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誇張的送貨時間
送貨人員離開時才七點半
送他們下去忍不住問道為什麼非得這麼早不可
那位善於撒嬌的大哥說:「啊就沒辦法,下一位在台中的屋主堅持要在中午12點以前送到,超過她就不收、不跟我們作生意了。」
唔那如果我也來個「堅持就是講好的十點半否則拒收」
他們要如何取捨呢?
不過在江湖上本人向來就走心軟、能配合就配合路線
要像該屋主那般耍狠逼人就範
恐怕一輩子也學不來

無獨有偶地
設計師前一天稍晚也來電說約早半個鐘頭可不可以
反正已經為了收桌子而必須七點到了
我立即答應且好整以暇地說:「別說半個鐘頭,妳要早三個鐘頭都行。」
後來得知他們是為了處理一個近日將開工且很盧的客戶(有比某人盧嗎?)
所以才沒辦法在本來約的時間抵達
唉今天怎麼老是搶輸別的客戶咧?
即使提早至九點半
從送貨員離開到設計師過來也還有整整兩小時空檔
彼時寒舍家徒四壁
電視、網路跟第四台線是都接好了
但現場沒電視、沒電腦、沒智慧型手機
無法從事任何足以打發時間的娛樂
再加上六點多起床整個人昏沈沈
乾脆跑到塑膠膜尚未拆掉的床墊上和衣便睡
仗著在醫院值夜班值了五年的經驗
再怎麼克難都有辦法休息

設計師來了之後主要勘驗以下幾個地方

 
客衛的轉角面盆歪掉了
是還滿明顯的但本來個性很大而化之的我覺得就算了
某人卻愈看愈不爽
畢竟這是客人來都會看到的地方
如果明明可以弄平為什麼要讓它歪呢?
後來設計師解釋說現在多數面盆下面都有浴櫃或立柱
只固定在牆面的她已經很久沒裝了
所以忽略了這種面盆釘太緊的話容易爆裂
但基於重力不釘緊離牆遠的那側又會垂下去
不過她還是想辦法幫我們重新調整成儘量水平
右邊照片裡可看到放了一個白色的條板在支撐
Silicone乾掉就可以拿走
牆面磁磚上有舊釘痕
照片裡不清楚但現場看很明顯
之後會再修補到看不出來


玻璃部份之前一直缺吧台靠裡的這一塊
現已補齊

 
床頭燈很早就買好了Philips這款LED
白閃閃的且線條簡潔俐落
一看就是我的燈
不過師傅本來裝的位置太低了
且轉了90度變成長大於寬而非本來的寬大於長
直擺橫哪個較合適還有討論空間
但位置太低實在不行
在床上看書通常不會躺平而略呈坐姿
加上床墊高度後
原裝置高度下光線會變成從下方照過來
要求師傅提高30公分再轉90度後變照片裡那樣
原位留下的缺損會再以油漆修正

 
捲簾也裝上了
我討厭拖泥帶水且無法完全收起來的對開簾
選了被某人評為「很low」的黑色網狀捲簾
(老娘自己爽就好管別人怎麼想)
設計師一直很在意我家中長輩怎麼想
因為黑、白色簾幕有些老人家很忌憚
我倒是沒請示過爸媽但想像中他們不會說什麼
再說平常時間應該都是收起來根本看不到
不過我同意這捲簾有拉沒拉好像差不多
對面看起來還是很清楚


臥室跟更衣室除了網簾外還加了一層羅馬簾
純黑或純白的布簾連我自己都覺得怪
有花紋又完全不是我的style
所以選了灰色的

設計師走了後剩我一個人在家等電器
還好12點整就來了沒遲到


這張是電視跟音響
還有疊在一起的有線電視和MOD機上盒
燦坤的送貨員非常熱心
我本來說放著就好線可以自己接
但他主動表示要順便幫我搞定
後來光是把線從櫃子背頭穿到下層的洞就弄好久
大熱天的裝到滿頭大汗依舊很有耐心

