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不認識上面這張臉你就落伍了
此姝是近期堀起最快的英國名模:Cara Delevingne
身材纖細、年輕活潑、家世顯赫、名人朋友、扮鬼臉很有誠意(鮮少有美女這麼不顧形象的)etc.
這些都是讓她得以快速脫穎而出的原因
這女孩全身上下每一吋都能賺錢
但最引人注目且得天獨厚的
是那雙叫人過目不忘的濃密粗眉
熱情粉絲替「它們」創了專屬Twitter帳號"Caras Eyebrows"
甚至有人不惜砸鉅款植「眉」
只為了擁有相同的"Cara Brow"

英氣的粗眉近來在時尚界十分火紅
伊林名模王思偉年初到巴黎面試
初試啼聲就拿下三場時裝秀
據她說
靠的也是那對濃眉
「我不懂法文,但看到他們指著我的眉毛不停比手畫腳,感覺很有興趣,後來我就上了。」


說起粗眉美女
怎能忘掉永遠的甜姐兒:Audrey Hepburn呢?

本來應該很男性化的粗黑眉毛
在女神臉上卻如此順眼而有氣質

粗眉可不是一直這麼on trend
在我開始注意外表的青少女時期
(也就是廿年前啦阿婆講古自己承認)
台灣流行的是稀疏到不行如兩根鐵絲的細眉
濫觴正是這位辣妹教主:安室奈美惠

安室帶起來美女標準不只細眉
還有讓我們這些大臉人恨得牙癢癢的巴掌小臉

在五官裡眉毛向來不受人注意
但其實它對外貌影響甚鉅
比較下面兩張小S的照片

左邊還戴著牙套所以是2001年以前
右邊則是近期上傳微博的素顏自拍
嗯不得不說她保養得很好而且沒做太多整形
咦……離題了

喔對我是要講眉毛
年輕的小S感覺比較尖酸刻薄
近來變得慈眉善目
或許是年歲增長自然成熟
或許是當媽後母性湧出心境改變
我卻認定扮演關鍵角色的是變粗的眉型
「牙套日記」裡小S自己說她沈溺於拔眉毛
連錄影空檔都在拔務求一根雜毛都沒有
她主持康熙的早期都還是走細眉路線
這一、兩年不知是誰給的良心建議
小S才終於放眉毛一條生路
放棄過度修眉讓毛髮有生長茁壯的機會
面容看來也親和穩重許多

說完別人也來小聊一下自己
我生來八字眉(上圖左)

小時候不在意
高二-也就是安室正當紅時-開始修眉
移民紐西蘭那年閒閒沒事拔得更兇
(那個時期大發胖照片太可怕了恕我不放)
從此變成細眉人
大學時代愈修愈走火入魔
眉毛細就算了還分得很開
上圖中是大概大學三、四年級時拍的
細眉加上染淡髮色
說有多俗艷就有多俗艷
Intern時期(上圖右)良心發現才容許眉頭長出來
眉毛也畫得稍微粗一些


這張是我2009年剛到英國時拍的
(嗚怎麼覺得不到四年間自己老好多)
逐漸朝粗眉靠攏

眉頭很早便獲得特赦
近一個月才連眉尾都不再干涉
讓以前被視為雜毛只要一探頭就被扼殺的重見天日
為何會突然想開呢?
是看到雜誌教導韓國女星流行的一字眉
才讓我興起也換個自然眉型的念頭
沒辦法做到百分之百自然
畢竟別忘了我的原裝是八字眉呀
不過就現在的審美觀而言
粗一點的平眉型是比細細彎月眉好看多了
只是時尚界向來十年河東十年河西
誰知道多久以後又會進入下一個輪迴
追著流行跑大概註定疲於奔命
最好還是照臉型、五官比例去做調整
才不會像我一樣回憶起來變成笑話

為了讓大家看完這篇能更有收穫
回歸一下皮膚科醫師專業
貼上之前病人提問關於擦生髮水可否讓眉毛變濃密的回答

落健的有效作用成份為minoxidil,其增進髮量的作用機轉尚不明,但臨床上確實能阻止或減緩毛髮掉落,並增進其生長。理論上來講,將它塗抹於眉毛生長部位,也有讓眉毛變濃的效果。但有幾點須注意:

1. 若您的眉毛是因為過度修整拔除而稀少,毛囊已完全遭到破壞,那麼塗抹minoxidil並不能讓這些毛囊恢復。
2. 從使用minoxidil到出現明顯臨床效果,至少要三個月的時間,必須一天兩次規律使用。
3. 一旦毛髮確實變濃,須持續塗擦,才能保有其效果。一旦停止,則會慢慢恢復成原本的狀況。
4. 眉毛下方便是眼睛,塗抹時要小心,待眉毛徹底風乾後再少量塗擦,誤讓藥水滴入雙眼。
5. 眉毛所在處佔體表面積小,應不至於產生大面積塗抹時會有的全身性副作用。較可能發生的,是minoxidil在少數人會造成接觸性皮膚炎,亦即塗抹處發紅、發癢。故建議還是找皮膚科醫師諮詢、開立處方再使用於患部,較為安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