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8日晚上正式搬進新家
到今天剛好滿一個月加一天
似乎是該來篇獨居心得的時候
多數感觸已在The Taste of Responsibility & Freedom裡提及
幾週下來只是更加深刻而已
不過還是有值得一書之處

家務方面
一個人住
所以也只有一個人在製造垃圾跟髒衣服
打掃起來並不太費勁
前幾天黃國倫跟寇乃馨上「康熙來了」
提供家裡客廳亂到像倉庫根本沒地方坐的照片
讓我覺得好可怕啊
又聯想起高中導師說她妹外表看起來漂漂亮亮
但一回家衣服襪子滿天飛軟爛到不行
完全就是個魚干女
呼~還好本人對家中整潔度的要求很高
歡迎隨時來突擊檢查
尤其更衣室
我可是把衣服、飾品們當人一樣地來尊重
絕對捨不得隨手胡亂堆放
相對於剛入住時唯一放棄的是疊棉被
沒辦法我一直覺得這件事毫無道理
明明晚上又要拉開來蓋了
把棉被折疊整齊整個就很多餘

民生需求裡最麻煩的是「食」
以往回家直接吃媽咪煮的就好
現在卻要自己張羅
多半還是外食不過也是要花一番心思滴
這部份留待近日將發表的「一週飲食紀錄」中再一併提唷
敬請期待

雖然已漸漸習慣做什麼都不會被管的自由
前幾天發現青江菜在冰箱放太久有點黃掉
然後大半夜燙起青菜來的那一刻
還是覺得恍如夢中呀
只要我高興
不管在哪個詭異的時間點做什麼詭異的事
盡皆成立
先前報載白歆惠遷入新家後在半夜烤蛋糕
我是沒她那麼「功夫」啦
(上完烹飪課或許會有此閒情雅致也不一定)
但確實也曾在凌晨或清早掃拖地、上TutorABC、聽音樂做瑜伽
如果不是還得去上班
簡直就像掉到孤島一樣可以完全無視於時鐘的存在

正值鬼月
雖然完全不信鬼神之說
我仍不免有點小小的懷疑
夜闌人靜時會不會莫名地就胡思亂想然後毛起來
畢竟以往出國如果半夜醒來上廁所
腦海中都會冒出穿著中世紀古裝者在角落遊蕩的畫面
明知很無稽但就是趕就趕不走
只能目不斜視火速尿一尿然後窩回床上用棉被蓋住頭
萬一每天在自家也演出這齣就糟了
所幸
搬過來後立刻便擁有歸屬感跟安全感
24小時管理員讓我不必擔心壞人
靈界的朋友更是幾乎不曾閃入腦中
唯一一次烏龍事件是凌晨坐在吧檯上網
耳邊一直傳來某種陰森的腳步聲
本來以為是同樓層的鄰居在外頭行走
但那麼晚了在公共走廊徘徊踱步也太奇怪
再加上聲源很近完全不像是隔著大門傳入的
忍不住背脊發涼頻頻往後看免得後頭站個什麼都不知道
恢復理智後我決定把這個聲音的製造者給揪出來
結果答案揭曉
根本是電風扇吹著吧檯椅吊牌(至今捨不得拆)的flip-flop聲
虛驚一場

至今偶爾會忘掉的事是家裡沒有貓了
雖然貓咪在household中是種毫不囂張的存在
(偶爾也是會破壞狂上身啦)
與貓同居還是會造成某些不便
比方說
水杯不能亂放--否則會被偷喝或掃下桌
食物一定要蓋起來--否則合胃口的話會火速被叼走
易碎物不能放開放桌面上--否則會立刻被證實有多易碎
廁所地板不能是溼的--除非你對外頭地板上全是貓腳印不以為意
走路要小心--否則會踩到牠們的長尾巴跟出其不意出現的嘔吐物
地板上全coating一層毛屑再多一點就集結成團
搬家後再沒這些限制了
但回想著上述麻煩事的同時
還是忍不住懷念起魯魯跟桃桃晶亮的眸子跟軟軟的身軀
因為太愛與動物為伍
我人生裡鮮少有完全沒寵物的階段
這次不曉得可以維持多久

後記
該來的總是要來
今天(8/30)晚上回家時
一開門就赫然一隻中型小強在地板上爬
在舊家
我只消大叫一聲就會有人拿起拖鞋對付牠
無奈獨居時叫到啞也沒人理
沒別的選項
我略一遲疑便拿起拖鞋
手刄了那隻約姆指大的蟑螂
肚破腸流的有點噁
但並沒有想像中困難
想必以後還有很多機會做同樣的事
沒關係只要別像我媽需要對付蜈蚣我都okay
(詳見六隻腳的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