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認為在口腹之慾上是個頗能節制、有為有守的人
應當不會落入春節期間暴飲暴食發胖然後忙著減肥的命運
但前年跟去年留在台灣過年還是小小地肥了一圈
自我檢討
食物應當不是重點
而是健身房沒開運動量不足所致
雖然幾乎天天頂著寒風外出路跑
一跑也至少一個半到兩個小時
消耗的熱量卻怎麼也抵不過平時上健身房一泡就三個小時起跳

今年改到紐西蘭姐姐家過年
啟程前有點小剉
近一個月本來就意識到肥肉有點多
已嘗試控制中但未竟全功
這四天待在國外是可趁機變瘦或反而變胖呢?
食物方面大概沒問題
我通常不會在出國期間胃口大開
因為每天都有新input非常耐得住餓
而且紐西蘭人不過農曆年
自然不會像在台灣那樣去哪兒都被零食圍繞
我主要擔心的是沒法運動
姐姐家有腳踏車機跟划步機不過不曉得到底能不能用
路跑一定可行卻有點怕晒
總之我還是帶了運動服過去屆時伺機而「動」

後來呢
扣掉剛到的禮拜天跟一早就出發搭機的禮拜四
三天裡我只踩了兩次划步機
剩下時間跟著姐姐趴趴走沒流到什麼汗
暗爽的是沒怎麼努力回國時就變瘦了
比在台灣刻意減還有成效
竊以為應當歸功於滯紐期間的健康飲食
怎麼個健康法?
早餐以水果打發
中餐向來就不吃直接跳過
晚餐則是肉類、沙拉加甜點
有圖有真相:



Day One

姐姐家戶外庭院有個瓦斯BBQ烤肉架
想吃烤肉的時候
不必在那邊燒炭生火搞得灰頭土臉
也不會滿室油煙、久久不散
And the aforementioned is not the best part yet.
紐西蘭人的傳統是「烤肉」由男人全權負責
從醃肉到擺盤女人完全不必插手

 
第一天的晚餐便是姐夫烤的牛小排跟肉腸加上生菜沙拉
澱粉類主食是姐姐婆婆特製的法國大蒜麵包
(從超市買來法國麵包再切開抹上大蒜醬加奶油
用鋁箔紙包起來送進烤箱烤幾分鐘便大功告成)

上面沒拍到但第三天的照片有
甜點則是姐姐婆婆homemade的百香果起士蛋糕
不是我在拍馬屁真的好好吃唷

Day Two

姐夫又在烤肉了
場景相同但衣服有換足證不是同一天

 
今天烤的是羊小排加蕈菇
從之前住紐西蘭起就一直有個印象是紐西蘭羊肉非常便宜
到底有多便宜也說不上來
總之來這兒不吃羊很可惜就對了
右邊的蕈菇看來不起眼但吃來驚為天人
也只抹上大蒜奶油醬烹調並不複雜
但由於烤得恰到好處
入口盡是鮮美的汁液一點都不遜於肉類

 
左邊照片的後方是下午稍早我們去超市買來的烤雞
紐西蘭超市總是瀰漫著一股令人食指大動的烤雞香
早在出發來這兒前就已規劃此行必吃這味了
馬鈴薯是今日主食
作法很簡單
洗淨切開放入滾水煮至熟透
然後以奶油加鹽加庭院採的新鮮巴西利葉末拌勻即可
右邊沙拉是我弄的
本人廚藝不佳
備沙拉跟洗碗盤卻是強項


用餐中
瞧我們吃得多投入、多享受啊


今日甜點是昨天吃剩的起士蛋糕
一塊分成五人份就變成照片碗裡那一小瞇瞇
再加上超市採購回來的Tip Top冰淇淋
Tip Top是紐西蘭家喻戶曉的平價冰淇淋品牌
有點像咱們的小美或杜老爺那樣
我們挑了"hokey pokey"跟"candy floss"口味
這裡又要名詞解釋一下了
在紐西蘭到處都可以看到hokey pokey口味的甜點
從巧克力、冰淇淋到麥當勞奶昔

說穿了就是蜂蜜太妃糖(honeycomb toffee)的味道
很好吃但台灣都找不到

Day Three

這天有朋友要來家裡一同用餐
據我所知
烤肉向來是姐姐家一百零一道的宴客美食
好吃之餘準備起來又方便
輕輕鬆鬆便賓主盡歡


前面說紐西蘭男人會醃肉一定有人不相信
這裡就來一張我姐夫認真醃肉中的照片
今天又換了一種肉:雞翅
怕有些地方較厚不易烤熟
姐夫先微波過才拿去烤
真是超有經驗的
由於來共餐的日本朋友喜歡吃海鮮
所以姐姐特地準備了蝦子
超市有賣已經處理過、剝好殼的一大袋冷凍prawn
別以為蝦子小小隻就不能烤唷
BBQ架也不全鏤空而有平面的部份
所以可以當成鐵板燒用
在上面炒東西


豐盛的一餐
除了我弄的兩大盆沙拉外
還有烤雞翅、蒜蓉蝦仁跟法國大蒜麵包

 
客人帶了看來很高檔的兩盒甜甜圈來
再配上昨天吃剩的冰淇淋跟妹夫帶來的台灣糖果
替本日晚餐作了完美的ending
不過後來我們連第一盒甜甜圈都沒吃完
並非不好吃而是好吃的東西太多了

Day Four
總算沒烤肉了
因為姐姐婆婆從家裡帶來了水煮牛肉片
不過其他像沙拉啦、麵包啦還是大同小異
甜點就派出昨天的甜甜圈跟把最後一點冰淇淋KO



我還滿喜歡在紐西蘭時的這種西餐吃法
有肉有菜有澱粉
吃得飽、準備起來不難
比起中菜的煎、炸、炒
在含油度上烤肉相對健康
如果有肉可搭配我吃生菜也不太沾醬
這也是為何明明吞進不少甜點
連吃四天下來卻仍舊能變瘦的原因
其實在台灣偶爾也可以這樣吃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