不怕髒又好清理
只是從布換成皮價格整個翻了快兩倍
這似乎有違我不想在沙發上花錢的初衷哪

除了沙發床不急外
其餘三張椅子都是過年後就沒折扣了
要買就必須在近日出手下單才行
不過當天我還是沒有衝動
想利用接下來幾天把其他品牌的椅子再掃一遍
這樣才能確定它們真的最適合我家
逛傢俱-尤其椅子-非常好玩
像參觀畫廊、美術館一樣
那些美麗又實用的設計總令人讚嘆不已
雖然平常沒事也可以逛著玩
總沒有要找東西時來得有趣及有目的性
待決定完所需要的椅子後
我想自己應該反而會滿失落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