電器我早在去年年底就到燦坤過一輪了
那天還順道去吃阿里巴巴的廚房所以記得很清楚
電視原先想買這台40吋 Sony

等到今年四月燦坤會員日價格只便宜了一千元
再加上發現它是馬來西亞製
就變心改買下面這台促銷中的42吋 LG

有送一台藍芽揚聲器但其實沒用途
打算上網賣掉


敝人缺乏音樂細胞也不太聽歌
本來決定乾脆不買音響省點錢也好
後來轉念一想
說不定是因為我在舊家沒有自己的獨立空間
所以才被迫養成不聽音樂的習慣
當年在倫敦獨居時其實歌也聽得頗兇
到底哪個才是我的本性很難說
再說本來就要放台DVD player了
這台Philips的DVD/CD播放器加喇叭功能符合需求
外型又乾淨漂亮很合我家的黑白色系
雀屏中選

 
冰箱是Samsung的
再加上電視品牌是LG
被送貨先生糗說:「妳愛用韓貨齁。」
唉其實完全不是這麼回事
前面講了電視是經過一番轉折才變成LG
冰箱確實是去年底就決定要這台
卻非衝著Samsung而純粹受外貌吸引
類似外在條件如果是孫芸芸的Hitachi價錢高很多
反正我又不需要複雜功能
這台Samsung算是經濟實惠的選擇


去年底這台要32000元
隔了三個半月已降到27900
所以電器千萬不要在剛推出時就下手
不急的話時間絕對可以換取金錢


喜出望外的是
會員日當天南京旗艦店剛好在做這台的展示品出清
價錢殺到22900比降價後的訂價再少5000元
反正展示品也只是被開來開去又沒插電
檢查無瑕疵後便開開心心買了它
好險唷會出清展示品表示已無庫存
換言之如果再晚一步可能就買不到了
(不過網路商家還有貨啦)

標題裡說的「烏龍」究竟是什麼?
唉怎麼都沒想到
問題竟會出在本來最不擔心的微波爐
驗貨我全副心力放在電視跟冰箱
前者要接上那堆複雜的線然後打開看訊號通不通、螢幕品質如何
冰箱則有點怕那塊為遮蓋糞管而高起的台子太小放不下
幸好後來兩個東西都驗收okay沒問題
剩下的音響跟微波爐我隨便看看便簽收了


這是安裝好後隨手拍下的照片
當時只覺得尺寸還真剛好
看起來漂漂亮亮的、賞心悅目
根本沒想太多

電器收完後運動時間所剩無幾
我勿忙離開新房前往健身中心
因為只能踩四十分鐘的腳踏車
便偷懶沒把兩支手機帶在身邊
待揮汗完畢回更衣室準備換泳衣時
竟發現有十八通未接來電加一通留言
所謂「奪命連環扣」大抵便是如此
嚇死人了是有天塌下來的大事非找到我不可嗎?
原來
那天共有兩台Panasonic的微波爐要送
卻一不小心被送反了
我這廂笨笨的沒發現
下一位客戶卻立刻識破商品遭太子換狸貓
所以他們趕忙連絡我要再把東西換回來
幸好因裝潢期間有留一副大門鑰匙在管理員那邊以便師傅出入
後來就拜託管理員帶他們進去把貨換成對的
省得我再跑一趟

電器是一個月前買的加上一次買太多種類
說實話我也記不太清楚微波爐的確切長相
回家比對當時拍的檔案照
我忍不住啞然失笑

兩者實在是差很多啊
因為考量到未來也只會用最基本的功能
我選擇陽春的機械式旋轉扭而非電子多功能按鍵
門採直接手拉而非按壓式彈開
送來的完全反其道而行
我居然還在那邊試按得很開心渾然不覺
另一位客戶說不上太精
根本是我遲鈍得太誇張了

送貨員也該打屁股
我這輩子難得買一次電器跟收貨
出錯勉強算情有可原
(好個嚴以待人寬以律己)
他們可是靠這行吃飯的
送件時比對型號跟收件人姓名地址不是最最基本的事嗎?
這就像外科醫師開刀開錯人或開錯邊一樣
是可能犯卻不容許犯的錯誤
幸好亡羊補牢時猶未晚
雙方都還未開機使用
多跑兩趟便完璧歸趟、皆大歡喜
希望這椿烏龍讓大家都上到一課
收送貨時還是龜毛一下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