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看到一則新聞:「施寄青與龍君兒親家破局」
這年頭分手、離婚不足為奇
但「Eric」段奕德及「貓靈」金質靈這對
當初的結合可是轟轟烈烈、傳為一時佳話
猶記媽媽還是帶著點兒羨慕口吻在聊這椿姻緣
乍聽之下確實十分傳奇
他們是有「觀音菩薩作媒、五大命理師催婚」
神明掛保證的天作之合
認識才2個月就閃電訂婚
Eric的媽媽施寄青轉述通靈老師的話:「他們是累世姻緣,這一世得先有後婚,生的是男孩,三年後才能登記。」
煞有介事唬得咱們一愣一愣的
訂婚後小倆口便同居過著新婚夫妻的生活
還曾上電視接受訪問講述閃婚的過程
直到最近才爆出兩人的關係只維持15個月
早在去年8月就因「對婚姻生活認知不同」
協議分手

外人無法了解這中間的細節
但很明顯地
Eric跟貓靈在訂婚前
並沒有經過長時間的交往跟相處
他們之所以火速訂下婚約
並非像一般閃婚者那樣
是被電光火石的熱情沖昏頭
而是雙方母親受到命理之說蠱惑
推波助瀾所促成的
我相信世界上不會有故意要害孩子的家長
尤其施寄青跟龍君兒都曾在婚姻上跌跤
在面對兒女終身大事時
理論上會比其他人要來得謹慎保守
結果
他們卻還是親手送孩子步上自己的後塵
施寄青跟龍君兒絕非市井愚婦
唯一的解釋
是迷信讓他們變得毫無智慧了

有長期收看本網誌的人就知道
我對命理玄學、裝神弄鬼之說完全不信
(江湖術士裡已表達得很清楚)
之前跟一票皮膚科女醫師聚在一起聊天
講到剪不斷理還亂的感情問題
某學姐蹦出一句:「妳可以去算一下命。」
顧不得禮貌我幾乎是從椅子上彈起來
「算命?!」我回道:「我壓根兒不信這個。」
自忤為講求證據的科學人
我再困擾、再茫然
都不會求助於那些滿口胡言的江湖術士
白白被他們騙錢
其實騙錢還事小
最糟的就是像Eric跟貓靈一樣
誤把無中生有的胡謅亂道當作圭臬聖旨
在重要的人生決策上出了差錯

這把年紀了我對很多事都學會不要太鐵齒
唯獨命理之說
我認為那就是騙人的
句號
毫無討論空間
這輩子你不會看到我花錢去算命、改名、挑生辰、合八字etc.
因為我找不出任何可說服我這樣做的道理
想要好命、成功、嫁對人
除了先天因素外還靠後天努力跟一點運氣
與其把希望寄託在這些虛無飄渺的旁門左道
不如腳踏實地、身體力行地去付出跟努力
很多時候命理會看似神準、有效
也不過在利用人類寧可信其有的心理
當你深信不疑
信心、耐心便油然而生
如果自己就擁有這樣的信念了
又何必繞一大圈讓命理師們賺這個錢呢?

只可惜人心還是軟弱的呀
在面對抉擇時
不願倚賴自己的理智分析
卻要去相信素昧平生者不負責任的片面之辭
即使Eric跟貓靈傳出姻緣破局
等於打了那五位命理大師好大一巴掌
我相信找他們算命解惑的信眾還是會絡繹不絕
就像每年農曆春節
(硬是有應到景真佩服我自己)
媒體記者都很愛找那些星座專家、命理家、占卜師等
預言明星們的感情發展、來年運勢
即使之後證實全是一派胡言
也還是打不倒他們的招牌
當作茶餘飯後的軼聞趣事隨便看看是無傷大雅
當真就千萬不必了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