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管委會不准允過年前動工導致開工延宕
但我後來覺得只要沒有及早搬入的時間壓力
能有多一點時間來思考討論未來規劃
好處絕對多於壞處
這中間我又調整了關於更衣室跟門口鞋櫃的設計
而傢俱多半過年前就決定了
過年後則積極地找燈跟其他小配件
依舊忙得不亦樂乎

下面是設計師給我的工程進度表
如果你跟我一樣對裝潢流程沒啥經驗跟研究的話
看了它應該會比較有概念一點



在監工上我並沒有很積極
頂多一個禮拜去一次吧
一方面是偷懶
二方面是信任設計師跟他的團隊
三方面是去了也看不太懂
四方面是人在現場會干擾師傅動作
五方面……
Anyway反正藉口很多
通常設計師會約我到現場一起看
因為除了磁磚、某部份衛浴、廚具是之前就選定的
有些小地方得開挖後看實際狀況才能決定

以下照片是拆除即將完成時拍的

廚房

舊廚具我會留下來
不過礙於要重舖地板所以先搬開
把部份客衛的牆打掉後
廚房空間是不是變得很開闊呢?
那個往陽台探頭探腦的是我娘

客衛

客衛就剩下這兩面平行小牆
好可愛唷
不過開挖後才發現
建商糞管居然留在我們打算放冰箱的位置
而不是原來平面圖的位置
顯然是原屋主後來客變過了
變通法是把冰箱處墊高讓糞管可以牽過去
設計師還建議說既然採光這麼好
客衛朝窗戶那面就不要做成整堵實牆
上半部改用不透明玻璃讓光線可以透進廚房
我與媽媽欣然同意

客廳

改變不大只是(討人厭的)玄關、櫃子跟電視牆都不見了
一大驚喜是天花板拆掉後
揭露我家挑高原來有這麼高呀
本來被原屋主搞成大概3米多一點點
還在遺憾很有壓迫感呢
設計師說釘低一點可以省做工
房仲說還可以省冷氣費所以商用空間很常來這套
不過我當然會要求天花板愈高愈好

打通的臥室

好寬敞啊真想在裡頭轉圈圈
前屋主把天花板做那麼低實在很浪費
我媽正在看上頭的管線
我慎重考慮如果還有下棟房子的話
裝潢要來個大改變
走管線裸露的Loft倉庫風

未來更衣室

拍照位置大概是床頭
亦即眼前所見未來會全部變成我的更衣室
左邊是主衛
也拆了因為我要把浴缸改成淋浴間
本人沒在泡澡留浴缸不合理

看屋期間師傅們暫時停止敲敲打打
待快結束時又開始動工
震耳欲聾實非久待之地
難怪設計師說這幾天以來一直有住戶來關切還要搞多久
幸好之前我就寄信給上、下層樓先打招呼了
不過他們應該還是吵到成天狂罵髒話吧
Sorry囉各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