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先慶祝一下這是我在新家po出的第一篇文章喲
久聞「貳樓」大名也一直很想來吃
幾個月前甚至還訂過仁愛店的位但後來因故取消
今日總算成行
跟學弟妹約在敦南店吃brunch
週一才臨時決定很怕訂不到
還好被我搶下了早上11點的三個位子
用餐時間限時2小時

若不是循著地址前來
根本無從發現這靜謐巷弄間竟藏了家餐廳
建築物本身加內部裝潢走美式鄉村風
顧名思議
店面包含一跟二樓
竊以為二樓陽台應是最好的位子
仍在室內所以只要太陽不斜晒進來應該不至於熱
居高臨下的又看得到綠蔭扶疏
我們雖然也被安排坐二樓
但僅僅是室內的位子罷了沒啥特別之處

二樓的座位

來時尚未全滿
但之後便座無虛席了
坐到下午一點整本來想說沒人趕的話再賴久一些
結果服務生準時過來提醒(也就是「趕人」的客氣版)
下樓之後也確實有幾組人馬候位中
果然分店拼命開生意依舊很好


桌邊醬料算少的了
扣掉那壺水不算
只有蕃茄醬跟黑胡椒
而且蕃茄醬很快就被用完了
請服務生再補一罐過來

「貳樓」賣的是美式料理
有興趣者可至官網一觀
做得還滿詳盡的
料理種類頗多:飯、麵、三明治、漢堡、大一點的主菜(烤雞、牛排、豬腳)、鬆餅、飲料……
菜單翻開洋洋灑灑的教人眼花繚亂
反正是來吃早午餐的
我們三個人乾脆直接focus在創意早午餐系列

健康第一杯加續杯第二杯

點任一早午餐會附兩杯飲料
第一杯是牛奶(冰/熱)或牧草汁擇一
第二杯可無限續杯
有茶類、咖啡、果汁、氣泡飲料、花草茶可選
我跟學弟有志一同選了冰牛奶加柳橙汁
牛奶就牛奶沒啥好說
柳橙汁是屬於原汁還原那種
有點果粒但偏淡偏甜
可續嘛也沒期待會是新鮮柳橙現榨的


姍姍來遲的學妹後來才點
聽她第一杯選了牧草汁
我忍不住噗嗤一笑
因為之前心裡還在嘀咕:「早午餐當然要配牛奶啊誰會選牧草汁?」
學弟也虧她說這樣很做作
學妹整個無辜:「我只是覺得這樣比較健康啊……」
據她說這杯沒什麼草味而且很甜
所以大家來這兒還是做個喝牛奶的乖寶寶吧
第二杯學妹選了奶茶
我跟學弟做了一件老板應該不樂見的事:把它分來喝
(可續的前提應是大家各喝各的)
然後就發生了一個笑話

話說我們是把手邊的水杯喝完拿來裝奶茶
水杯跟裝牛奶杯子長得一模一樣
我邊分奶茶邊忙著跟學弟妹講話
心不在焉地拿起奶茶來喝
然後讚嘆:「哇,這奶茶也太奶了吧,簡直跟牛奶一樣,好好喝唷。」
學弟、妹盯著我一臉狐疑
我低頭一看方才拿的那杯飲料
根本是我自己那杯牛奶啊奶茶被擱在一旁動都沒動
還好那口奶已經吞下去了
要不然我一定會笑到噴出去
奶茶顏色偏白跟牛奶確實相近
喝起來卻還好
沒想像中奶
茶香也不重
後來我乾脆把它跟牛奶混成一杯喝掉

總匯活力歐姆蕾 260元

蛋捲的部份連同下張照片再講
附餐的部份包括榖物麵包跟酥炸薯條
麵包很厚實
是吐司質地而非歐式雜糧那種外酥內軟又有彈性的口感
不過我後來還是一口氣把它吃光光
是沾蕃茄醬吃的
若有提供果醬搭配就更好了
薯條非常好吃
熱呼呼的剛炸好又不至於燙口
切得夠厚、咬起來粉粉的


上禮拜六才吃過M-One Cafe的Omlet
難免會拿兩者來比較
光就外觀會覺得這裡的偏黃
是打到雙黃蛋了嗎?
菜單上說裡頭有火腿、玉米、杏鮑菇、燻雞肉、新鮮蕃茄、雙色起司
是沒騙人啦
但每樣都給得很少
玉米我可能總共只吃到五粒吧
切開來也不若M-One的有層次
唯一勝出之處是這裡的口味較重
較鹹且cheese味濃
M-One則走清淡健康路線
不過倘若單就蛋捲的部份來比較
我會比較推薦M-One的
更有質感一些

燻鮭魚班尼蛋 330元

學弟點的
看起來也很澎湃齁
除了主餐跟飲料外
還可以在水果、優格燕麥跟沙拉中三選一
學弟選了中間那個
本來他說要分我吃
聊著聊著也忘了
再加上我解決完自己這份也已經夠飽
所以無從評論

學妹點的是香料炒菇歐姆蕾(280元)
看起來跟我那盤很像就沒拍了

綜合言之
我會覺得「貳樓」的食物水準只是okay而已
這裡主要在賣氛圍跟服務
其實看它菜單搞得那麼雜就知道了
表面上豐富但樣樣都不精
價錢便宜、食物份量大又有可無限續杯的飲料
看似大器
可是用餐時間卻限定為兩小時
如果是要找個地方跟朋友長聊
下次我應該不會再選這兒

跟學弟妹出來也不是為了美食
(雖然最近一路瘦很需要補一補)
重點是update彼此的近況呀
學弟跟我是真的很久沒碰到面了
再見面發現他好像又更壯了一點
我們交換了一下做重訓的心得
後來還是回到彼此工作和感情狀況的分享
學妹跟我則近三個月內已碰面四次
算起來我們兩個都很驚訝
畢竟各奔東西後的同事、朋友
往往半年聚個一次就很不錯了
也因為如此
我們對彼此的最新進展都有一定程度的了解
所以話題多半圍繞在消失了一陣子的學弟身上
而他也在兩位學姐的威脅逼迫下
幫我們大家付了這餐
(以後會輪流請啦不會老是壓榨他)

老朋友相聚暢談真是人生一大樂事
不過友情也是要花點心思維持的
我們約定以後每隔半年就要約吃飯
以免對彼此的近況脫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