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照為「市民大道涮涮鍋」)

我跟全家人一起坐下來吃飯的機會少之又少
因為晚餐開飯時刻通常都還在上班
長期以來便擔任清光所剩飯菜的工作
這樣一點都不可憐因為我並不喜歡吃熱騰騰的東西
媽媽要幫我熱都會被拒絕
起先幾次她還以為我在客氣或鬧彆扭
硬是把湯加溫
結局就是被我嫌太熱然後放涼才喝
甚至放冰箱的菜我如果想吃也會直接捏來吃
一點也不認為它比熱時遜色

為何我會喜歡冷菜呢?
有想過或許並非真的喜歡吃涼掉的菜
而是冷掉再加溫會過熟
就像小時候吃蒸便當那樣會有個餿味
與其這樣還不如吃新鮮涼菜
另外還有個事實是我的口腔黏膜不耐高溫
偏偏又學不會吹涼一點再入口
阣熱食後隔天常常會脫一層皮下來
照此食性則台灣人所喜的「鍋類」實非my cup of tea
不幸交到一個嗜鍋如命的男友
於是冬天裡每個月總會吃個好幾鍋

「市民大道涮涮鍋」其實不該與「自然風涮涮鍋」寫在一起
價位等級level不同比較起來不公平
石二鍋vs.錢都涮涮鍋並列才合理
不過那篇之前就寫了
加上近期剛好接連去了這兩家
分開寫太單薄乾脆送作堆


市民大道涮涮鍋 2013年3月21日

下班後能去(還有開)的餐廳不多
之前都去錢都因為它開到凌晨兩點吃起沒壓力
這天想換換口味
就來到老是經過卻從沒進去吃過的「市民大道涮涮鍋」信義店
不過它也只開到十一點
跟錢都相比算是很不夠意思

菜單

裝潢跟服務都頗為高檔
但其實是走平價再略高一滴滴的路線
雖然最低價位一鍋280元
卻訂了320元的低消
而且沒有飲料吧跟冰淇淋
想吃便宜又大碗的還是去「錢都」較合適

菜盤

才剛入座還沒坐穩呢
菜盤跟湯底就立刻端上
這兒的菜盤頗得我心
沒有太多奇奇怪怪的魚漿製品
只可惜蔬菜份量給得有些小氣
最近高麗菜價不是大跌嗎?
應該回饋一下消費者才對

醬料跟烏龍麵

這兒的醬料非自取
只分辣跟不辣兩種
若自取我通常會弄一堆蔥加醬油跟醋
不過現在倒是愛上這種加了蘿蔔泥的清爽口味
以後也要自己來調製看看
主食類有飯、麵、冬粉三種選擇
很慶幸選了烏龍麵因為這兒的既粗又Q
煮完變得圓胖胖的好好吃

切肉區

「市民大道涮涮鍋」大勝「錢都」之處在於它的肉
像高檔火鍋店一樣這兒的肉是現點現切
且切肉區就設在座位後方獨立於內部廚房之外
直接秀給你看

紐西蘭小羊肉(前)&美國上選牛(後)

羊肉soso
用的是組合肉所以一煮下去會散掉
口感微脆可是太薄沒啥存在感
同樣價格牛肉划算許多
肉既大片又厚實

總結是這家店還算滿值得一來的
食材有品質且份量適中不會吃到太飽

自然風涮涮鍋 2013年2月23日

微風後面市民大道上的一長串店家裡
「自然風」算是數一數二的心頭好
冬天必來
活跳跳的生猛海鮮是它的招牌主打
光看店面會以為是海產店
擺了好幾缸的活蝦活蟹
(不想影響大家食慾但寶特瓶裡的瀨尿蝦就是吃完「自然風」後寫的)
可想而知這兒的價位頗高
不過以食材服務綜觀之CP值是夠的
偶爾來一趟還算消費得起

小菜(贈送)&醬料

喜歡這兒的小菜
(不曉得跟它是涼的有無關係)
有股麻油味但很清爽
醬料跟「市民大道涮涮鍋」走同一路數
之前來還會再給一盤專門用來沾海鮮的醋醬
不知是沒再提供了
或我們這次點的海鮮不多

菜盤

這裡菜盤的一大特色是高麗菜不是給生的
而是已燙過的高麗菜捲
個人想不出有什麼需要這麼做的理由
畢竟高麗菜並沒有那麼久煮不爛吧?
另外還會給兩坨自製丸子
左邊是花枝丸之類的不很確定
右邊是雞肉丸裡頭包玉米跟起司
前者還okay、後者很糟
雞肉沒彈性根本不適合做成丸子
煮完口感鬆散
裡頭的起司也沒有爆漿效果

芝麻涼麵 (贈送)

也有提供丟進鍋裡煮的主食類
不過每次來我們都選這道別處吃不到的涼麵
也是涼的但我倒沒特別喜歡它
芝麻醬不夠香

香草松阪豬肉 480元(單點)

兩個人吃不下兩個菜盤
所以我們點了一個完整的鍋加一個單點的肉
結果是單點先來
數年前第一次吃松阪豬就在這兒
在那之前根本不知道豬肉可以是脆的
吃完超驚艷


涮完捲起來的松阪豬肉片

海陸總匯拼盤 780元 (含菜盤)

知道我們是合吃的
所以很貼心地在松阪豬吃到差不多了才送上這一盤
海陸總匯裡給的海鮮還好而已
除了兩隻大明蝦外其他乍看普普
吃起來花枝漿倒是滿令人驚艷的
非常真材實料
肉選了沙朗牛
片數不多但切很厚又好大一片喲


涮完的沙朗牛肉片
應該涮到還留點粉紅色才是最好的熟度
不過本人總是很暴殄天物地煮到全熟

綜合菇 120元

糊糊的是因為煙霧繚繞
只有一個菜盤所以補一點纖維素

茼蒿 80元

此時不禁懷念起月明薑母鴨
茼蒿50元就有一大盆

剉冰 (贈送)

甜點有冰熱兩種選擇
不管外頭天氣再冷我都會選冰的
反正才吃完火鍋血氣正旺
而且重點是紅豆仙草煉乳冰感覺比銀耳紅棗湯划算好吃多了

同場加映
下面照片是之前去「自然風」點的
讓大家了解一下它的其他料理選擇

2010年11月28日
手工蝦漿丸

就完全是貨真價實的碎蝦肉沒摻其他添加物

蛤蜊

敝男友都會點一盤來增加湯頭鮮度
我沒這個習慣
因為嫌燙不太喝湯
就算喝也不太care鮮或不鮮

避風塘沙公 (一兩60元)

前面說這兒主打活海鮮
但除了此回來吃掉這隻沙公外
後來就再也沒點過了
因為好貴呀光這隻就21兩又沒什麼肉
還是乖乖嗑鍋比較划算

2012年3月31日
綜合海鮮盤

按圖索驥
有螃蟹、蚵仔、鯛魚、蝦子、花枝、小章魚、蛤蜊跟扇貝
每一種都超級新鮮


蟹殼翻過來是滿滿的蟹黃

手工蝦漿丸

上次吃完覺得很讚又再點一次
品質同樣好
看照片才知用的蝦種不同哩

最近一次光顧「自然風」的心得與食物無關
而是:現在年輕人怎麼這麼有錢?
同場用餐的有幾對年紀看來都比我們小
但一點就是澎湃的頂級套餐、活海鮮
相比之下我們真是苦哈哈
或許出於嫉妒吧
我很難相信這些小伙子小姑娘能完全不靠父母就有這個財力
有時不想去高檔餐廳便是基於此
朱門酒肉臭
arrow
arrow

    Li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