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9/13 中西美食  

跟兩位皮膚科同事約在師大路中西美食吃飯聊天

地點是學妹選的

「學姐,妳知道嗎,」一坐定學妹就說:「我會知道這家是那個XXX帶我來的。」

XXX是她一度曖昧但現已成為人夫的男生

「隔了這麼多年又來同樣的地方,真有種物換星移、景物依舊人事全非的感覺。」學妹感嘆著

我會心一笑附和說「我懂。」

怎麼不懂呢?

中西美食是我大一剛與班對男友交往雙方根本還不熟時

頭幾家來的餐廳之一

後來不知道為什麼就再也沒來過了

掐指一算

都十五年前的事了欸

 

一家體質好又用心經營的餐廳

遠比許多如風中殘燭、不堪一擊的感情

要經得起歲月洪流的考驗

唉……

 

 

店內裝潢有股濃濃的美式復古風情

營造得還挺有味道的

食物也是走我最愛的美式路線

每次只要菜單上有omelette就會捨不得點別的

此回也不例外

而且很划算的是

本來晚餐時段要賣275元的蛋捲套餐

在五點以前只要190

整個歐巴桑心態發作一直在心頭歡呼

怕膽固醇超標者菜單上說也可以要求用全蛋白做

而且看來是不加錢唷

(有些店要)

 

 

附果汁跟飲料各一杯

飲料可選咖啡、紅茶或奶茶

最近只要有奶茶這個選項就捨不得點別的

只是奶茶不可續而其他都可以

便退而求其次點了冰紅茶

送上來之後發現也不錯啦

是正港茶葉味不是用粉泡的

而且不過甜

(但依舊被我加水稀釋來喝) 

還附一小片檸檬變檸檬紅茶

喝以前我一定會用吸管把檸檬果粒戳爛

這樣檸檬味才濃

 

果汁後來沒喝

不知道為何看起來就像還原果汁

當然也可能是誤會它了

但總之我沒啥興趣

倒是紅茶續了兩次

 

 

三個人都點了蛋捲

雖然內餡不同但看起來都一樣

有附一片全麥吐司以及薯餅

不過因為邊吃邊聊的關係

待我吃到吐司跟薯餅時它們都涼掉了

還是很好吃啦

但我相信馬上吃會更讚

薯餅是我喜歡的、裡頭還吃得到小顆粒的那種

 

 

 

看到蛋捲或蛋包飯

不用蕃茄醬在上頭作畫似乎很對不起自己哪

上圖是學妹的比較正常

(底下那灘是起司嗎怎麼我的沒有)

下圖是我的惡搞版

有沒有很有萬聖節的fu~~

 

 

點完以後我就忘了自己是點什麼口味的了

不能怪我

蛋捲這種東西跟披薩、潛艇堡一樣

不管點什麼口味吃起來都半斤八兩

總之吃到了不少起司、洋菇跟洋蔥

調味偏淡加上我實在太熱愛蕃茄醬了

前後總共吃掉大概1/3瓶吧

當我在蛋捲上把蕃茄醬疊得老高

學妹還嚇到:「學姐妳是顧著跟我講話所以加太多嗎?」

以190元的價錢來講

這裡的蛋捲還挺划算的

真材實料不花稍

 

鄰桌的狗狗  

 

隔壁的食客帶了一隻好可愛的狗狗

是臘腸跟可卡的混血兒叫Kimbo

牠好乖唷

主人說不動牠就安安靜靜地卡在那個位子上

好想偷牽回家

 

 

跟不同批朋友見面

聊天方向也有所不同

這天的話題包括

感情:這似乎是只要有我就少不了的內容

婚姻生活:很難得地聽到了人夫的說法但細節保密

政局:沒在網誌上開罵不代表我不關心,事實上最近一回家都是電視開著聽政論節目直到上床睡覺

科內的過去、現在、未來:雖然每個禮拜都回醫院看診但對人事變遷已完全lose track

看診心得分享:真想偷學到一點惟新看黴菌病的功力

因為本人之後還有下一攤約會

人夫也得回家顧小孩

所以三點半便依依不捨地解散了

整個就意猶未盡還沒聊完

 

只吃了蛋捲說不得準

但「中西美食」還算是家值得一來的店

食物CP值和硬體都有水準以上

下次再光顧應該不至於是十五年後了

(我的媽呀十五年後我都快五十了欸)

比較掉漆的是服務

負責我們這區塊的小男生態度不壞

但就是懶洋洋的

交代他什麼

反應總是慢到讓人懷疑他是沒聽到還是忘記了

這時候就不免覺得小費制頗有點道理

至少會激勵出服務生的一點工作熱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