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外食
也好久沒跟好友S見面了
所以即便拖著微恙的病體
我還是滿心期待著今晚的聚會
地點選在仁愛路四段27巷6-1號的M One Cafe
「康熙來了」有介紹過
不過倒也非衝著這點而去
純粹只是想找個交通食物環境都還okay的地方
友人列了幾家讓我挑
它憑著全天都有賣早午餐而雀屏中選

菜單我沒拍
隨便Google一下其他食記應該都有
品項包括omelet、sandwich、hamburger、pasta、dessert、beverage等
看似平淡無奇
但鹹食部份種類比一般咖啡館多很多
光那洋洋灑灑的菜式就擺明了廚房有在用心
這滿令人意外的因為M One Cafe樓下是M One Spa
若以附設咖啡廳的角度加以揣度
會以為這裡的食物水準可能就一般般而已
沒想到人家可是玩真的哩
不過如果告訴你它跟橘色涮涮鍋、天天富羅系出同門
一切就合理多了
開心的是M One Cafe的價位倒是頗為親民
有圖有真相
詳見下面的照片加說明

表面上友人點了蛋捲、我點了三明治
但我們幾乎都是分一半彼此share著吃
所以每一道菜我都有資格評論

沙拉

三明治有附湯或沙拉
很顯然地我選擇了後者
這沙拉水準尚可
比廉價牛排附的高麗菜絲加一大坨千島醬配幾粒葡萄乾好一些
除了生菜外還有橄欖、小黃瓜片跟小蕃茄
醬汁也不會喧賓奪主

總匯三明治

內餡有火雞肉跟火腿兩種選擇
怕火雞肉太柴所以選了後者
這盤端上來給人的第一印象是份量很足
薯條被我吃的時候已經涼掉了
(顧著講話)
軟趴趴的不是很酥脆
不過薯條向來就只是我吃蕃茄醬的配角
沒有很在意
三明治的部份料很紮實
有生菜、蕃茄、洋蔥()、煎培根、火腿跟蛋
裡頭似乎沒加抹醬或至少我吃不出來有
所以味道有點平淡
站在健康的角度算是優點囉

冰拿鐵

點了三明治之後再點飲料可以半價
平常不喝咖啡的我之所以反常地選擇冰拿鐵
是因為很想喝有奶的東西
(早餐配牛奶是王道啊雖然當時是晚上)
但飲料選項裡沒有牛奶就算了居然也找不到奶茶
只好委身於拿鐵
喝了一口
嗯還真不是太好喝因為咖啡比重偏高
與自己期待中的咖啡調味奶有所出入
點飲料時還發生一個插曲
服務生問我:「鮮奶嗎?」
我想說啊拿鐵不加鮮奶要加什麼?
後來才搞清楚她是問:「先來嗎?」
因為有人喜歡一邊用餐一邊喝
有人則習慣飯後再喝
呼~~還好我是待在台灣、說中文
如果同樣的事發生在國外
肯定會開始自卑自己英文不好

法式吐司

蛋捲套餐包括新鮮果汁、咖啡或茶擇一
這部份我沒拍到
另外還有麵包部份
可選貝果(洋蔥/蔓越莓/全麥/原味口味擇一)、牛角、法式吐司、美式煎餅、烤吐司(全麥/原味擇一)
沒端上來多久我就吃了吐司但也沒有很熱
可能非現煎
Anyway淋上楓糖漿後沒有不好吃的啦

M One什錦蛋捲

回頭看這照片覺得配色有點糟
是得黃疸嗎怎麼清一色黃澄澄的?
這裡的薯餅挺特別
是先剉籤成細條再煎成一塊餅
吃的時候輕輕一壓就解體了
只有外圍微焦處黏著分不開
那也是最香、最好吃的部份
中間對我而言有點太軟爛
不過老話一句
它也是我藉以大啖蕃茄醬的配角
所以沒有很在意


菜單上所附註的內容物為洋蔥、洋菇、蘆筍、甜椒、蕃茄、火腿、酪梨、火腿、培根、起司
其中起司跟酪梨應該是蓋在上頭了
其餘則置於蛋捲內部
以用料來說這道菜還滿有誠意的
缺點是蛋體偏熟
切開後沒想像中那種冒著煙熱呼呼成半凝固狀的畫面
往好處想
也許是怕客人得到沙門桿菌或禽流感之類的吧

水果茶

加點飲料也可半價
好喝只是涼掉後很甜
裡頭有新鮮水果丁但不多

漢堡牛排

印象中好牛肉是不會拿去做漢堡排的
而且可能裡頭會加很多有的沒的來充數
所以原本對它期望不高
但吃下去後發現肉味很濃很香
挺驚艷的


直接把帳單貼上來
有折扣是點了套餐所以飲料半價
本來水果茶跟冰拿鐵都是160元
各省了一半

今兒個其實醉翁之意不在酒
重點在與S分享心事而食物只是配角
當然這配角還挺稱職的
不是什麼珍饈美饌但CP值很高
訂位時被告知只能坐一個小時半
但其實除了我們六點剛到時之外
店裡一直都有空位
後來待到快十點才走也沒人來趕
算是一個姐妹淘可以忘掉時間大肆暢談的所在
硬要挑缺點的話是座位太擠店內有點吵
聊一個晚上下來的殺傷力不亞於唱整晚KTV
是故也完全不適合情侶檔來這兒情話綿綿

朋友群裡現存跟我一樣感情仍處渾沌未明狀態的
就只有S了
所以我們兩個很喜歡聚在一起取暖
於我
每次想到這麼聰明、漂亮、能幹的女生
也跟我有一樣的困擾、遭逢一樣的命運
就會少一分自怨自艾
雖然很希望對方快點找到幸福
卻又暗暗擔心萬一她銷出去之後我要怎麼辦?
真是矛盾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