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陣子跟某學長碰面時講到恢復單身的事
他隨口問了一句:「那妳現在有追求者嗎?」
差點沒把喝到一半的蘋果汁給噴出來
學長還以為我是二八佳人新貨上架瞬間秒殺啊
(再說本人即使年輕時亦屬乏人問津款嗚嗚嗚)
歐巴桑很有自知之明
若不採取主動恐怕擺到臭酸也不會有人注意
所以
已陸陸續續向幾個熟朋友釋放「歡迎介紹男朋友給我」的訊息

截至目前為止幾乎毫無回音

「貨源」較足的朋友一度提供兩個potential的對象
對象一離過婚
我說沒關係啊這不算什麼缺點
(吾母說離婚等同分手只是當初衝動了點跑去結婚罷了)
朋友補了句:有一個小孩
當場打槍
因為我不是Angelina Jolie
沒那麼大的愛心去養育別人的小孩
對象二沒結過婚也拍胸脯保証不是gay
我說好啊妳去幫我問問看
回報結果是
男方覺得一個人的日子過得很好
這把年紀了再認識女生把過去卅幾年的來龍去脈交代清楚
好累
於是乎這條線暫時就斷了

前幾天跟另一位朋友見面談及這個話題
雖然暫無口袋名單
他倒是熱心地答應替我留意
「妳有什麼條件嗎?」
當場洋洋灑灑列出一堆:薪水多少以上、職業類別、身高體重etc.
聽完朋友搖搖頭說這樣實在太難
光薪水職業就已經排除掉多數男人
裡頭還要找出單身、外表稱頭、品格優良、擦得出火花的
幾乎是不可能的任務
他建議我不如把目標放在小個幾歲的弟弟群
畢竟卅尾到四十出頭的單身男人
都有他們之所以不婚、不交女友的原因
簡直像攻不破的銅牆鐵壁
「這點妳一定比我清楚。」(苦笑)
弟弟們相對沒有這麼多怪癖

卅幾歲跟十幾廿歲時找對象的很大不同點
是已經很清楚自己的喜好跟地雷
也不想再浪費時間在不對的人身上
即使沒刻意地要挑三揀四
心裡還是會設定某些排除跟納入的條件
不過因為很久沒跨足這個市場了
突然被朋友一問答得很零亂
這幾天才開始認真思考對未來伴侶的要求
想著想著
發現更該釐清的其實是背後那個核心問題:為什麼要交男朋友?
找出交男朋友對自己的意義
「他」該具備的條件自然迎刄而解

很多卅拉警報的女生急著找對象
是為了趕快嫁出去以杜眾人悠悠之口
我跟她們不一樣
至今未將結婚生子設定為必走的路
我想找的不是未來的老公跟孩子的爸
而是個能讓生命加分的伴侶
並希望自己也能豐富對方的人生
交往後若達到共組家庭的默契就結婚
若彼此都覺得維持男女朋友關係最輕鬆
那也無妨
不過
雖然不是「以結婚為前提」
卻希望彼此忠誠坦然、攜手共渡下半輩子
而非just for fun的那種露水姻緣
所以花心劈腿男我是絕對要先排除的

某些女人把男朋友或老公視為長期飯票
於是乎經濟能力變得很重要
我賺的錢要應付自身物慾綽綽有餘
所以對對象的家境跟薪水並不在意
說完全沒要求也太矯情
還是來個上限跟下限吧
有錢人我高攀不上
價值觀差太多相處容易起磨擦
小開、富二代之類的就掰掰啦
(人家也懶得理妳吧?)
太拮据的也不行
至少要能養活自己別來花我的錢
賺得比我少沒關係
重點是他不要因此而自卑或眼紅

學歷太難設限而且也不見得準
我重視的是此人夠不夠聰明、好不好溝通
依經驗交談幾分鐘就約莫可墊出斤兩
職業
本來把條件限定在專業人士如醫師、律師、工程師、會計師、學者教授等
後來想想又何必那麼狹隘呢?
本本份份做事、有上進心便可
年齡亦無特定範圍
不過我猜小我太多跟大我太多的應該也吃不下去
大概卅歲到五十歲之間吧
年輕時身高一度是我結交男朋友的第一要項
這標準隨著時間愈降愈低
現在只要比我高(163公分)的都行
體重就無法讓步了
寧可瘦也不要胖
長相順眼即可
能有帥哥為伴當然是人生一大樂事
但自知不算什麼美女這點不敢太要求

要能長久相處有共同的興趣很重要
運動跟時尚是本人生活裡最大的樂趣來源
偏偏這兩項都不太需要另一半分享
我會希望對方也有運動習慣
這樣才能體諒女友每天花三小時泡健身房
不過跟我一起運動就免了吧
那是很私人的放鬆時間
還要分心去顧另一個人太煞風景了
熱愛時尚的男人則被我視為大地雷
過往經驗這些人通常都愛玩、虛榮跟招蜂引蝶
這是個偏見
但已根深蒂固怎麼都改不了也不想改了
我在時尚世界的悠遊是很自得其樂的
男友別干涉就好不期望他懂得欣賞
「共同興趣」等認識後再培養也來得及

個性品格是我很重視的
我無法忍受龜毛、不阿沙力、拘泥於小節的男人
太浪漫跟多愁善感也不行
果決、穩重、大而化之、有責任感的男人才夠man嘛
希望對方能關注環境保護、動物保育、階級平等的議題
我不是聖人但還算有點正義感
一心只顧自己而不在意公眾事務者
應該很難讓我交心
其他像是孝順、友愛兄弟姐妹、無不良嗜好之類的廢話就不多說了
要特別提出來的是可有虔誠的宗教信仰
否則身為無神論者的我肯定會天天褻瀆他的「神」

扯了這麼老半天
還是沒講到這陣子所領悟到的
自己為何想交個男朋友的真正原因
一個人的日子過得自給自足
身為女性又不像男生有那麼強的生理需求
根本沒必要硬去拉另一個人進來降低自由度
可我還是很努力地想找個伴
不是基於懼怕別人的眼光
不是擔心孤家寡人老來沒人理
而是因為
我依舊渴望著戀愛所帶來的正面能量
期盼能找到一個全心愛護我、珍惜我、欣賞我所有優缺點的人
在所有說得出來跟說不出來的條件裡
最重要、最困難也最抽象的就是這一項了
這個人必須是愛我的
而交男朋友的意義
即在於那份心理上的愉悅跟富足

前一段感情裡男方所有條件都符合
偏生就是敗在他始終無法愛我
所以啊條件訂得再嚴格再縝密
也篩選不出哪個男人愛妳、哪個力不從心
我能做的
也只有儘量把日子過得精采、讓自己容光煥發
不管「他」會否出現或什麼時候出現
至少我不能因等待而停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