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尊已婚生女的新聞早就不新」

從出道就被爆有青梅竹馬

接下來是訂婚、結婚、生女兒

感覺上他在家鄉汶萊似乎有著另一個人生哪

我始終相信空穴不來風

尤其這傳聞還傳得這麼持久跟完整

不過既然當事人打死不認

也只能半信半疑

再說又不是飛輪海粉絲

老實說他就算當阿公也不關我的事吧

 

不過今早上烹飪時翻到U Paper上吳尊承認當爸爸的消息

還是嚇了我一跳

驚訝的點倒不是他真的結婚生女了

而是——幹嘛承認啊?

先不管這樣在道德上對或不對

有劉德華的例子在先

大家已經見識到男偶像默默娶妻生子

非到不得已絕不公開、睜眼說瞎話的功力

(我這麼愛管閒事怎麼可能放過華仔呢

評論他處理感情的相關網誌有背後的女人承認,很難嗎)

吳尊也才快滿卅四歲而已

似乎沒到要放棄當偶像的時間點

選在此時開誠佈公的理由是……??!!

報導繼續讀下去

心裡不自覺湧起一股欽佩的情緒

 

吳尊在新書中提到

從16歲起就和妻子(也是初戀女友)交往

期間到澳洲求學、母親過世、在汶萊作生意

女友都一路陪伴

入行時他曾向公司表達想結婚

也曾將另一半介紹給朋友

但隨著走紅

另一半低調不想曝露關係

因而選擇隱瞞結婚

但其實每次被媒體問及此事

內心都充滿掙扎很想說出事實

自有女兒後

只要不拍戲他就是在汶萊陪家人

「是的,我現在是擁有錢都買不到的角色……一個幸福的超級爸爸!」

 

哇賽

以前一直以為吳尊就是一張pretty face而已

(當然還有令人臉紅心跳的身材啦身為歐巴桑不可能忽略這個)

這種外型無可挑剔、過度俊美的男人

要嘛是gay

要嘛是花心大蘿蔔

怎麼會基因突變出現這種專情、顧家、愛小孩的極品呢?

有多少女性同胞害怕跟帥哥交往競爭對手太多

而將就於外在分數不高的安全款

結果卻發現醜男還不是會在背地裡給妳搞鬼

簡直賠了夫人又折兵

不得不羨慕吳尊夫人還真是壓對寶

老公不但帥翻天

即使身處美女如雲、誘惑不斷的演藝圈依舊忠心耿耿

也太不合常理了

 

另一個讓人讚嘆的點是

有多少人能像吳尊夫婦那樣從一而終

高一談的人生第一場戀愛就這麼一路開花結果?

一起經歷過很多事

不代表就能互相扶持、不離不棄

愛情長跑十幾年還是分手收場並不少見

兩個來自不同原生家庭的個體要長治久安

本來就很難

要在第一次下場play就找到那個萬中取一的舞伴

更難

除了用心經營、彼此包容

一直提醒自己那最初相愛的悸動

還需要很多很多的運氣

 

吳尊這樣的男人簡直是每個女人所夢寐以求的

當男友時對愛情持久忠貞

當老公時對家庭負責盡心

這都還沒把他的外在納入計分唷

就已經樂勝一大票世間男子了

眼睜睜看別人中頭采、變億萬富翁

我只羨慕卻不會眼紅

畢竟從不買樂透再三輩子都不可能中

但說到找對象啊

我一直努力讓自己配得上更好的人

也沒少付出過熱情跟真心

偏偏就是遇不上這樣的夢幻逸品

好男人永遠都是別人的男友、老公

著實令人扼腕神傷

 

吳尊這遲來的坦白

或許會讓他損失一票少女粉絲

至少贏得了我的心

雖然我也不會因而買他的唱片、在台下搖旗吶喊或看他主演的戲

不過以吳尊的雄厚身家跟在汶萊愈做愈大的事業

大概也沒在在意演藝圈這口飯

那天新書發表會上大批記者蜂湧而至

在鎂光燈洗禮下

吳尊態度略顯拘謹、眼神略帶不安

但談到自己的女兒時又掩不住為人父的驕傲

眉宇間也總算出現了如釋重負的豁然

以前總覺得吳尊假假的脂粉味好重

那是我第一次發現

他真的好帥!

 

很多人都以為女人所要的男人特質

是有品味、愛好運動、打扮有型、出手闊綽、懂美食會品酒、能暢談國際局勢、會帶著我們遊山玩水

別人怎樣我不知道也管不著

但對我而言

上述那些都是可有可無的錦上添花

我心目中的真男人

是可以欣賞全部的我

對這份愛堅定不移

並延續到我們共同組成的家

這樣family-oriented的男人到底哪裡找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