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此為新開幕的Jolly手工釀啤酒泰食餐廳衡陽店)

去年12月就寫過Jolly慶城店的食記
5月11日基於同樣原因
—要去旁邊的Mövenpick買冰—
又來光顧
意外發現衡陽店下禮拜一(5/13)正式營運
且開幕期中有眾多優惠不去可惜
所以5月15日又跑去新開店吃了一頓

Jolly是一家賣泰國菜的運動酒吧
可同時滿足喝啤酒、看球賽跟吃泰式料理的需求
前兩者對我來說沒啥吸引力
泰國菜則向來是敝人的心頭好
這裡的其實只能算改良式泰式料理
不夠辣
香料層次亦不足
不過以價錢來說算是經濟實惠了
所以才會一來再來
(近期朋友聚會打算再去一次)


5月11日 慶城店

麵包+紅咖哩沾醬 贈送

因為喜歡咖哩所以也喜歡這道

Jolly經典啤酒組合 290元

上次來有比較認真去分析品嚐每種酒的味道
這次亂喝一通

白飯 贈送

上菜前服務生會過來各給一大勺
可以無限吃到飽但我沒再加
用的不是泰國米比較像台灣米
煮得略硬我喜歡

Jolly魚餅 235元

蝦餅上次點過了改點魚餅
雖然很快就上菜了
但顯然是現點現炸因為很燙
有兩種醬
甜甜的蜂蜜醬跟蝦餅附的一樣
另外那盤有洋葱跟黃瓜的味道偏酸
因為看起來有點像洗手水
還特別把服務生抓過來確認才敢沾來吃
據說可去油解膩


橫切面如上圖
個人覺得蝦餅較出色
魚餅就是很薄很薄的甜不辣
裡頭的料沒啥存在感

Jolly酸辣豬皮凍 190元

這道不難吃但實在太接近中式料理了
沒有在吃泰國菜的感覺
反而比較像眷村菜會出現的其中一道
某人堅持有酸辣味不過我嚐不出來
附上的泡菜不錯吃
有醃到入味又不會太嗆

綠咖哩椰汁牛肉 295元

沒吃到咖哩就等於沒吃到泰國菜
屬於我上泰國館子的必點款
上回的馬沙曼咖哩令人失望
此次念茲在茲要點一般咖哩就好
在紅或綠咖哩間猶豫不決
是服務生說綠的較辣才點了它
挺不錯不過還是喜來登的Sukhothai大勝
(價錢也大勝啊不同level沒得比)

蝦醬炒高麗菜 160元

Jolly的青菜類處理得很不錯
份量不小又炒得很夠味

碳烤雞腿 275元

跟上次點的碳烤豬頸肉是姐妹品
除了肉其餘皆同
顯然是現點現烤因為其他菜都上得很快
這道姍姍來遲
但也幸好如此
否則可能不到半個鐘頭我們就秋風掃落葉地完食了
一直覺得上餐館吃飯太快吃完有點丟臉
不是餓死鬼就是兩個人沒話講
我想這兩點都符合吧


享受DIY的樂趣


5月15日 衡陽店


開幕期間有眾多優惠所以明明分手了還一定要來吃
太晚開了
要不然以它跟醫院鄰近的程度
我醫學生跟住院醫師時期少說會來個N次
這天來吃飯時
便碰到一群學生模樣的客人
在老師(我猜的啦)領軍下魚貫而出
最後在店門口來張大合照
想必是在這兒辦導生宴之類的
我令人懷念的、逝去的青春啊
(結果當晚作夢場景就回到大學時代)

雖然高中唸北一女而且天天在衡陽路上下公車
可我完全想不起來這店址本來是什麼
問店員他也不清楚
理論上這一帶都是老建築
不過這棟內外部看起來都很新
整整三層都是Jolly
但只有一樓跟二樓有座位
三樓留給廁所跟辦公室
空氣裡尚瀰漫著剛裝潢好的特殊氣味
設計風格我還挺喜歡的


我們坐在一樓靠外的區塊
既然是運動酒吧
播放運動比賽的液晶螢幕自是必備款囉
這裡的裝潢走Loft風
我第二個家(如果有的話)也想採用這種管線外露的天花板


這是一樓靠內的區塊
風格跟外部截然不同
直接上通三樓天花板所以挑高至少十幾米
有調酒吧檯、高腳座位
以及少不了的電視螢幕

皮爾森啤酒(左)&小麥啤酒(右) 贈送

開幕前三天(5/13-15)來店消費立即在FB打卡分享
便可得到免費的手工釀啤酒一杯
不過因為我跟某人都沒有智慧手機
本來以為這個好康是拿不到了
結果服務生很好心地還是送我們兩杯
我們也答應回去之後一定會補打卡
結果—很糗的是—回家登入FB後根本連卡要怎麼打都不知道
找來找去都找不到那個卡是在哪裡
只能幫它按讚加留言推薦聊表心意
一般點啤酒應該是會用玻璃杯裝吧
是送的才用塑膠杯

橙香啤酒 195元

雖然已經有送的啤酒了
還是點了它的水果調酒來嚐嚐
反正開幕當週(5/13-19)全面八五折
此時不喝更待何時
不過水果啤酒沒有想像順口
酒味還是挺重的
而且都快吃完了催過一次才終於盼到它
是柳橙用完了剛剛才跑去買嗎?


有兩個人的倒影耶(噗)


衡陽店跟慶城店有兩處不同
一是沒送麵包+紅咖哩醬及毛豆
反正都打八五折了不跟它計較
二是飯直接上一盆要加不必請服務生再過來添
我不見得喜歡這樣欸
因為歐巴桑性格發作會很想把飯吃光光
後來也差點這麼做了
是醬汁沒了才住手

辣豆瓣炒空心菜 160

本來有點擔心會不會分店不同口味有差
吃了這道就放心了

Jolly蝦餅 贈送

光顧慶城店時拿到兩張兌換券
期限內來衡陽店便可參加抽獎跟換一份免費的蝦餅
印象中是到六月中都有效
但因為不想近期內為了換蝦餅再來一次
就乾脆今天一併把它用掉
店家也很夠意思沒有一桌只能換一張的限制
爽快送我們價值共540元的兩份蝦餅
本來想說吃不下可以打包帶回
結果大胃王我後來全部吃光光

酸辣醬炒海鮮 295元

料還不少
也勉強夠味
但說起香料我還是念念不完Sukhothai呀

咖哩雞 275元

(麵包沾醬)、綠、馬沙曼咖哩都吃過了
今天選了黃咖哩
味道比較不重
而且有馬鈴薯欸
我一直以為這是日式咖哩特有的
雞肉燉得略嫌過爛
適合沒牙齒的老人但不太適合我

不是什麼驚人美味
但整體而言還滿推薦這家餐廳的
氣氛、價格、服務都不錯
即使點杯酒坐著聊聊也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