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進入油漆部份前
先偷渡一小段木工收尾的部份
主角是進門後靠牆的那個小櫃子
(霧煞煞者可參考新房裝潢之從無到有最後那張平面圖)

這算是最後才拍板定案要加入的物件之一
因為我很堅持門一開視野要是寬闊無阻礙的
(原屋主的那個玄關好可怕)
本來主張牆面就給它愈空愈好不必再多做什麼
但某人建議可放個不佔空間的小櫃子
這樣什麼拖鞋啦、常穿的外出鞋啦可以就近拿取
想想好像也不錯齁
(還真容易動搖)
於是在預算表跟合約都擬好之後
硬是在簽約當天拗設計師多送這個櫃子的木工

明查暗訪後最傾心於B&B ItaliaShift

簡潔修長中又藏有不規則的趣味
兼具收納及展示功能

買不到也買不起原版真品
如果找文昌街的家具行訂做複刻還是嫌貴
為節省預算只能改成簡易版
設計師本來的提案我們不夠滿意
某個晚上兩個臭皮匠就這樣對著電腦
用powerpoint畫出下面這個很陽春的設計圖

後來設計師就真的按照它重畫了一個更專業的圖
幫忙製圖的助理大驚:「你的客戶都會自己畫圖唷?!」
呃……這種事我想也只有我們幹得出來吧

這個櫃子不是木工在現場做的
而是向工廠訂做
之後再運到現場組裝
木作將結束的最後一天
我總算看到它了

因為尚未組裝完成、保護膠膜也沒全拆
一時間也說不上滿意或不滿意
第一印象只覺得「怎麼這麼大」

裝上去當天男朋友在上班沒看到
我說櫃子有點大
他還在納悶
尺寸應該剛好吧會太大嗎……
後來我們再殺去仔細看一遍
總算找出問題的癥結
長度okay但側面太厚/深了!
設計師最早的圖有標示深度30公分
換成我們指定的新圖後卻忘了加上這個尺寸
而工廠居然也沒問
就自作聰明地做成了40幾公分的櫃深
如此一來門一開只看到這個巨大的櫃子
完完全全犯了吾人的大忌


眼看木工都撤了
再提出拆下、裁切、重新組裝的要求
有點給它不好意思
但設計師很阿莎力地說這樣不行
答應召回師傅進行瘦身工作
上頭就是瘦身前、後的比較圖
還好有修正
整個輕盈多了


另一個讓我不順眼的地方是櫃子上緣跟門鈴對講機也太近了吧
本來以為只是有壓迫感而已
仔細研究發現對講機的下半開蓋是下拉式的
換言之櫃子一裝後
下面蓋子就完全開不了了
沒什麼好講的這下子非改不可
上面是改裝前跟改裝後
順眼許多

油漆部份只能簡單帶過
因為它不像泥作跟木工一樣有很明確的實體成品
每次去只看到師傅們站在梯子上
一層又一層地往牆壁上抹東西
雖然網路上說油漆工程涵蓋了補縫、補土、磨平、油漆四步驟
不到最後也不知道究竟進行到第幾道工序了
設計師勸我們施工期間的白天不要去看
除了外行人看不出個所以然之外
主要是空氣很差會彌漫著油漆味
所以我也沒有拍太多油漆中的照片
以下面這兩張坯土中跟完成圖交差便了

進行牆面部份的油漆工時
木製家具會如左圖中的更衣室一樣
用塑膠袋套起來避免汙染


油漆接近完成時所拍的更衣室
之前好像沒放過整層鞋櫃的照片吼
總共十二格
每格至少可塞兩雙


超級後知後覺的
我竟然現在才發現設計師有做分格抽屜(左)
那些之前亂塞一通的褲襪、領巾有去處啦
吊褲架(右)也做好了
不過橫桿好像可以再密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