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在7月28日(週日)晚上痛定思痛搬過來了
之前陸陸續續有把東西慢慢移過來
但慣性跟惰性讓我選擇賴在舊家
畢竟一切有人(自然是吾母)傳便便廢人當得很輕鬆
最近實在是禁不住朋友們的殷切詢問
加上我自己也覺得
管理費、電視費、網路費老早就開始繳
放著一間好好的房子不來住
著實可惜
於是牙一咬便搬了

其實還有一根壓倒駱駝的稻草是:衣服穿膩啦
因為先前已經把不少衣物移過來
舊家約莫只剩收藏的三分之一
開始有變不出新把戲之感
此外最近變瘦
超想把之前嫌緊的衣裙褲再拿出來試一輪
而想這麼做
總不成倒帶再把衣服從新家挪回舊家吧
決定正式搬來
當然就得連同舊家裡的衣物與眾飾品
一起舉家遷徒
讓寶貝們在新家來個大團圓

Walk-in closet原本就是當初裝潢時最重視的一環
(詳見The Ultimate Dream for All Fashionistas)
雖然裝潢好至今已一段時日
但空蕩蕩的徒具形體
這幾天整理完畢、東西一一進駐後
才算是有了靈魂
望著它
有一種美夢終於成真的恍惚


靠裡的一隅
鞋子還沒全部移過來
所以鞋櫃顯得有點空
但unlike Carrie Bradshaw and many other shoe-addicted women
謝天謝地我本來就不是個鞋控
再加上姆指外翻頗嚴重
很認命今天與美麗的高跟鞋沒啥緣份
這樣的鞋櫃就很夠了


格子裡塞滿了從英國帶回來的褲襪
以後不必翻箱倒櫃地蹲在那裡找了


當初做此設計
還被質疑又不穿褲子幹嘛做吊褲架
現在上頭掛的
也儘是些寬鬆或低檔設計、顯不出敝人肥臀粗腿的褲子
以及一些圍巾類的
但哈哈哈該說我有先見之明嗎?
最近又重新穿回了那些牛仔褲
只是還來不及從舊家把它們拎過來


貼有明鏡的抽屜是雙層珠寶櫃
也就是打開來又分上、下兩層
可充份利用空間收納一些形狀扁平的物品
這是首飾部份
在舊家它們是很憋地蝸居在數個盒子裡
翻找之下不是打結就是撞壞
好心疼
如今首飾們的家
等於是從鐵皮屋晉升到帝寶等級
選用時一目瞭然且拿取方便
不過目前上層如散壽司般呈現一盤散沙貌
還在想有沒有更organized的收納法


這是腰帶部份
先前好可憐被分別塞在幾個紙盒跟吊在衣櫃側壁
終於閤家大團圓了


靠外的一隅
在舊家礙於空間不足
很多是衣服折疊起來放抽屜
但如果要拿比較下層的衣物
會一連把上層也搞亂好麻煩
所以在新家我儘量能用吊的就用吊的
前陣子衣架買得很兇
這張還拍到我可愛的Victoria Ghost by Kartell化妝椅
這幾天使用下來比想像中好坐
另外桌子上還擺了生活工場的化妝鏡
我不喜歡那種Anna Sui式的宮廷浪漫線條
找了一陣子才情定這款簡潔的圓鏡


鄭重介紹這座爸媽跟我一起找到的比薩斜塔
我一直對自己為數頗豐的耳環要如何收納感到頭痛
生活工場的這個擺飾讓問題迎刄而解
它的原型就是個鐵絲架罷了
但大小、形狀、格子密度等特質
都恰好非常適合讓耳環們寄居
更爽的是我們買到的是過季出清品打五折喲
(歐巴桑的真面目又顯露了)
缺點是只有吊掛式的可以這樣展示
貼平式耳環還是得另外收納
這幾天好享受轉著斜塔挑耳環的方便跟效率

對一個熱衷打扮的女生來說
沒有什麼比擁有這樣一個更衣室更幸福了
以前在舊家
我總是得穿梭數房間、停留好幾站、疲於奔命地
才搞得定全身衣物、飾品、配件加妝容
現在我擁有一間裝備齊全的專屬實驗室
可以盡情搭配選用各種單品
毫無顧忌地在鏡前搔首弄姿
讓創意跟美感無限放大
更自由的一點是
脫離了爸爸這位舍監的管轄
我現在不必再虛與委蛇地假扮乖乖女
(也沒扮得很成功就是了常被罵)
宛若獨居倫敦的時光重現
現在我可以盡情以真實形象出現
而非順應他人期望的角色扮演
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